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雷麥】The Silvery Wolf 銀狼探長【第五章】

Title:The Silvery Wolf  銀狼探長

Rating:R

Pairing:Mycroft/Lestrade(攻受無差)

Summary:Lestrade是擁有漫長生命的稀少狼族,他從未被凡人見識過此秘密,直至他在當探長時遇見了Sherlock,然後是英國地下政府-Mycroft,干預了他平淡、孤寂的生活。

前面文章請點↓↓↓

楔子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Mycroft十分滿意從Lestrade那裏得來的資訊,不過聽起來在探長的認知裡狼族目前只剩下他一人,但這不應該是讓他選擇獨身的原因,畢竟那些跨越種族的情感在很多無趣的小說裡極為常見,Lestrade如果有心肯定能找到願意接納他的對象,抑或是他的生命太過恆常,而不願經歷那些煩人的生老病死?

Mycroft瞇起眼,隱隱認為Lestrade未說出口的資訊對於之後的控制有一定的重要性,不過現在更需要注意的是,他必須保全Lestrade的身分不被發掘,讓探長對Sherlock能夠繼續保持好的影響力,因此,Mycroft加強了Lestrade的監控層級。

幾天之後,一聲尖銳的小提琴聲劃破了蒙古塔街的寧靜,「你來做甚麼?」

Mycroft晃了晃手中的公文袋,給了Sherlock一個微笑。

「不,我沒空。」

「Sherlock,這可是國家大事,跟你平常在玩樂的凶殺案可不一樣。」

「是嗎?為什麼你不自己去調查?」

「近期我得出國,無法在國內調查這件事情,更何況它需要-」Mycroft的面孔糾結了一下,「跑來跑去。」

「就跟你說我很忙了,忙得很。」

Mycroft嘆了口氣,隨後將話題一轉,「最近跟蘇格蘭場關係不錯?」

Sherlock臉色沉了下來,「別動Lestrade。」

「我沒做甚麼,」Mycroft倚靠著黑傘,「只是有時會和他喝杯茶、聊聊天罷了。」

「Mycroft!」Sherlock怒氣沖沖地站起身,「離他遠點!」

「他很特別,」Mycroft望著自家弟弟,眼神難以捉摸,「更何況,他對你造成了好的影響。」

「不,那很無趣。」Sherlock直視著自己的兄長,轉瞬間多了幾份狐疑,「你居然覺得Lestrade很特別?」

「他算是—你的第一位朋友?」

「不,他只是我的重要客戶。」Sherlock歪過頭,「話說—特別?」

「他可是能夠包容你的人,Sherlock,」Mycroft用傘尖劃了個簡單的圓,「Mummy很擔心你-」

Sherlock立刻翻了一個大白眼,「少扯到我,明明你才是讓Mummy最擔心的那個。」

Mycroft抿了抿唇,「夠了,這陣子我不在英國,你可又別做讓人操心的事情。」

「你先擔心你自己的體重吧。」Sherlock拉起了小提琴,發出的聲音卻是無比吵雜。

Mycroft眼睛上翻,轉身離開了蒙古塔街的公寓。

XXXXXXXXXX

Lestrade最近快忙翻了,好像所有的情侶吵架、偷竊、謀殺、等等會引發嚴重社會問題的負面能量一次在這幾個月蜂擁而出,整個蘇格蘭場包括Lestrade幾乎片刻都無法放鬆下來,然而這陣子所發生的案件在Sherlock的眼裡都太過無趣,Lestrade也完全沒有空去蒙古榙街看看這小鬼的狀況,天知道他都快被謀殺調查和結案報告壓垮了。

在所有一切似乎都告一段落—只剩下一件令他匪夷所思的案件,這個Sherlock應該會有興趣—終於能鬆口氣的時候,Lestrade站在案發現場接到了Mycroft的電話。

「Lestrade探長,近期倫敦的犯罪似乎異常活躍?」

「對,抱歉,我這陣子實在沒什麼空去注意Sherlock。」

「我知道,只是近期我不在國內,而舍弟的狀況似乎—不怎麼好,可能需要你前往查看。」

「正好,我手頭有個案件,他應該會感興趣,我會再多注意的。」

「謝謝。」Mycroft和他簡單的寒暄之後掛掉了電話。

「說真的,那是誰?」Sally Donovan,他隊伍裡的女巡佐,正狐疑的看著Lestrade,「聽起來你就像怪胎的監護人似的。」

「怪胎?」

「那個Holmes,」Donovan一臉厭惡,「有詭異案件、有死人就特別高興,不是怪胎不然是什麼?老天,這可是死了人!」

「但妳得承認,他很有用。」

「Sir,案發現場不應該是怪胎的遊戲場所,更何況我們當警察不是為了被他愚弄跟嘲笑的。」

Lestrade抱起雙臂,「Sally,相信我,你們很棒,我信任你們的能力。」

「那這個案件就別找怪胎。」

Lestrade搖頭,「妳知道現在我們毫無頭緒,如果不讓他來——接下來我們就會像無頭蒼蠅亂飛、浪費好幾天的時間,還可能會造成更多無辜的受害者。」他給了下屬一個〝妳明明都知道〞的眼神。

「但怪胎他!Sir!」

「妳得承認,他確實比我們都強——」

「不!我只知道他有一天肯定會無聊到變成兇手!」

Lestrade無奈的嘆氣,「Sally,妳當警察是為了什麼?」

「我希望我能夠保護更多的人。」

「那找Sherlock過來,更快破案,我們也是在保護更多的人。」

Donovan啞口無語,最終忿忿的開口:「我們就是無法讓你信任對吧?」

「哦——不!」Lestrade抹了把臉,「Sally!妳明明知道我對你們的態度!不要再爭辯這個了!我們這次就是需要他!」

Donovan氣憤的轉身離去,Lestrade手插著腰仰著頭,打給了Sherlock。

只是他萬萬沒料到,跑來的會是一個嗑嗨的諮詢偵探,一開始還看不出來,但在Lestrade聞到淡淡的毒品味道後,他瞪大了雙眼,Sherlock這時正誇張的擺動著細長的四肢,看起來價格不斐的黑大衣下襬不斷飄動,他讚歎著兇手的聰明才智,同時笑開了懷,看著屍體像是小孩子得到了世界上最有趣的玩具。

Lestrade死瞪著Sherlock,他正要開口制止對方的動作,後者忽地從屍體上抬起頭。

「啊哈哈哈,太美妙了!Lestrade,這個兇手比你們這些蠢警察都聰明!」

「Sherlock!」

「你們看不出來對吧?你們只是看,沒有觀察!」Sherlock的雙眸既瘋狂又興奮,「你們根本沒再使用你們的腦袋!」

Lestrade的臉色變得極為陰沉,「Donovan。」Donovan看見長官的神情時愣了愣,然後識相的帶著其他部下暫時離開現場。

Sherlock根本沒有在意這個事情,他轉向Lestrade,做出了可憐的表情,「Lestrade,我真替你們的小—」

盛怒的Lestrade打斷了Sherlock,用一種極為忍耐的聲調,「你吸毒了。」

Sherlock皺起眉頭,「那不重要—」

「你破壞了我們的合作協議!毀了我對你的信任!那怎麼不重要!」

Sherlock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我說過我吸毒是為了幫助腦袋的運作,就像現在我—」

「滾回去,Sherlock。」Lestrade怒視著偵探直接了當的下了驅逐令。

「什麼?」Sherlock不敢置信的看著Lestrade,「你需要我!沒有我你們根本沒有答案!」

「不,我們不需要一個癮君子,」銀髮探長惡狠狠的說著,「Sherlock,別逼我動手。」

「不!」Sherlock高舉雙手,「這個兇手很聰明,我只差一點—」

Lestrade不想再聽對方囉唆,他猛地靠近Sherlock,便是一個直接俐落的手勢把對方給敲昏,謝天謝地,他以前去流浪時學過一些不錯的武術技巧。

他抱著軟下身體的捲毛偵探,轉了個姿勢背起對方,Donovan這時緩緩的走了進來。

「Sir,不用管他了,讓他自生自滅吧,沒有他我們依然可以破案。」

Lestrade歎了口氣,「抱歉,Sally,這裡給妳指揮,我先把他帶回去。」

女巡佐給了長官一個非常不認同的表情,「你是怪胎的監護人嗎?還是因為剛剛那通電話?」

「不,都不是,妳不知道—」Lestrade頓了頓,「他很特別,而他只是需要一個幫助。」

「他不是你的責任,」Donovan疑惑的看著Lestrade,「你花在他身上的時間都比和我們相處要多的多了!」

「……Sally,接下來交給妳了,好嗎?有消息打給我。」

Lestrade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他擺了擺手,在得到下屬勉為其難的點頭後,把背上的小鬼帶回蒙古塔街的公寓,他將Sherlock放在沙發上,開始聞著公寓裡的毒品味,同時記錄著找到的毒品名稱,接著將該死的毒品放進袋子裡。

Sherlock呻吟著清醒過來,然後他瞪大雙眼,「你把我敲昏帶回來?!天啊!你這個流氓!無賴!」

「容我提醒你,我是蘇格蘭場的探長,謝謝。」Lestrade隨手抓了一張椅子坐在沙發前,「Sherlock,我們之間的合作協議是你不吸毒,我給你案子。」

「而你,」Lestrade晃著手中裝滿毒品的袋子,「破壞了我們的協議。」

「哼!」Sherlock翻一個大白眼,「就是忍不住炫耀自己有一個厲害的好鼻子是嗎?DI Wolf。」

Lestrade愣了一瞬,「你—」然後翻了一個白眼嘆氣,「你自己演繹出來的?」

「對,那很簡單。」Sherlock坐起身,手正微微顫抖著,「但也很無趣,你根本和其他人沒什麼兩樣,只是還可以忍受。」

Lestrade注意到對方的顫抖,「Sherlock,你把這次的毒隱壓過去,我會讓你回去查案。」

「什麼?我現在就可以—」

「現在我才是有選擇權的人,」Lestrade將對方壓回沙發,「你不是。」

Sherlock像個小孩子般瞪著他,然後臉色蒼白的倒躺到沙發上。

「你不要自以為是我的監護人。」

「我從來沒說過我是你的監護人,小子。」

「哼。」

「Sherlock,那是因為你很特別,你是我漫長生命裡遇到最有才華跟天賦的孩子。」

Sherlock睜大眼睛看著他沒有任何表示,Lestrade只是聳肩。

「……你活了多久了?」

「這不是我剛剛的重點吧?」Lestrade隨便擺了擺手,「一千兩百多歲了。」

「獨自一人?」

「我一開始還是有父母的好嗎?」

「之後呢?沒有其它同伴?」

Lestrade嘆氣,「他們走了快千年了,之後只剩我一人,沒有同伴。」

「那為什麼你不找人類一起生活?」Sherlock做了一個厭惡的表情,「做普通人會做的事情—結婚、生小孩、談戀愛之類的。」

Lestrade搖了搖頭,「我們狼族……有個與生俱來的祝福,但我認為它是個詛咒,」美麗的琥珀色逐漸染上陰影,「狼族一但愛上便是永世,對方將會是我永遠的伴侶。」

Sherlock一臉關我什麼事的表情,「終身伴侶制?無—」倏地,他猛地冷下臉來,「不-!」

Lestrade一頭霧水Sherlock突如其來的激動,「怎麼了?」

「Mycroft知道你的非人身份!」

「呃—」Lestrade遲疑著,他本來不太想讓Sherlock知道Mycroft和他之間的事情,畢竟,這對Sherlock來講就像被背叛什麼的吧。

「別傻了,我知道Mycroft會幹什麼事,他總是這樣!」

「什麼?」

「綁架、威脅、恐嚇、利誘、哼!他就是一刻也不能消停想要控制所有人!」

「所以、剛剛我說的那些跟你哥哥有什麼關係?」

「你有跟他說過嗎?剛剛那個——」Sherlock面孔糾結了一下,「終身伴侶制。」

「沒有,我不想告訴他。」

「你的直覺是對的,Lestrade,他比我更冷血、無情,」Sherlock惡狠狠的咬了牙,「你可以想想他知道這件事情會怎麼做?」

Lestrade眉間緊皺,「甚麼?」

Sherlock翻了一個大白眼,「一個生命恆常的非人,甚至有一個絕妙的優點,我告訴你,Mycroft肯定會利用你說的這個終身伴侶制-」

「讓我愛上你?!」

幾乎是同時,Lestrade和Sherlock一臉厭惡看著彼此。

TBC.

评论(2)
热度(37)

© 凌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