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雷麥】Fix You【第八章】

Title:Fix You

Rating:G

Pairing:Mycroft/Lestrade(攻受無差)

Summary:遇見Lestrade後,Mycroft的情緒精靈們發覺有些事情逐漸出現變化,而他們開始想要嘗試呼喚Lestrade來幫忙修補Mycroft破碎的心以及破碎的他們……

Warning:【Inside Out/腦筋急轉彎/頭腦特攻隊】AU,增加些許私人設定,正劇走向。

上一章 目錄 下一章


第八章-

Disgust一早醒來,發現情緒控制室裏頭有著一群帶著工頭帽的小工人進進出出,他訝異地看著那些面無表情的小工人組裝好控制台,便又拿起一大堆工具一起離開情緒控制室。

「這是怎麼回事?」Anger打著哈欠走了進來,正好目睹這混亂的一幕。

「他們把控制台升級了嗎?」Fear慌慌張張地到控制台前東看看西看看,卻發現這張古典優雅的機台根本沒有變化。

Sadness在門外和被關禁閉的Joy揮手道別,默默的抱著蛋糕抱枕走了進來。

『不,升級的是我。』Intellect的電子音聽起來和過去沒有什麼不一樣。

「你升級了什麼?」Disgust皺起眉,端著咖啡坐到位子上。

Anger和Fear一如往常擠在一起,控制台前的杯架放著一紅一紫的馬克杯,Anger拿著報紙,兩隻情緒精靈都好奇地看向Intellect的出聲口。

『對於Lestrade探長的抵抗力。』

Disgust一口咖啡直接噴到了控制台上,Anger和Fear呆愣了幾秒大笑起來,他們不約而同地想起前一陣子Intellect當機的雜訊,然而Sadness的反應卻與Anger和Fear完全相反,他的湛藍眸子變得黯淡,一股莫名的痛楚襲上心頭。

淺綠精靈神情難受的咳著嗽,同時趕緊跑去拿布擦拭控制台上的咖啡液體,「你、咳咳、你升級這個做什麼?而且這個還能升級?」

『不確定,但總比坐以待斃要好,』Intellect直接了當的說道,『Lestrade探長引起的當機造成Mycroft和我們許多麻煩,我不能放任這種狀況不管,更何況,之後還有一場會面,百分之百的機率會碰到Lestrade探長,儘管那時Joy還在關禁閉,我還是希望能夠全程在場,而不是當機之後,發現你們又衝動行事,再來補漏洞。』

「嗯哼?預防勝於治療?」Anger憋笑的問道。

『當然,這是很重要的事情,我實在不能理解你歡笑的原因。』Intellect平靜的說道。

「可是你也容易遇到Sherlock的緊急事件就當機,怎麼就不升級對Sherlock的抵抗力?」Fear抓著Anger的手臂一臉好奇。

『Sherlock是Mycroft的弟弟,和毫無血緣關係的Lestrade探長不屬於同個範疇,』Intellect頓了頓,『更何況,面對Sherlock的當機,我不可能在恢復過來之後,就發現你們讓Sherlock和Mycroft開車了。』

Disgust尷尬的瞥向一旁,畢竟Intellect的針對意味實在是有點太重了,Anger轉了轉眼珠子,在Fear要發問什麼是開車時,捂住他的嘴巴。

「閉嘴,跟我一起看報紙。」Anger翻開報紙,Fear默默地聽話,儘管還是在內心疑惑什麼是開車。

Sadness沒有說話,他往後一看,核心記憶球存放區就在他們身後,那兩顆美麗的黃球和黃綠球依舊閃耀著光芒,柔和又溫暖。

要是面對Greg,Intellect不會再當機消失的話,Joy就真的沒有機會了。

Sadness將頭埋進蛋糕抱枕裡絕望的想。

XXXXXXXXXXXXXXXXXXXX

NJ畫給Joy的地圖在那天弄丟了,Joy原本隔天想去圖書館再拜託一次NJ,卻發現NJ居然不再圖書館裡頭,Joy不禁慌張的叫住穿著深黑圍裙的NA,問他NJ去了哪裡。

「NJ昨日提出申請調去其他職位了。」NA面無表情的說道,湛藍的眼珠子根本看不出來一絲情緒。

「什麼?」Joy不可置信的高聲道,「該不會是Intellect做的吧?」

「不是,」NA看向遠處的書櫃,「抱歉,Joy主人,我還得先去忙。」

聽到NA這樣說,Joy也不好強留,淺黃精靈難過的倒進圖書館的沙發上,他認真的覺得這肯定是Intellect搞得鬼,卻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Joy翻了個身,看著極高的天花板,疲憊的閉上眼睛。

現在他也忘記到達Greg的房間的路線,這該怎麼辦才好?

Joy煩惱的想著,卻沒有任何頭緒。

XXXXXXXXXXXXXXXXXXXX

那是Sherlock從高處跌下的前一晚,John拿著Miss Riley寫出的資訊坐在第歐根尼俱樂部,等著Mycroft到來,當公務員晃著雨傘心情平和的走進專屬的休息間時,John開始了那隱含怒火的質問。

Joy和Sadness此時正在圖書館聊天,Intellect強硬的電子音忽然出現。

『Sadness,有緊急情況,請立刻站起,我得把你傳送回來至情緒控制室。』

Joy和Sadness困惑的互看著彼此,他們一同站起,突然一道光照到淺藍精靈身上,Sadness立刻消失在Joy的面前。

淺黃精靈瞬間瞪大雙眼,「等等等等!INTELLECT!」

『是的?』

「這是、」Joy的臉上是帶著不可置信的訝異,「你居然在圖書館裝了傳送裝置?」

『不只是圖書館,思維殿堂內的房間全部都裝了,如果你想知道的話。』Intellect十分平靜地道。

Joy呆站了好一陣子,腦袋才緩慢的轉過來Intellect為什麼要這麼做。

「你、你是因為我上次找到Greg的房間……」

『百分之五十是這個原因所致,』Intellect十分老實的說出口,『另外百分之五十是因為,若是你們在思維殿堂迷路,或是有突發狀況無法緊急趕回,我能立即給予協助,並且讓你們快速返回情緒控制室。』

Joy握緊拳頭,「五隻情緒精靈之中只有我和Sadness會進來思維殿堂!你的針對意味不會太明顯嗎?!」

『我只是按照各位的生活模式來做出相當性的調整和應對,並非刻意為之或是有針對意圖。』

「你究竟有多不想Mycroft和Greg在一起?!」Joy在空曠的圖書館大吼著,「非得做到這樣嗎?!」

『這個我可以給出非常簡潔的答案。』對比Joy的吼聲,電子音平板的頻率完全沒能做到安撫Joy的效果。

『百分之百的不認同、不理解、不願意、不想。』

「這他媽哪裡簡潔了?!」Joy嘶吼完後才發現自己爆了粗口,忍不住抱頭大叫起來。

『語言,Joy。』

「給我閉嘴!!!!!」Joy覺得自己的胸口彷彿要被炸開一樣,他幾乎想要直接衝進情緒控制室把那個該死的控制台給狠狠的砸了。

『回答你的問題,因為我有更詳細且確切的數據報告,但依你目前狀況判斷,聆聽的意願——』

「滾。」Joy站在原地,頭垂得低低的,語調極為壓抑且嘶啞,「給我滾,Intellect。」

『我沒有所謂的軀體能做出滾的動作,而且我更偏好用口頭上的道別來表示我的離去。』

『再見,Joy,兩個禮拜後期待在情緒控制室裡看見平靜的你。』

淺黃精靈在Intellect消失後扯下黃領帶,仰頭用力的吸吐,湛藍色的眸子破碎又如熱火般炙熱。

Sadness告訴他,十天後,Mycroft會和Lestrade在Sherlock假死的葬禮上見面,到時候有可能是改變的契機,然而Intellcet卻為此做了太多手段阻擋Joy。

關禁閉、調離NJ、自我升級、架設傳送裝置。

不行,他一定得再找到那間房間!

那間專屬Greg的房間!並且把它的位置死死的記下來!

Joy丟開那些因Intellect而起的負面情緒,決定用剩下的兩個禮拜來好好研究Mycroft的思維殿堂。

XXXXXXXXXXXXXXXXXXXX

代號為Lazarus的行動非常成功,潛藏於暗處會危害John、Mrs. Hudsons還有Lesrade的三名殺手,都已被自家特工完美解決,Sherlokc跳樓自殺的新聞也被各大媒體爭相報導。

Mycroft坐在第歐根尼俱樂部,手頭上的太陽報印著十分聳動的大標題〝冒牌天才自殺〞。

『真心希望Mycroft不要再看太陽報了。』Intellect突然發話碎念道。

「你終於懂我為何想要開除報紙編輯部的編輯了?」Disgust哼笑了一聲。

『不,』Intellect頓了頓,『那是因為思維殿堂會存放進這些資訊,沒多久又得把它刪除,浪費小工人的人力和體力。』

「好吧,你這麼說也有道理。」Disgust抱起雙臂。

「話說,這還真的是最糟的手段,Mycroft之後該怎麼去面對John、Mrs. Hudson還有探長先生?」Anger喝著咖啡疑惑的詢問道。

「對啊,John上一次來發了好大的脾氣!他之後肯定會很討厭Mycroft的吧?還有Lestrade!」Fear緊張的說道,「John很肯定會把那個誤會告訴Lestrade的!到時候Lestrade會不會也跟著討厭Mycroft?!」

Sadness哀傷的垂下眼簾,沒有說話。

Disgust煩悶的抹了抹臉嘆了口氣,「為什麼都是Mycroft要去承受這些人的情緒?」

「因為他是哥哥,」Anger同樣頹下肩膀,「還是那該死的熊孩子的哥哥。」

Mycroft闔上太陽報放置一旁,凝視著前方,深深吸了口氣又吐了出來,伸手十指相抵,做出Holmes標準的思考動作。

『各位請放心,Sherlock的假死葬禮過後,Mycroft便無需再和這些人有任何牽扯了,無須罣礙這些人對於Mycroft的任何想法,那些都不可能影響到Mycroft未來的平穩生活。』

「就連Lestrade也是嗎?」Fear咬著唇瓣有些緊張的問道。

『當然,Fear,』Intellect快速的回答,『和Lestrade探長之間的關係毫無必要,請你們放下對他的多餘想法。』

「那、那我們在Sherlock葬禮時,離Lestrade遠一點,或裝得冷漠一點,會不會比較好?」Fear失落的低下頭。

「沒有接觸,Sadness也不會太難過?」那雙紫色雙眸擔憂的看向Sadness。

被提起的淺藍精靈抿緊唇瓣,當胸口處的心痛襲上時,他只是默默地覺得Joy不在這裡真是太好了。

『我們當然會這樣做,無須再和Lestrade探長有任何牽扯,』Intellect的電子音聽起來毫無感情,『是現下最重要的事情。』

「是的,」沉默許久的Disgust終於發話,碧綠的瞳孔即使有著幾分破碎還是執意的認同,「再和Lestrade有任何牽扯,對Mycroft來說完全沒有好處。」

Anger和Fear互看一眼,哀傷同時浮現於眼中,Sadness沉默地將臉埋進了抱枕裡。

身處思維殿堂興奮地探險畫地圖的Joy則是對此情緒控制室瀰漫著的低氣壓絲毫不知。

XXXXXXXXXXXXXXXXXXXX

今天是Sherlock Holmes的葬禮,並未如電視劇上那些矯情劇情一般下著滂沱大雨。

Mycroft一身嚴謹的純黑三件套,手臂上掛著那把不離身的黑傘,聽著牧師向空無一物的棺材說著那些無謂的禱告,如極冰般寒冷的淡藍雙眸看著眼前聚集的人們,忽地覺得自己似乎跳脫於這個空間,像是所謂的上帝,高坐於雲端睥睨的看著這些愚蠢之人掉下眼淚。

『關心毫無益處。』

Disgust點點頭,「投入這麼深的感情,最後還不是換來一顆破碎的心?」

Mycroft收回冷淡的視線,卻看見了站在不遠處、臉色憔悴的Lestrade,那名探長正將視線放在公務員身上,後者平靜的移開了目光。

『這次的升級十分有用處。』

Disgust沒有笑意的拉了下嘴角,「聽起來是好消息?」

『當然,這可是值得你們跳起來慶祝的好消息。』

Anger用力的翻了一個白眼,「抱歉,Intellect,我們完全不想,現在這個氣氛太沉重了好嗎?!」

Fear無助的摸著自己的大腿,認同的點了點頭,Sadness從頭到尾始終低著頭,不願意去看畫面上的一切。

葬禮終於結束,前來哀悼的人群開始散去,Mycroft有禮的向牧師致謝,緩緩走向車子停放之地,沒想到那名銀髮探長卻在此刻主動走了過來,擋住Mycroft的去路。

「Lestrade靠過來要做什麼?」Fear驚跳起來,聲音卻帶著些微喜悅。

「他該不會是要過來跟Mycroft告白吧?」Anger有些興奮的搓了搓手。

Sadness聽到Lestrade的出現,終於願意抬起頭,看向畫面上那帶著憔悴和哀痛的琥珀大眼。
『Fear,坐下,Anger,請勿做出如同Joy般不明智的莽撞舉動。』

Fear趕緊坐回原位,Anger嘖了聲,收回興奮的神情,Disgust則是用力吞嚥了下,操作控制台的手不禁微微冒出汗水。

「Mr. Holmes,」Lestrade深深地看進Mycroft冷淡疏離的灰藍裡,「我聽John說了,關於您的事情。」

聽見那低啞難受的嗓音,Sadness緊緊抓住了抱枕。

Disgust咬緊了牙關。

『Disgust,你是否需要我的協助?』

「先不用,我還可以。」Disgust搖頭回絕Intellect的協助。

Mycroft的表情十分平靜,等待著Lestrade繼續開口,只見銀髮男人深深吸了口氣。

「我認為,那不是你的錯,」Lestrade頓了頓,「Sherlock的死亡,不是你的錯,畢竟,你有你的立場和責任要扛。」

聽見這一句話,全部的情緒精靈都愣住了,因為他們都以為Lestrade吐出口的會像John一樣,是憤怒、是責怪。

絕絕對對不可能是安慰。

Sadness的湛藍眼眸傾刻間變得破碎不堪,Disgust就像是被瞬間石化一般,無法動彈。

Intellect一見情況不對瞬間鎖住了整個控制台。

『Disgust,等你覺得狀況可以請再告知我。』

Mycroft愣了一瞬,那雙灰藍閃過幾分脆弱的詫異,但他很快地收回了那個眼神,變回原本冰冷淡漠的模樣。

「謝謝你的好意,」公務員微微彎起嘴角,笑容卻顯得如此疏遠和冰涼,「稍等我還有個重要會議要前往,無法久留,再見,Lestrade探長。」

Lestrade的神情因為Mycroft的話語變得更加脆弱,後者即使看見也是冷眼的側過身子,繞過Lestrade離去。

Sadness眼裡的淚水無法停止,淺藍精靈深深知道Intellect正在讓Mycroft推開什麼,又傷了Lestrade什麼,他十分清楚明白。

「Mr. Holmes!」Lestrade的呼喊讓Mycroft停下腳步。

Intellect無聲地繼續操作控制台。

所有陷入哀痛和心碎的情緒精靈都因為這聲呼喚抬起頭來。

Mycroft優雅地轉過身,陽光的角度正好刺進那雙灰藍,那名銀髮探長的背後是溫暖柔和的光,模糊了那張好看的面容,而對方腳下的影子拉得老長正好碰觸到公務員的鞋尖。

那道影子越來越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那一晚,」Lestrade在剛好的距離停下,像是鼓起了十足的勇氣才道出口,「為何您要向我確認我的心意?」

所有情緒精靈都瞥過了頭,不願意去看畫面上那雙深情的棕眸。

「那只是一時的意亂情迷,Lestrade探長,」Mycroft稍稍揚起了頭,灰藍是前所未有的冰冷,「或許你該把你的癡情用在他人身上,而非我。」

Sadness快要聽不下去了,胸口的劇痛幾乎要讓他無法呼吸,他的臉孔因為痛苦而逐漸發紅。

Disgust看向淺藍精靈,慌張的神情明顯的出現在他臉上,「等等,Intellect、」

『擁有情感是個弱點,關心並非益事,不管投入多麼深的感情,最終只會換來一顆破碎的心。』

Intellect再一次開啟了立體聲環繞音效,狠狠的將話語砸了情緒精靈們的身上。

Lestrade的身體明顯一震,他閉上眼點點頭,伸手從口袋裡拿出了兩樣物件。

是Mycroft遺留在Lestrade家的深藍色領帶和領帶夾。

Sadness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他走到了核心記憶區,水汪汪的湛藍眼睛倒映著那兩顆漂亮的核心記憶球,淺藍精靈沉痛地閉上眼,將手碰上了那顆耀眼的黃球——那是Lestrade親吻Mycroft的回憶。

亮眼的黃光逐漸消失,憂鬱的藍覆蓋蔓延,最後包住了整顆記憶球。

兩人低頭望著那兩樣物件,Mycroft冷靜的說道,「還差了袖扣。」

Lestrade沉默了幾秒,「抱歉,我沒有發現袖扣,只是,我想說、」他頓了頓,嗓音有些破碎。
「我想說、Sherlock過世了,我們未來應該不會再見面了,不趁現在還你,以後就沒有機會還了。」

他們同時抬起頭,Mycroft深深地望進那雙正努力保持堅毅的琥珀裡,他多麼期望他的嗓音如同他想像中的一樣毫無感情,冰冷至極。

「是的,你的顧慮沒有錯誤。」

「我喜歡你,Mycroft。不只有今晚而已,還有未來的日子,我都想與你一起。」

Sadness顫抖著手拿出了融合著美麗黃綠光的核心記憶球,不停重複播放的話語一字一句狠狠的打在他的心上。

「我喜歡你,Mycroft。不只有今晚而已,還有未來的日子,我都想與你一起。」

美麗的黃綠光如同上一顆黃光球一樣被哀戚的淡藍追逐、延伸、最後完全覆蓋。

儘管那句情話是依舊的如此動聽。

「我喜歡你,Mycroft。不只有今晚而已,還有未來的日子,我都想與你一起。」

Sadness緊緊抱住這顆核心記憶球,崩潰的大哭了起來。

公務員伸手拿起了探長手中的物件,聲音如同風雪般冰冷。

「謝謝你,Lestrade探長。」

Mycroft闔眼轉身離去,坐上轎車後座,不願再去回望那滿是死亡和心碎的墓園。

TBC.

评论(13)
热度(46)

© 凌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