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雷麥】五次Lestrade夢見Mycroft,一次他向Mycroft坦承…【05】

Title:五次Lestrade夢見Mycroft,一次他向Mycroft坦承…

Rating:R

Pairing:Mycroft/Lestrade(無差)

Summary:Lestrade五次夢見Mycroft,不同時空、不同身份,但他們都是戀人,最後一次在現實中,他不經意地提到了這個情況...

Warning:可能OOC、五種AU設定一次滿足、有S4些微劇情透漏,有Mycroft視角姊妹文。

上一章 目錄 下一章


05.當Mycroft是一隻美麗的龍【有LM肉,無法接受者請跳過肉文部分。】

這是個古早的世代,人類還未被科技所迷惑,跟隨著自然、精靈和崇高神靈的腳步,踏實的走在泥土上,並且虔誠的感恩這顆星球所賦予他們的生命和力量。

若是受神靈所喜愛,與之締結契約,他們將會賜予人類的力量能夠操控元素和療傷,幫助人類過上美好幸福的生活,然而這些和平卻漸漸變了調,有些人類並不滿足於現況,他們開始貪婪的掠奪世上所有資源,甚至打算把有著智慧的奇幻物種趕盡殺絕,將地球的一切全部搶進自身手中。

自然精靈無法反抗人類的暴力,奇幻物種在一片腥風血雨下越來越稀少,崇高神靈對此憤而離去,能夠得到他們愛戴的人類在這個世代已然趨近於零,到了最後,人類開始蒙蔽自身的靈性,轉而走向只憑眼睛便可看見的理論科技。

所以,Lestrade在這充斥人類險惡氣息的世道下從未向任何人表明過自身的身分-他是個和神靈締結過契約的巫師。

Lestrade從小便喜愛森林,老愛往裏頭跑跳,和動物遊玩,有著十足勇氣跟好奇心的他,在森林裡第一次見到那位半透明、周遭卻散發著溫暖光環的銀髮男人時,可一點都不害怕。

男人身上有著大地的氣味、彷彿清晨初醒時的濕潤泥土,彷彿秋風吹落時的半紅楓葉,他的腳並未實踏於土地之上,身上的衣物簡單樸素-就是塊白布用著極為高超的技巧將身體裹進裡頭,還裹得如此好看。

「孩子,」他的嗓音如同厚實泥土般沉穩好聽,「你不怕我嗎?」

「不怕。」Lestrade靠近銀髮男人,好奇的張著琥珀大眼,「你是誰?」

銀髮男人笑了起來,「我是這座森林的主人,Rupert Graves*。」

「這座森林有主人?」Lestrade睜大了雙眼,「媽媽從來沒跟我說過!」

「原諒她,」Rupert淡淡一笑,「不只是你媽媽忘了我而已,許多人都忘了。」

Lestrade歪頭,覺得眼前男人的微笑後頭藏著哀傷,「為什麼?」

Rupert只是靜靜地凝望著他,隨後抬起頭,看向正緩緩下落的橘紅夕陽,「該回家了,孩子。」他頓了頓,「別和你的家人提起我,好嗎?」

Lestrade依舊感到困惑,但他卻順勢的點了點頭答應對方這微不足道的小要求,或許是因為後者的神情和嗓音有著奇特的魔力能夠使他願意承諾。

Lestrade下一秒見Rupert轉身要走,他快步向前抓住了Rupert的白衣下擺,「我明天還能見到你嗎?」

Rupert低下頭,與Lestrade顏色相同的眼睛含著一股暖心的溫度,「可以的,孩子,只要你還真心喜愛這片森林。」

隔天,Rupert向他說了一個故事,Lestrade知道了這個世界曾經的面貌,知道了Rupert是掌控森林的神靈,知道了這世上原來真有奇幻物種的存在,更知道了Rupert能夠再次現身皆因Lestrade對於森林和自然的愛。

在時光的推移下,他們漸漸成為了好朋友,Rupert就像他的兄長、他的父親、他的人生導師般的教導他一切,Lestrade極為喜愛和Rupert一同相處的時光,每每有空便往森林裡鑽,也管不著父母疑惑的神情。

那是個美妙的一天,橘紅的夕陽光芒灑在Rupert俊美成熟的面容上,銀髮閃耀著暖橘,他們正盤著腿坐在草地上,凌空的神靈看著小男兒輕聲詢問道:「你想與我締結契約嗎?」

締結契約對於神靈來說等同於信任-在現在更是難能可貴-分享自身能力給人類,賦予人類保護自己的力量,這是神靈能夠實質上最大的表達喜愛和祝福的方式。

Lestrade眨了眨眼,他有些受寵若驚,「這樣好嗎?」

「我也不能確定,Greg,」Rupert的手放在男孩的頭上,「但我認為你值得,你給予這座森林許多的愛和喜悅,將我喚醒,能在那漫漫噩夢甦醒並看見你,散發耀眼光輝的你,就像是陽光灑在溪水上的波光粼粼。」那雙成熟的琥珀裡飽含了太多情緒,「…我很感動。」

「我希望自己能夠保護你一生平安,締結契約會是最好的方式。」Rupert伸出手,掌心上冒出一股小小的清泉,「只是這份力量在外頭你並不能太過張揚的使用,現在的情況並不允許。」

那股清泉的水濕潤了他們身前的土地,Lestrade點頭,激動跟喜悅充斥於體內,他決定接受Rupert給予的信任,而他絕對不會辜負這份珍貴的禮物。

那稚嫩的嗓音聽起來卻像是在和女王宣誓般沉穩:「好。」

Rupert微笑起來,他的雙掌捧起Lestrade的臉,將額貼向男孩的,忽然他們的身體一同燦出光芒,Lestrade在心底聽見一道聲音:『契約完成。』

他的世界因此不同了起來,然而這段美好時光只持續到Lestrade長成高大帥氣的有為青年便劃下句點,統治這個土地的國王下達指令,為了開採更多的資源,他們伐去了Rupert的森林,正在外地學習著的Lestrade根本來不及見到神靈最後一面,在那個當下他只聽見Rupert的嗓音低沉的在他心底徘徊。

『Greg,能夠遇見你真好。』

隨後便是椎心刺骨般的心痛,在他上了馬匹,甚至用了力量趕回森林,卻看見一片光禿的土地,他茫然的跪落,雙拳緊握向前用力打在泥土上,夾雜著憤怒跟苦痛的淚水奪眶而出,原本濕潤的泥土開始乾枯,大地漸行龜裂,隨即是一陣天搖地動,高漲著情緒的Lestrade對此絲毫不覺,直至母親慌亂的尖叫聲竄入他的耳內。

地震消失了,泥土逐漸恢復原狀,Lestrade這才驚覺他的力量並未消失,將力量分享給他的神靈仍在世上,或許只是因為森林的毀壞,不得不再次陷入深層睡眠當中,這個突如其來的想法讓Lestrade鬆了口氣,但他依舊無法原諒那些貪婪人類的所作所為,尤其是他耳聞人類對於獨角獸族群的殺虐時,他幾乎是萬般不能理解,人類根本是在自取滅亡。

想起Rupert初見他時的眼神,Lestrade開始流浪,他騎著馬,嘗試幫助散落於世界各地的自然神靈和奇幻物種,同時隱姓埋名的過著生活,因為他明白人類對於巫師和奇幻物種的對立已經到了一種極為誇張的地步,所以當他漫步於樹林,一個有著亂糟糟捲髮的瘦弱青年突然從樹叢中走出,直接講出他的身分時,Lestrade當下幾乎就要拔起刀劍。

「我是隻龍。」青年冷冷地說著,Lestrade睜大雙眼,握在劍柄上的手停住了動作,他沒想到龍族居然還存於世上。

「是你對吧?四處給予奇幻生物和自然精靈、」青年頓了頓,有些艱難地吐出詞彙,「幫助的巫師。」

Lestrade依舊握著劍柄,他凝重的點了點頭,「沒錯。」

青年僵硬的臉龐有著幾不可察的軟化,「從這往東30里處,我的族人需要你的力量。」

Lestrade皺起眉,他隨即召喚出大地精靈,用心靈對話確認眼前青年的身分,大地精靈的回應讓Lestrade放下了握住劍柄的手。

「你看起來也需要治療,年輕人。」Lestrade抬起一隻手,在虛空中一握,自然力量凝聚於手心,丟進那名虛弱青年的體內,青年愣了一瞬,似是明顯感受到體內的變化。

「他絕對需要你,」捲髮青年的語氣更加堅定,「他快死了。」

Lestrade皺起眉頭,他吹了一個口哨,棕馬奔馳而來,他一個輕躍坐到了馬上。

「你不一起來嗎?」

「不了,我還有其他事情得做。」青年忽地變成了一條燦著藍光的細龍,沙塵瞬起,他沒給Lestrade道別的機會便翱翔離去。

Lestrade摸了摸受到些微驚嚇的馬匹,向著那人說出的方向駕著馬匹奔馳而去。

快死了。

Lestrade無法把這詞彙與龍族擺放一起並得出結論,他完全沒有概念在龍族嘴裡吐出這個詞時,情況會有多糟,所以當他到達看見那條渾身是血、雙眼毫無光彩的紅龍時,Lestrade幾乎無法呼吸。

萬惡的人類。有時候他是多麼的痛恨自己居然也是其中一員。

Lestrade跳下馬匹,在快可以觸碰到紅龍時,後者似乎是感知到人類的氣息,突然猛烈的掙扎起來,張開銳利的牙齒就要往Lestrade身上咬,反應敏捷的巫師往後一退,同時雙手虛空一握,往前一丟,將自然能量傳進紅龍的體內,紅龍立即止住了動作。

「別害怕,」Lestrade安撫地道,「我是巫師。」

紅龍身上緩緩流淌而出的鮮血止住了,冰藍包裹住的黑色細晶體終於凝聚起來看向Lestrade。

「我沒有害怕。」細微、沙啞的聲音冰冷地迴盪在樹林內。「我只是不想死在人類手上,那對我來說是絕對的恥辱。」

Lestrade只是看了紅龍一眼,無聲地吐出口氣,他張開雙掌,將自身當作管道從大地吸取能量傳進眼前虛弱的生物體內,這隻龍受傷的太過嚴重,外傷可以藉由這些簡易的治療恢復,但是內傷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持續補充自然能量才能真正復原,看起來他會有好幾年無法離開這條紅龍的身邊了。

靜默持續了一段時間,Lestrade坐了下來,忽然開口:「抱歉。」

紅龍原本已闔上的眼突然張開,冰藍直直地盯著巫師,「為什麼道歉?」

Lestrade的琥珀色黯淡下來,「替我們人類向你道歉。」

「這根本不關你的事情,巫師先生。」紅龍從鼻子呼出好長的一口氣,表示不屑,「別用道歉來試圖減低你內心的傷感,不如好好接受世界就是如此殘破的事實。」

犀利的言論並未令Lestrade厭惡,反倒是忍住了到口的嘆息,「你是火屬性的龍?」

紅龍的聲音扁平,對於巫師的提問似是極為不耐煩,「顯而易見,但我還是可以接受水的。」

Lestrade狐疑的看向他,「你知道我想做甚麼?」手凌空一揮,涓涓細流般的水降至紅龍身上,洗滌著經過方才治療已完全癒合的龍身。

「因為我知道怎麼樣才是正確的使用大腦跟眼睛。」紅龍在細水流過身體時還是忍不住齜牙。

Lestrade對於這般言論只是發出了短促的哼笑,「好吧,我知道了,你很聰明。」

巫師手指一揮,流水停止,細龍身上的淡紅鱗片在陽光下閃耀燦出紅光,Lestrade忍不住露出讚嘆的眼神。

龍族是極為美麗的種族。他還記得Rupert說起龍族時眼裡懷念的模樣。

「沒錯。」

紅龍並沒有發現Lestrade那短暫的閃亮目光,牠正扭頭看著自己細長的身體,隨後牠擺動尾巴,沙塵開始飛揚,Lestrade睜大雙眼,下一秒便衝到紅龍身旁抱住了牠的頭。

「你給我等等!」

紅龍被抱住時明顯地震了一下,牠的氣息噴在Lestrade肚子上,嗓音染著一股惱怒:「請放開我,巫師先生。」

「你現在飛走會沒命的,紅龍先生。」Lestrade學著牠那好笑的稱呼,還是沒將手鬆開。

「這樣的治療已經足夠了。」紅龍不悅的甩動尾巴,牠銳利的前腳趾抓耙著泥土。

「那你現在變換成人形給我看?」Lestrade小小地後退一步,嚴厲地盯著那隻不要命的紅龍。

紅龍閉嘴了,牠瞇細那雙冰藍色的眼睛,似是想透過眼神的壓制令Lestrade退讓,但巫師依舊直直地瞪著牠。

「辦不到對吧?」Lestrade直白地說道,明顯地接受到紅龍的瞪視,「在可以完全轉變成人形前,你不能離開。」

「我不是你的責任,巫師先生。」紅龍皺起眉,眼裡是滿滿的不解。

「是啊,當然。」Lestrade擺出理所當然的神情點頭。

「所以我們無須浪費彼此的時間-」

Lestrade擺了擺手,「就當作我是在替人類向你贖罪如何?」

紅龍瞪著他,「生命終會死亡。」

巫師嘆了口氣,暗暗覺得這條龍真的很煩,不願意接受治療還在那邊扭捏來扭捏去的,他當然知道方才那個決定會耗掉他多少時間,可能是整整的好幾個年頭,但,這可是Rupert最喜愛的龍族啊,他怎麼能讓如此美麗的牠們消亡?就在他現在有機會拯救眼前這條聰明又該死的頑固的紅龍時。

「與我締結契約的神靈很喜愛龍族,所以我不希望你們因為我的治療不完全而死去。」

Lestrade講出實話,沉默在他們之間蔓延,紅龍停下了尾巴的擺動,「這會花上你至少一年的時間。」

巫師坐了下來,伸出雙手繼續傳送自然能量給紅龍。

「我知道。」

XXXXXXXXXX

中間文章請點我

XXXXXXXXXX

一年過去,Mycroft仍然無法變化為龍形,只不過因為他現在是人類型態,他們開始沒有負擔的一同旅行,Lestrade會在旅途中幫助自然精靈和奇幻生物,Mycroft會運用他的見識多廣給予Lestrade最佳的治療建議。

他們成為了傳說拍檔,自然精靈和奇幻生物開始口耳相傳,一位溫柔巫師和一隻美麗龍族解救著這片廣大土地上的他們,Mycroft和Lestrade成為了神靈界口中的英雄事蹟,但本該是如太陽般散發光芒的希望,卻因為過於耀眼,吸引了惡魔的目光。

人類的王族不知從哪裡聽見這對拍檔的消息,開始追殺他們。

人類巫師和龍族!多麼萬惡的組合!這片土地該由我們來制裁!奇幻生物不該存在!巫師更是得斬草除根!人類自身的力量便可掌控一切!

Lestrade和Mycroft開始過上竄逃的生活,然而數量過多的人類卻在某次襲擊當中追上他們,他們被團團包圍,Lestrade運用力量卻不能完全擊潰敵人,因為當拿神靈的能量來傷害生命,會耗損巫師過多力氣,同時力量更會減半,不是龍族型態的Mycroft則是完全幫不上忙,在襲擊者身上放點小火幾乎就要耗費他極大的精神。

Lestrade發著抖,渾身是汗,即使是這樣的狀態他依舊將Mycroft護在身後,而兩人身上早已受了刀傷。

「這樣下去我們都會死在這裡。」Lestrade咬著牙恨恨地說道,「我不能讓你死。」

下一秒狂風刮起,風之精靈出現在Mycroft身旁,平時冷靜的男人終於克制不住地大吼出聲:「不,Greg!不!」

人類的主使者看見這個情況,直接衝向前,一劍刺進Lestrade的腹部,接著,又是一劍,突如其來的重傷和痛楚讓Lestrade無法讓精靈帶走Mycroft,只見Mycroft跌落在地上,人類蜂擁而上一劍劍刺進Mycroft的身體裡。

Lestrade絕望的看著包圍Mycroft殺紅眼的人們,眼眶猛地竄出淚水。

他們居然就要這樣死在人類手裡,巫師顫抖著跪倒在地,明白下一秒身後的主使者將會給自己最後一擊。

然而,隨即而來的是沙塵飛揚,Lestrade被紅龍的前爪抱住,他們身體流淌出的鮮血在飛上天空時交融、滴落,身受重傷的巫師和紅龍翱翔於天空中。

「…抱歉,我沒能治好你。」Lestrade輕聲說道。

「至少我完成了承諾,帶你飛上天空。」Mycroft說完,便吐出一口炙熱的鮮血,鮮血傾撒在Lestrade的身上,Lestrade瞬間明白彼此的生命都因這次的襲擊而走到終點,他沉痛地看著被太陽照耀燦出紅光的美麗鱗片,紅龍在一陣顫動過後開口。

「Greg,你知道靈魂烙印嗎?」

Lestrade睜大雙眼,他知道,他當然知道,只是他沒有想到Mycroft有意願和他這麼做,那可是綁住永生永世的誓約,不管經過多少次的靈魂轉世,烙印將會永恆長存於靈魂上,讓彼此最終能再次相會。

「我知道。」他的嗓音虛弱但極為堅定。

「你願意-」

「我願意。」Lestrade根本沒打算讓Mycroft說完,他太愛說繞口繞詞的廢話了,而現在可不是說廢話的好時機,「只是我現在太虛弱了,或許無法完整的完成。」

「至少可以嘗試看看,」紅龍抱緊巫師,「我不想失去你。」

Lestrade忍著痛微笑起來,他將雙手放上Mycroft的胸口,摸著沾染濕黏鮮血的鱗片,他閉上眼,一陣光暈圍繞著一龍一人。

不管生處何世,我們終將找到彼此,以心靈對話和精神連結當做確認和交流,這個誓約將乘載著我們彼此的愛,直至永恆。

Lestrade感受到心臟忽地傳來一股重擊,紅龍同時一個劇烈的顫動,靈魂烙印閃現而出-永恆誓約

然而圖案並非完整,些微的缺失令烙印無法燦出應有的光芒。

而Lestrade則是因為用出最後的力量,幾乎快陷入昏迷,但他依舊硬撐著說出口:「Myc,這個靈魂烙印並不完整……」

「沒關係,不管怎樣,我都會找到你的……」紅龍的聲音越來越小,飛行停止了。

他們開始墜落,Lestrade看向紅龍的冰藍眼眸,在彌留之際微笑起來。

「我也會去找你的,Myc。」

夢境就此結束,Lestrade睜開眼,發現自己流出了眼淚,他伸手拭去淚水。

這是靈魂烙印的來由?

殘缺的靈魂烙印該不會是在這一世用夢境告訴他,他該去尋找與他許下誓約的靈魂伴侶?
Lestrade嘆了口氣。

怎麼就在要和Mycroft約好要會談的前一天又做了這該死的夢?

明天我該怎麼面對那可怕的大英政府啊?而且他會相信這般夢話嗎?

肯定會用那鄙視人的眼神把自己拒絕在門外吧…

Lestrade深深的皺起眉,苦惱的將臉埋入枕頭裡。

TBC.

*註解1:Rupert Graves就是Lestrade的演員本人。

评论
热度(26)

© 凌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