【麥雷麥】The Silvery Wolf 銀狼探長【第一章】

Title:The Silvery Wolf  銀狼探長

Rating:R

Pairing:Mycroft/Lestrade(攻受無差)

Summary:Lestrade是擁有漫長生命的稀少狼族,他從未被凡人見識過此秘密,直至他在當探長時遇見了Sherlock,然後是英國地下政府-Mycroft,干預了他平淡、孤寂的生活。

前面文章請點→楔子

第一章-

那天並不是個好天氣,厚重灰暗的雲層覆蓋住整個天空,Lestrade的小組風風火火的趕到案發現場―一條陰暗小弄,一名男子躺在暗紅的血泊之中被開腸剖肚,頸部也被刀刃砍過,一股濃重的鐵繡味和屍體開始腐敗的氣味飄散在空氣中。

他感受到這附近徘徊著人類氣息,隱密在巷弄深處―是兇手再次回到案發現場?Lestrade邊吩咐著下屬邊思考著是否該去尋找那人,他戴上手套,正要蹲下身子檢查死者卻忽地抬頭,身旁的DS則是一臉不解看著長官。

「犯人是他的兒子。」

從暗處走出一位瘦弱青年,臉色慘白且雙頰略為凹陷,但他的雙眼裡反透出一股不可忽視的精光,探長的下屬一見他出現,正慌忙的撲上前想抓住這看似瘋子的毒蟲―是的,對方身上的毒品氣味雖淡,可仍逃不過他靈敏的鼻子―然而,探長抬起手,反倒制止了下屬。

捲髮青年怔了一瞬,Lestrade則是直盯著他瞧,對青年給予他的反應似乎並不意外。

「你從其他探長那聽過我。」青年使用的不是疑問句。

Lestrade只是聳肩,他用眼色示意部屬繼續剛才的調查,儘管對方不太情願,依舊點頭表示明白,只是指揮完其餘人後並未離開此地。

他將目光移至青年,「你的名字?」

青年臉上浮現不可思議的表情-Lestrade多年後回想起,有點後悔為何沒用手機捕捉這關鍵畫面-卻也在轉瞬間回復冷靜,似乎在此場合下的這種問句對他來說是第一次。

「Sherlock Holmes.諮詢偵探。」

對於對方少見的名字和職業名稱玩味地瞇細了眼,「蘇格蘭場的DI G.Lestrade.」

Lestrade伸出了手,Sherlock迅速的握上:「人們在工作上的合作時會握手。」

一直站在Lestrade身旁的女性DS正要反駁,他再次制止了她,「Donovan,等等。」

他頓了頓,並沒有正面回應Sherlock所說的『合作』觀點。

「在聽完你說的話,孩子,」Sherlock因這稱呼而皺起了眉頭,Lestrade倒是不以為意繼續說下去,「說服我,要不然,你會再進一次拘留所。」

Sherlock立刻一掃前時的虛弱,藍綠色雙瞳中的光芒比先前更加明亮四射,他邊說邊大步走到死者旁,開始就死者身上的一切線索推理出他的結論,Lestrade只是靜靜地聽,靜靜地記下筆記,在Sherlock快跟部屬吵起時分開雙方。

「Sir!你真的要依據他的話去做事?」

Donovan指著一臉冷漠的Sherlock震驚地詢問長官,Lestrade靜默了幾秒,腦袋裡只浮現一個念頭-如果能更快速抓到逍遙法外的兇手,這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他看向部屬嚴肅地向對方下了命令:「按照剛剛的調查結果去申請死者兒子家的搜索令,要是證據充分,立即逮捕帶回審問,沒有甚麼可以質疑的。」

Donovan一時語塞,氣憤地帶著部分員警離去,Sherlock看到這幕勾起了嘴角。

「別高興得太早,」Lestrade平淡的說著,「如果不是如你說的那樣,等等被抓的就是你。」

Sherlock收起了笑,看向第一次接納他意見的探長,「你知道不會,」偵探語氣裡總帶有絕對的自信,接著他轉變語調,嘲諷地看向其他在場的員警:「看來,蘇格蘭場裡不盡是空帶著頭腦工作的笨蛋。」

Lestrade對於此句發言並不意外,他有從其他探長那知道這小子的嘴有吐出過更難以入耳的話,他環抱起雙臂,轉變了話題:「話說,諮詢偵探?」

Sherlock再次勾起嘴角,「當你們無法破案時,可向我來尋求協助。」

Lestrade靜靜的看著他,感受到他自傲下的孤獨,感受到他冷漠下的防備,感受到他被困在世俗的標準之中無法展現自身才智-人類總是對異類特別排擠、特別厭惡,即使對方是同類,擁有著極為美好的天賦,也難以被賞識、難以被肯定。

在心中嘆了口氣,他不禁有些心疼這孩子,或許他可以盡點棉薄之力,更何況,可以讓更多無辜喪命的生命得已有個出口。

「給我你的聯絡方式,但同時,請戒了毒品,我無法和一個癮君子擁有合作關係。」

Sherlock飛快地回絕,「不-」

「那你可以去找其他探長試試-你口中空帶著腦袋工作的笨蛋。」Lestrade堅決地望進Sherlock的眼底,「這是我的合作協議,你要不要讓步隨你。」

Sherlock再次迅速開口:「我要上次Eva White案的資料。」

「這不是交易,Sherlock,這是在合作關係下基本的互信原則。」

Lestrade說完,開始指揮著剩餘人力將屍體帶回,Sherlock則是不發一語的轉身離去,Lestrade盯著對方的背影,知道他一定會再出現,是好是壞卻不敢肯定。

最後,受害者的兒子被證實是兇手,Donovan一臉不可思議地聽著兒子的自首之言,因為和Sherlock那時所說的過程相同,毫無錯誤。

XXXXXXXXXX

Lestrade在第三天寫完結案報告-天殺的,他最恨的工作就是呆坐在電腦前寫報告-裏頭並無那位自稱諮詢偵探的存在,他搔了搔頭,要不是有Sherlock在一開始給了正確的方向,這案子絕對會花上更多的時間。

Lestrade交上報告後將Sherlock的事暫且擱下,繼續過著他平淡的生活,直至有天吃完午餐回到蘇格蘭場,下屬告知他拘留所所長有事相找。

「……有個叫Sherlock Holmes的說你可以保他出去,Lestrade你認識他?」

那稀奇又古怪的姓名立刻喚起他三個月前的記憶,「我知道他。」那毛頭小子……Lestrade頓了頓,「他為何被抓?」

「Herry探長帶來的,說是擅闖犯罪現場,妨礙公務,且有犯罪嫌疑。」

Lestrade聽到此回覆心底鬆了口氣,「好,我現在過去。」

他用了點人情才將Sherlock放出來,他們一起走離拘留所,發現對方氣色稍好且圓潤起來的面孔,Lestrade放心的笑了。

「你上次說的Eva White案,我可以帶資料給你。」Lestrade無所謂的說著。

Sherlock勾起嘴角:「沒讓胖子保我出來果然是對的。」

Lestrade停下腳步,疑惑的問:「胖子?」

「我哥哥。」Sherlock看了一眼攝像頭,又看向Lestrade。

「等等!你還有哥哥?」Lestrade忽地覺得自己是否被利用了。
Sherlock冷冷的說道:「以一個探長來說,你的同情心過於泛濫了,Lestrade。」

Lestrade對這句話無法反駁,不只是對人類、只要是生命,他同樣尊敬、同樣愛護,不過現在,他倒是有想把捲毛小子送回拘留所的衝動。

「甚麼時候給我?」Sherlock冷不防地說道,Lestrade一楞過後,得到的當然是對方的白眼,「Eva White案的資料。」

Lestrade思考著,「三天後,地點-」Sherlock立即說道:「我那裏。」「甚麼?我怎知道你那裏是哪裏?」

「簡訊,所以,給我電話號碼。」Sherlock的表情越來越不耐煩。

這次,他留了電話給Sherlock,只是在往後的日子接到Sherlock的奪命連環簡訊時,他都不禁想回到過去阻止這個當下,然後把Sherlock一拳揍飛。

Lestrade在隔天就收到Sherlock的騷擾簡訊,清楚短捷的電子音第一聲響起時,他並不以為意,仍觀察著眼前平躺的屍體,直至第二第三接連的聲音,不只引起他的注意更讓身旁下屬們的視線一同聚焦於他的褲袋。

眉頭深皺的拿起手機,只見螢幕大大顯示著一個英文字:『BORING.』在此期間又是一封,同樣的字母於前,隨後跟著一人的姓名:『Eva White.』

Lestrade毫不猶豫的指示Donovan繼續調查,走離現場,按下通話鍵,單調的鈴響幾乎只迴盪在耳邊一次。

「Sherlock,我明明說過是三天後,現在我也無法將案件拿給你。」

「我今天就要!更何況那案子簡單至極,我半小時即能完成,Lestrade,你的小腦袋究竟要花多久時間?」

「嘿,小子,你不想要資料可以直說,我很樂意,要不就給我安靜到晚上七點,再把你家地址傳給我。」

Lestrade掛斷電話,再次進入犯罪現場,專心投入於工作中,等到Lestrade意識到身體的飢餓攻擊著他脆弱的胃已是晚上六點半,他下令停止調查,讓下屬們全部回家好好休息。

處理完一切,吃點東西果腹,Lestrade拿著Eva White的檔案來到Sherlock的住址,一看見對方凌亂的居住環境不禁深深皺起了眉頭,屋內更隱隱瀰漫著刺鼻的化學味,讓他靈敏的嗅覺有些承受不住。

Sherlock一看見Lestrade動作迅速地拿走後者手上的紙袋,開始專注地看著案件資料。

「Sher、」

「Shut up,Lestrade。」

探長忍住心中怒火,他轉而將注意力放在對方的住所。
看起來他口中的哥哥並未和他住在一起。

流理檯上的實驗用品肯定是那令人厭惡的味道來源。

Lestrae走向那些器具,隨手打開一旁的冰箱,只見一隻斷手平躺在內,Lestrade愣了一下,猛烈的轉過頭要質問無禮的捲髮青年時,反倒是對方以驚人的語速開口。

「那是巴茲醫院死者的手,我拿回來做實驗。」Sherlock將文件隨手丟在桌上,闔上眼,將雙掌合起抵在下巴-Holmes標準的思考姿勢,但此時的探長對此一無所知。

「What?」Lestrade瞪大雙眼盯著陷入自己思緒的偵探,對方似乎無意再有其他答覆,他恢復了原先表情,闔上冰箱門,再次努力的聞了聞空氣中的各種氣味,看了一眼Sherlock房內的垃圾桶,隨後便走離對方雜亂的住所。

感受到清新空氣的Lestrade不禁勾起嘴角,走向最近的一家中式餐館,點了兩份中式餐盒。

Sherlock對於Lestrade的再出現似是感到些微的意外-當然,Sherlock只顯露一瞬間的訝異,大約0.01秒-畢竟對方手中拎著兩份從WAKE中式餐館買回來的餐盒。

「鑒於我多年在警界中打滾的經驗-」Lestrade用一隻手推開了桌上雜亂的物品,騰出兩個空位。

「也才13年。」

不,至少幾百年了,小子。Lestrade在內心默默的反駁著,「我的直覺是,你值得我的信任。」

Sherlock瞥了忽然真情吐露的探長一眼,再次恢復成原本的姿勢,沒有絲毫要和探長一起享用晚餐的意思。

Lestrade隨手拉了張小椅子,死盯著Sherlock。「Sherlock,吃飯。」

堅定的眼神執著於Sherlock淡漠的臉上,如果Lestrade能夠用眼神傳遞熱量,偵探現在肯定成了一團火球,但他就是沒辦法,所以Sherlock只是微睜開一隻眼,又閉了回去。

Lestrade最終放棄了,不過他內心也暗暗的在一張名為如何應付Sherlock的清單中記上一筆-給他案子前一定要叫他先把該吃的食物吃完。

探長站起身,拿走了自己的晚餐。

「我走了,小子,記得吃飯。順道一提,這案子你有線索了一定要聯絡我,不要給我私自行動。」

高傲的捲髮青年一樣一點回應都沒有,Lestrade也不在意,轉身踏離了讓他的鼻子極為不適的環境。

但Lestrade並沒有想到當時的這個行為以及接下來和青年的合作-是的,他們最終合作了,儘管Sherlock更愛用諮詢這個詞-讓他原本平淡、孤寂的生活慢慢有了轉變。

TBC.

评论(3)
热度(44)

© 凌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