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雷麥】Fix You【第七章】

Title:Fix You

Rating:G

Pairing:Mycroft/Lestrade(攻受無差)

Summary:遇見Lestrade後,Mycroft的情緒精靈們發覺有些事情逐漸出現變化,而他們開始想要嘗試呼喚Lestrade來幫忙修補Mycroft破碎的心以及破碎的他們……

Warning:【Inside Out/腦筋急轉彎/頭腦特攻隊】AU,增加些許私人設定,正劇走向。

上一章 目錄 下一章


第七章-

Disgust靠在椅背上,鎖住控制台的Intellect已經隨著Mycroft睡去而進入休眠,今天一直處於緊繃狀態的Anger和Fear並沒有直接離去,而是看向神情疲憊的Disgust。

「你們去睡吧,不用理我。」

Disgust用手抹了抹臉,嘗試著讓自己的狀態不要那麼糟糕,「記得幫我叫Sadness過來,今天他值夜班。」

Anger看了一眼Fear,他抱起雙臂,「Disgust,我得向你坦承,我和Fear都覺得探長先生是適合Mycroft的對象。」

Disgust發出了一個不耐煩的呻吟,「拜託,Anger,可以不要再說Lestrade的事情了嗎?」

Fear有些緊張的摩娑著手指走到Disgust的身旁,「不是的,Disgust,我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們真正的想法,你是我們的領導者,我們也希望你能明白這一件事情,」Fear像是想讓自己更有勇氣似的看了一眼Anger,「我們都很喜歡Lestrade,所以未來、我們可能有時也會為了Lestrade而無法控制自己的擔憂跟憤怒。」

Disgust皺起眉,「你們知道、」他直起身子,長腿一蹬,將椅子轉向正對Anger和Fear,「我和Intellect都想要大家把對Lestrade的喜歡消除吧?」

Anger點點頭,「我們當然明白,只是真正影響到我們喜歡探長先生的,不是我們,是Joy,是你。」

Disgust的嘴角抽動了下,Fear趕緊開口,「Disgust,我和Anger想讓你知道的是,我們如果在未來有因為Lestrade的事情不受控制,希望你能理解我們,就像、」

Anger把話接了下去,那對赤紅的眸子直直的看進Disgust的眼裡,「就像我們也理解你和Intellect的做法一樣,畢竟,我們都想保護好Mycroft,而你們的方式,是目前來說最為有效的。」

Fear用力點頭,Disgust的嘴角欣慰的微微勾起,「好吧,謝謝你們,我會再跟Intellect說明的。」

「還有,」Fear抓著自己的吊帶,有些遲疑的說道,「我們希望大家都能和平相處,你、我、Anger、Joy、Sadness還有Intellect,我們和平相處,對Mycroft來說才是好的,所以、Disgust,不管怎麼樣,Joy他都不應該被關禁閉兩個月……」

Disgust閉上眼輕嘆了口氣,「我會再去跟Joy談談,畢竟,Intellect也是為了讓Mycroft接下來能夠專心執行對付Moriarty的計畫,Joy的莽撞太過危險了。」

Fear求救的看向Anger,後者接受到眼神後了然的說道,「但是,Joy也只會為了探長先生而衝動而已,我和Fear真心認為Intellect這個解決方式不怎麼好。」

Disgust疲憊的抿起嘴唇發出一個嘖聲,他吸了口氣,像是在鼓起勇氣要坦白什麼一樣。

「Anger、Fear,我得跟你們說,」碧綠的雙眸裡閃爍出幾分無奈,「Intellect是為了隔絕我和Joy,他希望我們能用這兩個月的時間消除對於Lestrade的喜愛。」

Anger和Fear震驚的睜大眼睛,發出訝異的哼聲,Disgust伸手往控制台的按鈕一按,控制室中間的核心記憶存放區緩慢從地底伸起,在幾乎一片藍的光球中突兀的出現一顆黃球和一顆黃綠球,尤其是黃綠球的顏色,融合的最為美麗動人。

「單單和Lestrade在一起的一個晚上,Mycroft就產生兩顆核心記憶球。」Disgust垂下眼簾。

「Intellect認為這件事情十分嚴重,而且,讓Mycroft產生對Lestrade的喜愛和關注的,便是我們,所以他希望藉由隔絕我和Joy,消除我們對Lestrade的情感,同時,也是避免Joy再一次的衝動誤事,畢竟,我們都明白對付Moriarty的最後結果會是如何。」

Anger和Fear理解的輕嘆了一口氣,這時Sadness抓著抱枕走進了情緒控制室,有些訝異這三隻情緒精靈都還沒有回房休息,Disgust見Sadness走了進來,他揮了揮手把Anger和Fear趕去睡覺。

「你們知道了就回去休息吧,我還有話要跟Sadness說。」

Anger聽完便用手蓋住張嘴還想說什麼的Fear,「好了好了,沒什麼好擔心的了,走吧,我們去睡覺。」淺紅精靈粗暴的拖著發出不知名聲音的Fear離開了情緒控制室。

Sadness遲疑的走到控制台前,坐上自己的專屬位子,眼眶紅紅的看著將椅子正對自己的Disgust。

Disgust和Sadness的互動,能說是所有情緒精靈裡頭最少的,甚至趨近於零,雖然偶爾會在Intellect的指令下一同忙碌,但這不代表他們需要任何交談,所以從Sadness的眼中明顯看出的困惑和輕微防備,以及他們現下的尷尬沉默,並非毫無緣由。

Disgust彆扭的吸了口氣後,站起走到咖啡機前,「你要喝咖啡嗎?」

「我不喝咖啡的。」Sadness輕聲回答。

Disgust皺了下眉頭,這才想起Sadness之前似乎有跟Joy說過他討厭咖啡的苦澀,淺綠精靈在心裡罵著自己的不用心,隨後拿起一個淺綠的馬克杯開始操作咖啡機,等到咖啡香味盈滿控制室後,他端著咖啡緩慢走到控制台前。

這時Sadness按了下夢境按鈕,沒想到螢幕上撥放的卻是Mycroft狠心分手Lestrade的夢,Disgust怔了一秒,他更加尷尬的坐上Joy的位子,Sadness抱著抱枕憂愁且疑惑地看向忽然坐到自己身邊的Disgust。

「……Joy他、他還好嗎?」Disgust攪著他加了兩顆糖和兩匙奶的咖啡,對著Sadness無害的笑了笑。

Sadness輕輕搖頭,「不好。」

Disgust等著Sadness說出更多的話,然而,只有一片沉默繼續蔓延,淺綠精靈抿了下唇瓣後,小心翼翼地喝了口咖啡,並將杯子放到控制台上。

「Sadness,不如我們就打開天窗說亮話吧,」Disgust一改方才的尷尬,嘗試掌控局面,「我想知道你對於這一切事情的看法。」

Sadness低下頭,粗框眼鏡的反光模糊了他的眼神,「…我沒有什麼想法。」

Disgust愣了一瞬後,皺起眉,「不,Sadness,你肯定有想法的,對我、對Joy、對Intellect或是對Lestrade、」他頓了頓,「……我想知道,你可以告訴我嗎?」

「你不需要知道的,Disgust,」Sadness的嘴角開始顫抖,「你為什麼要知道我的想法?」

Disgust的翠綠閃過幾絲慌亂,但他很快的鎮定下來,嘗試安撫Sadness,「因為我想要大家都能夠和樂融融的相處,更何況,這一次的情況特殊,我不希望讓你感覺難受,而且,我更希望你能理解我和Intellect的作法。」

「我全部都能理解,不管是Joy、還是你、還是Intellect、還是Anger和Fear,我都能理解,我也不會刻意去選擇站在哪邊,」湛藍的眼睛裡頭是悲痛的堅強,「Disgust,我現在還能控制我自己,如果你是想要知道這個的話。」

Disgust的臉色變得僵硬,「Sadness,我得告訴你,我們都是為了Mycroft好,不管是誰。」

「我知道,我也希望Mycroft好,」Sadness再次低下頭,「Mycroft的悲傷我會全部接受的,只要我還能控制我自己。」

Disgust的神情逐漸變得難受,「抱歉。」

「不要道歉,」Sadness搖搖頭,「這都是我們自己的選擇。」

淺綠精靈沉默下來,他拿起馬克杯站起身,簡單的向Sadness告別後,離開了情緒控制室,坐在椅子上的Sadness則是靜靜地看像夢境中Lestrade的破碎表情。

「……即使和你在一起,你終有一天肯定也會離Mycroft遠去,」Sadness掉下眼淚,「到那時,又有誰能保護Mycroft?來給Mycroft愛?看見Mycroft的悲傷?看見我?」

「……從來都沒有,」Sadness搖了搖頭,把哭泣的臉埋進膝蓋裡,「沒有任何人愛Mycroft。」

在睡夢中的Mycroft皺起眉頭,側睡著的他將自己的身體捲縮了起來。

XXXXXXXXXXXXXXXXXXXX

Joy確實被關禁閉了,只要是Mycroft清醒的時刻,就會有兩隻穿著管家服飾的小工人站在門口,阻止Joy的進入,Joy每次起床看到面癱的他們就會沒好氣的走去圖書館,決定把自己埋進書堆當中。

只剩下一個月了。

Joy無奈的拉了拉嘴角,他陷入圖書館舒適的沙發中,手上是剛剛才跟NJ借好的書,卻始終無法安心下來好好閱讀。

因為沒在情緒控制室的情緒精靈是無法知曉現在主人的情況,這對一個情緒精靈來說是沒有幾天就會很容易產生恐慌的事情,只不過該說Joy心大,還是因為平時就總是被冷落在一旁,直到現在,他才慢慢感覺到從心底蔓延而起如同被一群螞蟻爬過的細微慌亂。

Joy闔起書本,走到NJ面前,心煩意亂的問著NJ,「NJ,最近有沒有什麼新增的好玩房間我可以去晃晃啊?」

NJ面無表情的從電腦螢幕中抬眼看向Joy,「有,但是那些房間都在深處,你會迷路。」

Joy露出欣喜且討好的表情,「啊~拜託你啦,」他雙掌合十,「我快無聊死了,畫個地圖讓我去玩玩好嗎?」

「Intellect同意你這樣做嗎?」面癱NJ抽出一張廢紙,拿著筆開始迅速畫了起來。

「他是你們的老闆,不代表我也是他的員工啊!」Joy聽到Intellect不悅地揮了揮手,「我好歹跟他同階吧!」

NJ瞥了Joy一眼,繼續畫著地圖,「Intellect不是我們的老闆,他是我們的總管,我們真正服侍的是Mycroft,還有,」NJ將畫好的地圖遞向Joy,「你們。」

Joy驚喜的收下地圖,「我居然都不知道!」

NJ的眼珠子左右移動一下,「你沒問,我們何必說?不過,你是被總管關禁閉的主人,所以不難看出你不曉得此事。」

Joy眨著眼,他疑惑的問道,「問題是,為什麼聽令於Intellect的小工人都不理會我的命令?」

NJ的眼珠子轉了一下,「因為我們只能接受一個指令,直到指令完成。」

Joy恍然大悟,「所以!擋在門口的小工人已經接受了Intellect的命令,直到完成,才會接受我的命令?」

NJ點點頭,「沒錯。」

Joy扁了扁嘴,「我居然都不知道,是Intellect刻意瞞著我們的?」

「我不知道,我跟I總管不常接觸。」

Joy皺起眉,「I總管?」

NJ看起來很想嘆氣,「是的,我們主要都稱呼Intellect為I總管,好了,拿到地圖就快去探險吧,不然我的同事要罵我不工作了。」

「你可是在陪主人聊天呢!哪裡是在摸魚!」Joy開心的看著地圖,往門口走去。

「被I總管關禁閉的主人。」NJ默默的補了一槍。

「嘿!」Joy不開心的扭頭瞪了一眼NJ,又笑了起來,「好啦,掰掰,謝謝你的地圖。」

NJ面癱的揮了揮手,看著Joy蹦蹦跳跳的離開圖書館,此時一位穿著深黑工作圍裙的圖書館員走了過來。

「NJ,你給Joy主人畫了思維殿堂的地圖?」

NJ背靠椅墊,「是的,NA,Joy主人的命令我無法違抗。」

NA沉思了下,「不曉得I總管會不會生氣。」

NJ聳肩,「I總管不會生氣,他沒有情緒,他只會理性處理這件事情。」

「例如?」

NJ站起身,開始整理桌上的混亂,「對我下永遠不能和Joy主人接觸的指令,或是,調離圖書館,都有可能。」

NA眨了眨眼,「好吧,希望Joy主人不要再搞事了,我不想失去你這個好同事。」

NJ只是輕輕的嗯了一聲。

XXXXXXXXXXXXXXXXXXXX

今天是Mycroft和Sherlock共同協商如何應對Moriarty未來行動的日子,Intellect嚴謹的指示著Disgust,Anger、Fear和Sadness坐在位子上,仔細的看著畫面上Mycroft和Sherlock正討論著的方案。

Anger聽到關於假死的方案嘆了口氣,「John肯定受不了這個的。」

Fear不安的顫抖著,「而且Sherlock假死的這兩年獨自去清理Moriarty的犯罪網路,也會很危險,還有Eurus究竟有沒有插手這些事情?這些都很令人害怕啊!」

『請勿過於緊張,Fear,Mycroft不會放任Sherlock一個人獨自處理犯罪網路,至於Eurus,她目前還是受到嚴謹的監控,如果這一次能夠完全除掉Moriarty,未來她就不可能對Sherlock或世界造成任何危害了。』

Fear聽完後略微心安的點點頭。

Mycroft撐著頰移動鼠標,Sherlock正站在他隔壁翻看文件。

「Moriarty絕對不會只單單派出幾個殺手來到221B,他肯定還會有別的把戲,」Sherlock迅速地說道,「我們必須讓他覺得勝卷在握,所有的陷阱都將為我敞開。」

Mycroft收回撐頰的手,開始敲擊著鍵盤,「那是當然,我這裡會派人監控為了程式代碼而來到221B的殺手,讓Moriarty以為我沒有發現針對John而來的。」

Sherlock淺色的眼睛黯淡下來,「不,不只有John,Mycroft。」

Mycroft挑起眉,他轉頭好奇地看向Sherlock,「不然還有誰呢?」

「除了John之外,還有誰可以成為威脅Sherlock的對象?」Disgust困惑的問道。

『未能確切分析出結論。』

XXXXXXXXXXXXXXXXXXXX

Joy笑嘻嘻地走在思維殿堂的走廊,他方才已經看完Mycroft的幾個新房間,還算得上是有趣。

接著,他拿起地圖,對照著自己的位置,發現他現在離一個名叫G的新房間最為接近,淺黃精靈咧開嘴,有些興奮的向那個房間快步走去。

XXXXXXXXXXXXXXXXXXXX

「Mrs. Hudson。」Sherlock臉色有些凝重的答道。

「照顧Sherlock的房東太太,嗯……確實。」Disgust無所謂的聳聳肩。

『直接把她放進特工保護之列即可。』Intellect快速說道。

Mycroft露出不太在意的了然神色,並且點頭發出了一個明白的嗯聲,正要回過頭將房東太太放進特工的保護任務裡,Sherlock接下來的一句話卻讓Mycroft大大地頓住。

「還有Lestrade。」

胸口處傳來的緊縮令Disgust握著拉桿和放在按鈕上的手緊了一瞬。

Fear驚得跳了起來,「Lestrade也會有危險?!」

Sadness恐懼的抱緊了蛋糕抱枕,Anger的眼裡也看見同樣的心慌。

Mycroft在聽見Lestrade的名字時,瞬間襲上的害怕、恐慌和心痛幾乎讓他失去了冷靜。

XXXXXXXXXXXXXXXXXXXX

Joy興奮的推開那個名叫G房間的門,但是,當他清楚看見裡頭的一切時,頭腦完全空白了。

Mycroft頃刻間就意識到,那個夜晚絕對不可能只是單單的意亂情迷。

而是他愛上了Lestrade。

不!

他得消除這個情感,他得立刻消除,愛上Lestrade對他沒有任何好處。

擁有這般軟弱情感,最終都會成為絕對的輸家。

想想世間上那些可笑的感性和愛情,他絕對不需要。

那些都只會帶來令人痛恨的心碎罷了。

關心毫無用處,也絕非益事。

XXXXXXXXXXXXXXXXXXXX

『JOY,關門離開房間。』

整個思維殿堂裡的出聲口都冒出了Intellect冰冷至極的電子音,嚇得所有小工人和Joy都驚跳起來,手頭上的東西全都灑了一地。

「等等!這個房間!這個房間是!」Joy不顧Intellect直接衝到房間裡頭,張嘴呆愣地看著四周。

「這是專屬Greg的房間啊!」

XXXXXXXXXXXXXXXXXXXX

『DISGUST。』

Disgust瞬間回過神來,他趕緊變成原本的淡然表情操作控制台。

儘管Mycroft很快地將表情變回原樣,但是Sherlock並沒有放過兄長這短暫卻也足夠明顯的反應,他沒有幾秒便瞬間明白。

「你喜歡Lestrade?」

XXXXXXXXXXXXXXXXXXXX

這個新房間裡頭佈滿和Lestrade有關的一切資訊,以及Mycroft和Lestrade相處的相關記憶球,透過一個小播放器重複播放,牆上掛著的無數相框是Lestrade的每一種表情,難過的、憤怒的、開心的、興奮的、調皮的、可愛的、失望的、悲傷的……緊靠牆壁的書櫃裡頭,是關於Lestrade各種喜好、各種厭惡的研究文件以及他的過往、那些監控報告、Mycroft因Lestrade而產生的各種小想法。

『JOY,不要讓我重複第二遍,現在,馬上,離、開、房、間。』

「不!」

Joy憤怒地大吼出聲,「為什麼你要隱瞞我?為什麼你要隱瞞大家?!你明明知道Mycroft為了Greg建造了這個房間!你明明知道這對Mycroft來說代表什麼樣的意義!」

『Joy,不要讓你接下來的一個月連寢室門都不能出。』

XXXXXXXXXXXXXXXXXXXX

Disgust緊張起來,Anger皺起眉頭,將手伸到控制台上,「交給我吧,我知道Mycroft不會想讓Sherlock知道這件事情。」

「你的想像力永遠如此豐富,Sherlock,」Mycroft灰藍的眼睛暗了下來,「你怎麼會覺得我喜歡Lestrade探長?難道那名探長會有什麼值得吸引我的地方嗎?」

Sherlock狐疑的瞇起眼睛,沒有發話。

XXXXXXXXXXXXXXXXXXXX

「給我回答問題!」

Joy憤怒的剁腳,在外頭忙碌的小工人都不禁為此停下腳步,有些好奇地看著Joy和Intellect的爭吵。

『我的立場你一直以來都很明白,這應該是相當容易理解,我為何會這麼做的原因。』

Intellect的電子音平板且冷靜,讓Joy覺得自己快變成了Anger,頭頂似乎都能冒出熊熊火焰。

Joy當然能理解Intellect為什麼要這麼做,他就是不想要讓Mycroft和Greg再產生任何情感上的連結,對他來說,感情毫無用處,只會阻礙Mycroft的理性思考和做出衝動的行動,甚至,讓Mycroft心碎心痛。

只是,這間房間的存在可不只是單單Mycroft喜歡Greg那麼簡單啊!

XXXXXXXXXXXXXXXXXXXX

Fear有些用力的揍了Anger的手臂,「你也講得太過分了吧。」

Anger不太高興地瞪了Fear一眼,「不然要怎麼說!你來啊!」

『不,這樣就夠了,Anger、Fear請回到位置上。』Intellect冷冷的說道,『Disgust,你恢復過來了嗎?』

「抱歉,」Disgust伸手整了整領帶,「我可以了。」

XXXXXXXXXXXXXXXXXXXX

Joy粗喘著氣,努力強迫讓自己冷靜下來。

「除了你之外,還有誰知道房間的存在嗎?」Joy幾乎是咬著牙吐出這句話。

Intellect並沒有立即回覆,Joy瞪大了雙眼,藍眸裡是滿滿的憤怒。

「不要告訴我,除了我以外,其他的情緒精靈——」

『我和Disgust。』

Intellect終於解除思維殿堂裡的立體聲環繞音效,只留下房間裡的單獨出聲口,『只有我們,Joy,我想讓你明白,我們都是為了保護Mycroft,這間房間之後肯定會慢慢消失不見,只要你和Disgust都放下對Lestrsde探長保有的無謂情感。』

Joy閉上眼,然後大笑了起來,笑意裡是絕望、是諷刺、是哀傷。

「Intellect,你們會後悔的,」Joy毫無歡意的咧開著嘴,「尤其是Disgust,他就是個白癡,不,他是個超級大傻瓜,他肯定會後悔的。」

XXXXXXXXXXXXXXXXXXXX

Mycroft沒打算再理會Sherlock,他翻了翻眼睛,轉過頭敲打鍵盤,將Mrs. Hudson和Lestrade探長列入了保護任務之中。

「停止那些無趣的猜測,繼續該討論的事項吧,Brother mine,」Mycroft幽幽地說道,「時間寶貴。」

Sherlock翻了個白眼,嘲諷地哼了一聲,刻意從Mycroft的螢幕前伸出手去拿桌子另一邊的文件。

Anger見著這一幕,頭頂瞬間冒火,「這個白目的臭小鬼頭!」控制台燦出紅光。

Mycroft惱怒的呻吟了一聲,「拜託你,別那麼幼稚好嗎?」

Sherlock得意的彎了下嘴角。

XXXXXXXXXXXXXXXXXXXX

『不,Joy,Mycroft的字典裡沒有後悔兩字。』

「真的嗎?」Joy有些失神的望了一眼牆壁上笑得燦爛的Lestrade,接著緩緩往門口走去,「是真的沒有,還是你在催眠他沒有?」

Intellect沒有應答,Joy輕輕笑了一聲,專屬於Greg的房間的門在他身後闔上。

「Intellect,我不可能讓Mycroft放棄Greg,絕對不可能。」

『即使會因此讓Sadness更加痛苦,你也不介意嗎?』

Joy忍住了猛然而起的怒火,他只是握緊拳頭,繞過那群終於願意開始做事的小工人。

「只要我能讓Mycroft快樂,Sadness就再也不會那麼痛苦了。」

『Joy,請容我提醒,世上所謂的幸福快樂,都是短暫的。』

「也請容我跟你告知,Intellect,人們就是靠著那些短暫的幸福快樂,度過令人難受的漫長苦痛。」

Joy風風火火的繞過好幾個轉角,他的湛藍雙眸燃著讓人感到寒冷的怒火,「而你們卻連一點都不願意讓Mycroft擁有。」

『我並不如此認為——』

「閉嘴吧,Intellect,我已經離開了房間,」Joy停下腳步,緊咬牙根,「給我滾回控制室去!」

Intellect沉默了一瞬,『謝謝你的配合,Joy,一個月後見。』

那個令人厭惡的電子音終於完全消失,Joy大大的呼出了口氣,再也忍不住疲憊的將臉埋進掌心裡。

TBC.

不知道後半段大家讀起來會不會很混亂,只是想表達,這是同時進行的。

所以,I總管好忙啊。(欸)

评论(6)
热度(43)

© 凌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