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雷麥】夢中情人【01-20段子】

Title:夢中情人

Rating:R

Pairing:Mycroft/Lestrade(攻受無差)

Summary:Mycroft和Lestrade從小就在夢中相會,醒來卻毫無記憶,在他們因Sherlock而相識後,他們漸漸能在生活中記起對方,卻依舊模糊,最後他們能憶起彼此,真正在現實中相愛嗎?

Warning:OOC可能會有?

目錄 下一章

設定1:在夢中對彼此的記憶是接續的,到現實會完全忘記,回到夢中才會恢復全部記憶。

設定2:睡眠時間相同才會相遇,所以有一人突然醒來,就會從夢中消失。

設定3:夢中的狀態為睡前的狀態。


P.S.英國的警察制度去找了相關資訊,但因為英文太破所以閱讀障礙困難,所以不能確定自己得到的資訊究竟正不正確...


有個大長篇的正劇向坑又隨便地開了一個坑....請小心食用。!S4劇情劇透有!


※作者沒有考究好,原來Uncle Rudy的惡習是變裝癖!所以下面關於Rudy吸毒的壞癖好,請當作我的自創(跪)


01.

Greg Lestrade 3歲,Mycroft Holmes 0歲。

在一片青綠色的美好景色中,一位有著棕髮的小男孩迷茫的站在中央,不遠處山丘的樹下忽然出現一陣激烈的嬰兒哭聲,小男孩兩步做一步地向前跑去,在途中還跌了一個跤,他氣喘呼呼地看見樹下有著一個嬰兒床,裏頭是一個不顧一切用力哭喊的小嬰兒。

男孩走向前,有些不知所措,他坐到草地上,輕輕拍著嬰兒,模仿著媽媽哄著妹妹的語氣,「不哭不哭。」

不知是被碰觸到還是那可愛的聲音,嬰兒稚嫩的手掌抓住了男孩的小手,漸漸安靜下來,甚至露出了微笑。

「你是誰?」男孩用稚嫩的、咬字還沒有那麼清楚的口音疑惑地問道,同時撫摸著嬰兒那頭稀少但卻無比柔軟地薑紅色頭髮。

02.

在幾個日子以後,男孩漸漸習慣在樹下哄著嬰兒,同時看著嬰兒露出笑容。

男孩依舊不曉得嬰兒的名字,但他完全不在意。

03.

「我好常夢到你!」男孩氣喘吁吁地站定在嬰兒床前喘著氣。

嬰兒聽見他的牢騷忽然大哭起來,男孩嚇了一跳,趕緊坐下來安撫嬰兒,「不!我不是討厭你!我喜歡你!」

嬰兒緊緊抓著男孩的小指頭,眼淚停了下來,睜著他圓滾滾的灰藍色大眼睛看著對方,彷彿要再確認一次男孩話裡的真意。彷彿。

男孩再次摸上嬰兒的頭,同時學著媽媽的樣子傾身在對方的額給了一個軟嫩的親吻,嬰兒開心地笑了起來。

04.

不知道過了多久,男孩覺得嬰兒有在長大!跟自己一樣!他夢裡的嬰兒真的在長大!

因為他開口說話了!而不再只是單純的哭聲!

但是他聽不懂,嬰兒只是發出了嗚嗚嗚啞啞的聲音,小小人兒更在床上扭動打算翻身。

男孩趕緊拖住他。

05.

Greg Lestrade 4歲半,Mycroft Holmes 1歲半。

「My、c」正被男孩牽著學走路的嬰兒突然發出這個像是在說話的音節,男孩睜大眼睛,盯著嬰兒。

其實男孩本身也不太會說話,但他依舊開心的指著自己,「我叫Greg!Greg!」
嬰兒依然故我的說著,「My、c」

06.

幾個月後嬰兒會自己走路了,雖然還是會跌倒個幾次,而他也學會叫Greg的名字了。

同時,男孩好像知道前一陣子嬰兒執著的Myc是甚麼了。

嬰兒緩緩走到他的嬰兒床-途中有跌倒兩三次,接著用他的小手拍了拍床板邊被刻著的一串小字-Mycroft Holmes。

Greg只認得一些字母,例如那個捲捲的r、長長的l、像十字架的t、還有奇怪的e和s。

「我不會念。」Greg頹下肩膀。

有著一頭好看薑紅髮的嬰兒,緩緩張開口,「My、c。」

Greg跟著稚嫩的重複,「Myc?」

Myc開心的跌進Greg的懷裡。

07.

Greg Lestrade 5歲,Mycroft Holmes 2歲。

Greg第一次覺得Myc跟自己的妹妹不太一樣,是在他五歲進幼稚園的時候,Myc這時才兩歲。

他發現跟自己妹妹相同歲數的Myc,好像比妹妹、甚至自己,聰明很多。

因為Myc正在拳頭狀地拿著筆,趴在地上,寫著ABC,同時朗聲道。

他坐了下來,嘴巴張成了O型。

「Myc!你好厲害!」

薑紅髮的小小孩抬頭對他露出驕傲狀的微笑後開心呼喚著他的名字,「Greg!」

08.

Greg Lestrade 6歲,Mycroft Holmes 3歲。

「Myc、rof、t。」

Myc背靠樹幹坐著,Greg坐在他旁邊,正幼稚地拔起草地向前丟,他發現Myc不像他那麼愛動,甚至可以說是懶惰。

這個詞是他從媽媽那裏學來的,因為她常常用這個詞罵工作完賴在沙發上的爸爸。

「你在說甚麼?」

「Myc、rof、t。」Myc皺著眉頭,又固執的練習了一遍。

Greg疑惑的看著他,這時Myc轉頭過來,灰藍色的眼珠子清澈又透明。

「Greg!」

他歡快地叫了一聲,再開口又皺緊了眉頭,好像在做一件很困擾的事情,而他確實是。

「Myc、ro、ft。」

09.

Myc終於將那些字母串起來了,Greg覺得很厲害,因為他是到進幼稚園前才被媽媽逼著唸好他的姓氏-Lestrade,因為他們需要上台自我介紹,而媽媽不希望他連自己的姓氏都不會唸。

「Mycroft!」第一次發出這完美的音節時,Myc興奮的抱住Greg。

「Mycroft!Mycroft!Mycroft!」

懷裡的Myc興奮的唸著,Greg不禁嘟起嘴,「好難唸,我可以只叫你Myc嗎?」

Myc歪頭像個小大人一樣思考了一下,「你!可以!其他人!不行!」

Greg笑了起來,兩個小男孩開心抱在一起。

接著Myc邁向了第二困難的道路,「Hol、mes。」

「Mycro、ft Hol、mes。」

Greg心裡默默想著,之後他上幼稚園自我介紹一定有很多同學沒辦法完整唸出他的名字。

10.

Greg Lestrade 7歲,Mycroft Holmes 4歲。

Myc已經可以講出許多文法正確且完整的話了,他現在的語言能力跟Greg差不多,還可能更好,據他所說,他似乎正在學習法文跟德文的字母。

正在複習法文字母的Myc忽然真誠地望向Greg,隨後緩緩低下頭悶悶地說:「我每天醒來都會忘記你。」

Greg這時睜大雙眼,高聲喊道:「我也是!」

Myc抬頭,大大的藍眼睛裡有些淚珠,Greg嚇了一跳,自從Myc脫離嬰兒時期後,就沒再看對方哭過了。

「怎麼了?」

「我不想忘記你。」

「我也不想,可是好像沒辦法。」

Greg抱住Myc,兩個彼此相伴4年的小男孩依慰在一塊。

11.

Greg Lestrade 8歲,Mycroft Holmes 5歲。

Greg正在草地上練習著踢球,因為他報名了學校的足球隊,很開心地入選了!

接著他停止練習,疑惑的看向樹下的Myc。

「你沒有去上幼稚園?」

Myc抱著一本厚重的古典文學搖了搖頭,「沒有,Mummy讓我在家自學。」

「那很好啊!」Greg抱著球走到Myc旁邊,然後坐了下來,環住Myc的肩膀。

「不會有老師的碎碎念!不會有一大堆功課!多棒!」Greg開心的手舞足蹈。

Myc卻越來越悶悶不樂,「但只有我一個人,連你都想不起來!」

Greg愣了一下,「你沒有哥哥姊姊或弟弟妹妹嗎?」

「沒有。」Myc快速的回答,「不過聽Mummy說他們好像有計畫要再生育兩個小孩。」

Greg怔住,這個用詞太過艱澀他難以理解,「What?」

Myc很想給Greg一個白眼,但他壓了下來,他知道跟Greg比起來自己聰明多了,可是他不能傷害Greg,「就是會再多兩個弟弟或妹妹的意思。」

「哇!」Greg笑了起來,「我就希望有個弟弟,妹妹好討厭,只會玩無聊的扮家家酒。」

「可是我也不會陪你踢球...」Myc乾巴巴的說,「討厭黏踢踢、討厭運動。」

「你又不一樣!你是我的Myc!」Greg開心的抱住了Myc,後者也開心地回報住他。

「可是Myc,」較年長的男孩緩緩退開,眼神有些擔心,「我覺得你有時還是要運動一下,你最近好像越來越圓了。」

Myc倏地頹下肩膀,「我討厭你。」

12.
「Myc?」

Greg走到樹下,發現對方靠坐著樹幹,閉著眼睛,雙手成尖塔狀的抵在下巴。

「Myc?」

在第二次喊聲後,Myc睜開眼睛,仔細凝望著Greg,忽然劈哩帕拉的說出他今天都做了甚麼,而且完全正確。

Greg瞪大雙眼,嘴巴大開,等到幾秒後他回過神來,高聲叫道:「好厲害!你是怎麼知道的?」

「因為我會觀察!」Myc站起身,高高的抬起頭,又是那個驕傲的微笑。

「告訴我!告訴我!我想知道為什麼!」Greg完全不介意自己明明是年紀比較大的那個,卻要拉著Myc的手睜著圓滾滾的琥珀色眼睛求情著。

Myc如果屁股上有長尾巴現在應該已經高高地翹起來了,他用稚嫩的嗓音向Greg簡單地說明,全部講解完後,他的尾巴依然因為對方閃閃發光像是在看著英雄的眼睛高高翹著。

「太厲害啦!Myc!你真的好厲害!你太棒了!」Greg興奮地抱住Myc,「這是超能力吧?!這是吧!你根本是有著透視眼的超級英雄!」

Myc一本正經的舉起手指,「不,它才不叫透視眼這種蠢名字。」

Greg攬著對方的脖子,小男孩們的臉近在咫尺,「不然叫甚麼?」

演繹法。

13.

Myc沒有跟Greg說的是,演繹法是Uncle Rudy教他的,因為看見Greg那雙滿溢著崇拜的琥珀色眼睛,他決定把這個超能力獨攬成自創。

Uncle Rudy在白天來訪的時候,蹲下身子,告訴Myc自己未來可能會成為Holmes家的長子,必須要肩負起一切,必須要保護好自己的弟妹。

他說Myc非常非常聰明,絕對有能力可以做到這些事情,所以他決定教Myc一些特別的招數。

Myc激動地點頭說好,他對自己有絕對的自信,Mummy和Daddy每一次出的功課都難不倒他,他學得飛快,有時還會超過Mummy所安排的進度。

所以他在一開始學到演繹法時也非常興奮,時不時就用來觀察Mummy、觀察Daddy,第一次用在Greg身上效果出奇的好,看著Greg手舞足蹈的模樣,他也覺得很開心。

Myc其實有些崇拜Uncle Rudy,他很聰明,和Greg不一樣,但他不是在貶低Greg,他一樣很喜歡Greg,只是Uncle Rudy很特別。

雖然Mummy跟Daddy不怎麼喜歡Uncle Rudy,但Myc覺得能在他身上學習到很多東西。

像是演繹法、像是現在他正在腦海中製造的思維宮殿!

一進入夢裡,睜眼看著綠意盎然的草地時,Myc立刻開始製造和Greg相關回憶的房間,那些許許多多的快樂回憶。

Myc微微睜開一隻眼睛,看著Greg在草皮上練足球的模樣。

這樣醒來就絕對不會忘記了!

他開心地想著。

14.

Myc第二天看著Greg踢著球奔跑來的模樣,滿臉的挫敗,他所製造的房間根本沒有任何用處,在夢裡很清楚地可以感覺到,但醒來後卻完全消失了,連根頭髮、連個灰塵都沒有!

「怎麼了?」Greg走過來時注意到Myc的表情,「被Mummy罰不能吃蛋糕了?」

Myc軟軟的瞪了Greg一眼,「才不是!」

Greg坐了下來,抱住Myc,「不然呢?」

Myc躺進Greg的懷裡,頭倚靠在他的胸口,「我昨天說要休息,其實是在造思維宮殿。」

Greg愣住,「思維宮殿?」

Myc很有耐心地用最簡單好懂的語言解釋給眼前可愛的棕髮哥哥聽,「就是在腦袋裡蓋一座大大的宮殿,裡面可以放很多很多的東西,很容易地可以把各種知識和回憶排列整齊。」

那位棕髮哥哥聽完瞪大雙眼低頭看著懷裡的小男孩,「好、好帥…」頓了幾秒,又突然激動地抱住Myc,一隻手不停揉著Myc軟軟的薑紅頭髮,「天啊!Myc!你、你太帥了!居然可以在腦袋裡蓋!宮!殿!太帥氣了!」

Myc即使被揉亂了頭髮-要是Mummy這樣對他,他肯定很不自在,可是Greg不一樣-依舊驕傲地笑了起來。

「這樣很帥氣、很厲害啊!你又在難過甚麼?」Greg低頭疑惑的望著Myc。

後者整個癱軟身體,幾乎是躺倒在Greg身上。

「因為我製造了宮殿後,又蓋了一間我和你在夢裡回憶的房間,想說這樣醒來就不會忘記你了。」

「結果呢?」

Myc稍稍抬頭,跟那雙漂亮的琥珀眼睛對望。

「醒來就完完全全的不見了…」

Greg微微嘟著嘴看著喪氣的Myc,彎下身來,軟嫩的嘴唇緩緩貼上對方溫熱的額頭,「沒關係啦,至少我們現在記得啊!」

15.

Greg Lestrade 9歲,Mycroft Holmes 6歲。

「Greg!」Myc看見Greg跑來立刻跳了起來揮手。

Greg沒有看過Myc這麼興奮的時刻-這可是Myc主動跳起來揮手!-他開心的加快速度,到Myc面前早已喘到不行。

「Greg!Greg!Greg!」Myc抓著他的手,不停的上下晃動著,「我、我要當哥哥了!我有弟弟了!」

Greg一手把Myc抓進懷裡,用力抱緊,「哇!太棒啦!」

Myc享受著Greg溫暖的擁抱,其實他在內心早就認為自己已有一位親兄長,雖然這位兄長只存在他一半的生命裡。

His brother's name is Greg.

16.

Myc知道為什麼Mummy和Daddy不太喜歡Uncle Rudy了,因為他吃了不好的東西,讓他的眼袋變大、眼白出現細微血絲、臉色蒼白、雙手都在輕微顫抖著,即使他壓抑的很好,穿得像個古典紳士一樣,還是沒辦法阻止Myc使用他練習良好的演繹法得知這件事情。

Mummy也知道了,她正在把Uncle Rudy趕出門,「就算你成了地下的大英政府,也無法改變你又複吸的事實!」

Myc不喜歡這樣的Uncle Rudy。

他崇拜的是那位身高挺拔、氣質非凡、紳士有禮、富含智慧的Uncle Rudy。

17.
Greg Lestrade 10歲,Mycroft Holmes 7歲,Sherlock Holmes 0歲。

「我弟弟出生了!他好可愛!」Myc抱住比他高出許多的Greg,用臉蹭著對方的胸膛。

「他叫甚麼名字?」Greg拉著對方一起坐下來。

「Sherlock!」Myc開開心心的喊出這個名字,Greg則是一臉懵樣。

「…好特別,不過至少沒有你的名字難唸。」

「我的名字才不難唸!」Myc向Greg吐了吐舌頭,後者則是認真地歪頭思考起來。

「我記得那時候你明明練習了很久才-」

「才沒有!我很快就會了!閉嘴!」

Myc抬起腳尖雙手捏住Greg的臉,調皮地阻止對方繼續說下去。

18.

今天特別難得,非常難得,好像是第一次吧。

Greg站在原地看著胖胖的Myc從樹陰下奔跑過來。

「我又要有妹妹了!」Myc邊跑邊抬起一隻手揮舞著。

Greg正想開口說這樣跑的話會跌倒,接下來就看見圓滾滾的薑紅髮男孩從山丘滾了下來。

「Myc!」Greg趕緊衝過去,躺倒在地上的Myc,他灰藍色的眼睛裡出現了少見的茫然。

「你還好嗎?」Greg想要扶起對方,然後驚覺-這個小胖敦真的該減減肥了。

「還、還好…我果然不適合運動…」Myc稍稍抬起頭,Greg的大腿自動讓出一個位置給他。

「不過!我有要有妹妹了!太好了!」

Greg笑了起來,「太好啦,這樣醒來就有人可以陪你玩了。」

Myc側過身體,雙手抱住Greg的腰,「白天有弟弟跟妹妹,晚上有Greg,我真幸福。」

Greg也抱住Myc,「我也是。」

19.

Greg不知怎麼地,他覺得他每天早上起床特別有朝氣,就好像做了一個很美妙的夢一樣,但是怎麼回想都想不起來,同時,他更期待著晚上的睡覺時間,他幾乎每天準時上床睡覺,絕對不像自己底下的弟妹搞熬夜玩遊戲這套!

等到他入睡,再次睜開眼,看見一片綠意盎然跟一顆山丘上的樹,他便會想起原來每個白天,他在期盼、他在等待的是多麼親密的一個兄弟。

Myc,幾乎已是他的親弟弟,只會存在他一半生命裡的親弟弟-有著一頭軟軟的薑紅色頭髮,圓圓的臉,漂亮、充滿智慧的灰藍色眼睛。

20.

Greg Lestrade 11歲,Mycroft Holmes 8歲,Sherlock Holmes 1歲,Eurus Holmes 0歲。

「妹妹出生了!」Myc難得的又衝到Greg面前,這次他沒有在像上次滾雪人那般摔下來。

「喔喔!她叫甚麼名字?」

「Eurus!」Myc依然開心的說道,Greg再次一臉懵,比去年更懵了。

「你的媽媽跟爸爸是不是討厭像Greg這樣的名字啊?」

Myc愣了一下,「才不會!Mummy跟Daddy絕對不會討厭你的名字!」

Greg哈哈的笑了,接著他想像出了一顆球,從他們頭頂不遠處的天空上掉下一顆足球-不然之前的球是怎麼來的?這可是夢呢!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

「Myc要不要陪我一起踢球?我明天要比賽,想要練習。」Myc一聽就要轉頭走回樹陰下,Greg從後面抱住這個小胖子。

「陪我踢球-拜託!」

Myc轉過頭,看著他,看起來有些糾結,「只能一下下,我還要複習Mummy今天教的數學公式。」

「哼!你根本不用複習好嗎!可惡的天才!」

Greg輕輕地把球踢到了Myc的腳邊,Myc彎起嘴角,「如果你把你的功課帶到夢裡,我也可以教你啊!」說完,他也把球踢向Greg。

「醒來就全忘光光有甚麼用啊!」

TBC.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