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雷麥】The Silvery Wolf 銀狼探長【第十三章】

Title:The Silvery Wolf  銀狼探長

Rating:R

Pairing:Mycroft/Lestrade(攻受無差)

Summary:Lestrade是擁有漫長生命的稀少狼族,他從未被凡人見識過此秘密,直至他在當探長時遇見了Sherlock,然後是英國地下政府-Mycroft,干預了他平淡、孤寂的生活。

上一章 目錄  下一章


第十三章-

當Lestrade牽著Nadia的手漫步於海德公園時,他看著身旁人的側影,覺得和她交往並不是一個荒謬的決定。

Nadia是個美麗且溫柔的伴侶,她的個性時而調皮可愛時而穩重貼心,和Nadia在一起的這三個月以來,Lestrade的心裡總是感到一陣暖烘烘。

他們一同落坐於長椅上,手臂緊貼手臂,十指交扣,Nadia的頭倚靠在Lestrade的肩膀,他們享受沉默,享受人群經過時的歡笑,享受陽光和眼前綠地,享受微風吹拂,享受彼此的陪伴和體溫。

孤獨實在糾纏Lestrade太過漫長的光陰,遇見同族甚至與之互相陪伴的喜悅和感動幾乎擊潰他的所有防線,變回真身時的依偎更讓他回想起過往與父母相處的日子,Nadia的存在對他來說等同於一顆甜蜜的糖果,細細品味,微甜的滋味嚐於口中,暖進心頭。

「別害怕,相信你的心,未來你將不再孤單。」

夢境裡父親所訴說的話語飄盪於Lestrade的腦袋,一次又一次,Lestrade緊了緊握著Nadia的手。

「Nadia。」

Lestrade從口袋拿出一個小巧的藍布絨盒,那雙琥珀平穩冷靜的與冰藍互望,他抽回與Nadia交握的手,一手握著盒子底,一手緩緩掀開蓋子,一枚簡單樸實的金戒映入Nadia的眼底。

「我深深希望我能照顧妳一輩子,」Lestrade頓了頓,「妳是否會願意用未來一生與我相伴?」

Nadia望著那枚金戒,「Greg,我——」

「Say yes,」Lestrade的嗓音低啞中帶著誘惑,「Nadia,say yes。」

Nadia深深地看向Lestrade,微風再次吹拂起那頭迷人紅髮,她緩緩傾身抱住Lestrade,在銀髮男人的唇上留下一個簡單又沉重的親吻。

「我願意。」

Lestrade闔上雙眼,深吻了回去。

XXXXXXXXXXXXXXXXX

這肯定是個難度有六分以上的案子。

Lestrade抱著雙臂,靠在牆上,苦思好一陣子未果後,拿出手機,Sally發現了自家長官的舉動,她一手抱腰,一手手指指著Lestrade的手機。

「你又要打電話給那個怪胎了是吧?」

Lestrade只是歪頭望她,「沒錯。」

「拜託,你這麼照顧那怪胎,結果他連你的婚禮都沒來參加!」

他哥也沒來啊。

Lestrade頓了頓,把這個算得上是抱怨的念頭弄得粉碎,「別提這事了,Sherlock不來也好,我一寄出邀請函就後悔了。」

「那你現在還要找他來辦案?給他樂趣?」Sally瞇起眼睛,正嘗試著阻止Lestrade打電話給Sherlock。

當然,Sally的嘗試總是難以成功,Lestrade是個固執的男人,他決定的事情很難改變,除非能夠完美說服他,而他的下屬們很少能做到這一點。

「我們確實需要他,更何況,我也公私分明。」

「Greg——」Sally皺起眉頭。

「要不,」Lestrade伸出手指隨意比劃著,「我們現在能夠馬上理出個頭緒,我就不打給他。」

Sally哽了一下,然後看向一旁,「……你是長官,你說了算。」

Lestrade不悅地看了Sally一眼,「妳得習慣這個,Sally,Sherlock很有用,這三年下來我們確實有因為他而更快破了案子。」

「Greg,總有一天這些案子會無法滿足他,就換他變成這些屍體的始作俑者。」

Lestrade的眼神充滿了不認同,「不,他不會的。」這個回答他連半刻都沒有猶豫。

Sally沒好氣的眼睛上翻,走離了有死人躺著的案發現場。

當Lestrade聽見Sally幾近尖銳的說話聲時,他就知道Sherlock來了,Lestrade倚在門框阻止了Sherlock和Sally即將爆發的衝突(通常是Sally單方面的不悅),沒再受到阻撓的Sherlock逕自繞過Lestrade開始觀察起躺在地上的死者。

「Lestrade,把門關上,他們太吵了。」

Sherlock低聲說著,而他正趴下身瞪大眼睛觀察屍體,Lestrade照做了。

「Sherlock,這次你只有五分鐘,五分鐘的權限。」

「拜託,Lestrade,這可是個高達八分的案子。」

Lestrade挑起眉頭,「我還以為只有六分。」

「那是因為你太笨,看不出兇手的高明。」Sherlock終於站起身,看向Lestrade。

Lestrade翻了個白眼,悶悶的拿出紙跟筆,「說吧,你觀察到什麼?」

銀髮探長低頭看著空白頁面準備書寫,完全沒有注意到Sherlock明顯打量他的目光。

「你不愛她。」

「我不愛——What?」Lestrade猛地抬頭,眉頭緊皺,「什麼?」

Sherlock做出了一個極為不耐煩的表情,「你妻子。」

「你在胡說什麼鬼,」猛然理解過來的Lestrade倏地變了臉色,「Sherlock,專注在這個案子。」

那名捲毛偵探看起來還是想要談論方才突然被挑起的話題,Lestrade嚴厲的打斷了他。

「我說,案子,Sherlock。」Lestrade瞪著Sherlock。

Sherlock闔上了嘴,瞇起眼睛,然後,他難得的退了一步,開始說出他從屍體上得到的資訊。

Lestrade再次因為Sherlock的幫助讓案情得到重大突破,他將接下來的指令吩咐給Donovan後,他強硬的領著一整天都還沒吃飯的Sherlock到餐館用餐。

老天,現在都已經快過晚上八點,這小子就不能好好照顧自己嗎?

正當Sherlock玩弄著青豆,Lestrade咀嚼著食物時,不願認真吃飯、心智年齡大概只有五歲的大男人又驀地開了口,差點讓Lestrade被自己嘴裡的食物噎死。

「你不愛你妻子,你為什麼要娶她?」

Lestrade趕緊拿起一旁的水杯灌進嘴裡,然後微喘著氣瞪向Sherlock。

「拜託,Sherlock,你連我的婚禮都沒來參加。」

「我沒有收到你的邀請函。」Sherlock看見Lestrade的眼神,他隨即多了一句解釋,「即使有收到,也可能被我刪除了。」

Lestrade沒好氣的眼睛上抬,「你肯定刪除了。」

「那不重要,一個無趣的場合罷了,所以,」Lestrade翻了一個白眼,Sherlock不理會他,又一次直接俐落的直指核心,「你不愛你妻子,卻娶了她,她是同族?」

「對,她是我的同族。」Lestrade挖起一口中式炒飯,「還有,Sherlock,你再多說一次那些狗屁我就把盤子裡的青豆一次塞進你的嘴裡。」

Lestrade惡狠狠的瞪著Sherlock,那是一個我真的會這樣做的表情。

「我不愛她我娶她幹嘛!」

Sherlock無所謂的轉了轉眼睛,發出一聲鄙視的輕哼,「自欺欺人。」

「看來你真的很想嘗試吃下一整匙青豆的滋味。」

雖然Sherlokc最後乖乖閉了嘴,Lestrade還是硬逼著他吃光盤子裡的青豆,銀髮探長揮揮手跟坐上計程車的Sherlock告別,看著那台計程車越開越遠,忽地想起自己已然有五個月沒跟Mycroft做Sherlock的定期彙報,自去年年底開始忙碌於籌備婚禮、過了一段甜蜜的蜜月假期到現在忙碌於案件之中,即使自己現在想起沒有見面還是能夠電話通知,可是在這幾個月間Mycroft居然連個提醒都沒有。

難道是覺得不需要再透過自己了解Sherlock的動向了?

Lestrade皺起眉頭,手伸進口袋拿出菸和打火機,轉身往工作的地點走去,對於Sherlock強硬無理的指控完全沒有放在心上。

他當然喜歡Nadia,否則為何又會讓她成為自己的妻子?

日久總會真正命定,而他們都擁有漫長光陰。

Lestrade抽起了菸,嘴裡吐出裊裊白霧,消散於空氣之中。

XXXXXXXXXXXXXXXXX

Sherlock告訴計程車司機的地址並非蒙古塔街,而是Mycroft的第歐根尼俱樂部,那長風衣的下襬就在偵探風風火火的腳步中飄盪,拜訪Mycroft的要求經過Anthea點頭許可後,他門也不敲的直接進到Mycroft的辦公室裡。

Mycroft靠著椅背,一手拿著文件,另一手的食指和拇指正輕抓著一頁的紙張,灰藍的雙眸別有意味的抬眼望向Sherlock,嘴角彎起的弧度令Sherlock感到十分刺眼。

「這可真是難得,是什麼風把你吹來了?Sherlock?」

Sherlock沒有立即回話,那雙銳利的淺色瞳孔迅速地演繹面前人的狀態,而年長的Holmes也運用同樣的招數回敬對方,即使他做得比Sherlock還快,Mycroft還是保持著那微彎的嘴角等待弟弟的回答,後者則是毫不客氣地坐上正對Mycroft辦公桌的鐵椅。

「Lestrade結婚了,你有收到邀請函嗎?」

Mycroft輕輕歪過頭,抬眼思考了下,語氣聽來毫不在意,「有?」

「但你沒去?」

「你也沒去,Sherlock,更何況,一名新蘇格蘭場探長的婚禮為何會需要我的參與?」Mycroft將文件放到桌上,神色多了幾分嚴肅,「近期阿富汗的政局並不穩定,我的行程表可擠不進一場你我都覺得無趣的場合。」

Sherlock眼神忽地變得凌厲起來,「最近減肥計劃不怎麼順利?」

「Sherlock,」Mycroft的灰藍雙眸突然變暗,眼白周遭的細微紅絲變得極為明顯,「如果你是無聊要來話家常,其餘時間我相當歡迎,但現在完全不是時候。」

捲髮男人皺起眉頭,「前年時間你與Lestrade頻繁相處,他講起你時的態度根本把你當作了朋友,」Sherlock翻了一個白眼,似是在內心罵Lestrade笨,「去年你們即使沒有多常見面,Lestrade只要是有我在的案子就會像咕咕鐘報時一樣給你瘋狂傳簡訊。」

Mycroft聽到這邊極為誇張地嘆了口氣,「沒辦法,誰叫自家弟弟不省心,只好勞煩外人協助此項事宜,」較年長者收起下顎,嘴角微微勾起,「Lestrade探長正好非常有用處。」

Sherlock猛然站起,聲音低沉凶狠,「你果然操控了Lestrade去命定你。

Mycroft臉上那抹狡詐的弧度僵硬了一瞬,「我和Lestrade探長的關係並非如你所想。」

Sherlock正要怒吼出聲,卻倏地止住,淺色眼睛明顯表示他的腦袋正在快速運轉,Mycroft皺起眉頭,接著,Sherlock的臉上浮現了Mycroft最不想要看見的笑容,他發出一聲稍長的調侃呻吟。

「啊~你沒有成功,Mycroft,你失敗了!」

Sherlock的笑容燦爛的過份,語調誇張,「這麼懶惰的你花了兩年的時間去操控Lestrade,結果最後他卻和同族結婚了!」

Mycroft收起笑容,他的嗓音隱隱透著嚴重警告,「我沒有失敗。」

「你就是失敗了!」Sherlock仰頭哈哈大笑了兩聲,「我自負高傲的控制狂哥哥居然敗在了一個小探長身上,怪不得呢,從今年開始就沒和他聯繫,甚至躲在辦公室裡自虐加班,狂吃甜食。」

「你想太多了,這一切都和那位探長沒有關係,」Mycroft的灰藍只是直直地瞪著Sherlock,「我的工作目前正處於一種緊繃的狀態,若是過於鬆懈,難免又有一場我們無法掌控的戰爭會爆發,而你,我親愛的弟弟,你從不關心這樣的事情,你又怎麼能知道我現在在面臨的是什麼樣的情況?」

Sherlock毫不在意的轉了轉眼珠子,他鄙視的輕哼一聲,「自欺欺人。」

Mycroft翻了一個白眼,「我已經給你過多時間了,Sherlock,若是你還要繼續談論那名毫不重要的探長,恕我無法奉陪。」

Sherlock瞇起眼睛,給予簡單的道別便轉身離去,原本嘲諷自家哥哥的表情在離開第歐根尼俱樂部後倏地陰沉下來。

有史以來,他第一次如此厭惡自己的兄長。

TBC.

Sherlock看破一切了。(撒花)(??)

若要問我為什麼Sherlock可以知道探長不愛老婆、我腦袋有一些想法可是我實在寫不出來,簡單來說,小夏從探長身上觀察到他們的相處,就有點像是探長對待小夏的相處吧....(就像只是在照顧家人一樣,不過刻意多了點特別含意)

所以之後Sherlock在Mycroft要接近John時,他才散發了如此嚴重的敵意,他不想要John也被Mycroft操控。

關於時間點的部分,我在第十二章把Nadia原本住五個月改成三個月。在此備註說明~

然後下一章,就算是過度然後就又是一個大轉折,在兩章或一章我應該就可以結束這五年來到S101了,比我想像中的快多了....太感動了QQ

评论(16)
热度(34)

© 凌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