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雷麥】Fix You【第十六章】

Title:Fix You

Rating:G

Pairing:Mycroft/Lestrade(攻受無差)

Summary:遇見Lestrade後,Mycroft的情緒精靈們發覺有些事情逐漸出現變化,而他們開始想要嘗試呼喚Lestrade來幫忙修補Mycroft破碎的心以及破碎的他們……

Warning:【Inside Out/腦筋急轉彎/頭腦特攻隊】AU,增加些許私人設定,正劇走向。

上一章 目錄 下一章


※第十五章後半關於Eurus的部分有稍微重修。

第十六章-

眾情緒精靈討論完明日對於Sherlock的坦白流程,帶頭的Disgust揮了揮手示意其餘人皆可回去休息,晚上由他來守夜即可,但是他叫住了Joy。

淺黃精靈的手早已把門拉開,聽見Disgust的呼喚時停住了要踏離的腳步,Joy側過身讓其餘情緒精靈離去,待情緒控制室裡頭只剩下他和Disgust,才闔上門與後者四目相對。

「有什麼事嗎?」Joy平淡的語調中參雜了幾絲冰冷。

Disgust坐在椅子上,交疊起雙腿,「你必須回來,Joy,你不可以再無故缺席了。」

Joy皺起眉,「我的缺席,似乎沒帶給你們太多困擾啊,這樣不是很好?你們少了一個作亂份子。」

Disgust的眼神暗了下來,「不是,這樣一點都不好。」

Joy揚起眉梢,他邁出長腿,往控制台的方向走去,「Intellect不是樂得我不存在嗎?」

『你不存在之事並沒有對我造成任何影響。』

Disgust翻了個白眼,「閉嘴,Intellect,這不是你可以插話的時候。」

Joy發出一聲短促的哼笑,「我實在不覺得這是你靠威脅就能解決的事情,Disgust,不管是叫Intellect閉嘴,還是命令我回來。」

「我們五隻情緒精靈缺一不可,Joy。」Disgust站起身,看著站在自己面前的Joy。

Joy露出極為刻意的驚喜面容,「天啊,是什麼改變了你的想法?這是對著我和Sadness大吼過,你根本是沒有需要的存在的Disgust嗎?」

Disgust的臉色變得鐵青,「那是氣話,而且Sadness、那已經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這時候提出來並不明智。」

Joy瞇起眼睛,「好,那你告訴我,是什麼改變你的想法?你說我們缺一不可,但是你知道你在幹什麼事情嗎?」

湛藍的雙眸怒視著眼前人,「你在跟Intellect聯合起來壓迫大家。」

Disgust咬緊牙根,「我是在保護Mycroft,保護你們,難不成你們想再重新體驗一次Mycroft自行鎖住控制台的事情嗎?」

「這不是保護,」Joy加重語氣,一字一句從喉嚨深處、齒縫之間吐出話語,「這是控制,毫不留情的控制。」

Disgust別過頭,「這不是我要談論的重點,」他將視線移了回來,「Joy,你得待在情緒控制室。」

「你還沒回答我,為什麼你會覺得我們缺一不可?」Joy抱起雙臂。

Disgust看著他,沉默了一陣,「我不想失去你們任何一個。」

Joy皺起眉頭,「什麼?」

Disgust閉上眼,呼出口氣,似乎正在努力讓自己講出真心話,「我討厭你們,」Joy眼角抽了一下,「但我也喜歡你們。」

Joy歪過頭,「這是什麼愛恨交織的詭異感受嗎?」

「或許吧,」Disgust咬住唇瓣,「我討厭Fear的窮緊張,討厭Anger的暴躁,討厭Sadness的軟弱,討厭你的天真。」

Joy的眼神變得死沉,「聽到你的坦白真高興。」

「但我也喜歡Fear的顧慮,喜歡Anger的威嚇,喜歡Sadness的沉穩,喜歡你的熱情,」Disgust別開眼神,「你們對於我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夥伴。」

「我認同你的論點,Disgust,我們對於Mycroft來說確實缺一不可,」Joy盯著彆扭的Disgust,湛藍卻沒有任何欣喜,「但我們不是夥伴。」

Disgust皺起眉頭,Joy繼續說道,「你在控制我們,這才不是夥伴。」

「我的控制也是為了Mycroft——」

「我也是為了Mycroft,」Joy搖搖頭,「算了,Disgust,我認為我們現在無法達成共識。」

淺黃精靈擺了擺手,「我想回去休息了。」

「Joy,」Disgust抓住Joy的手腕,「不要再缺席了。」

「只有明天,」Joy瞥了一眼手腕上的手,「但不是因為你,Disgust,是為了Mycroft。」

聽見這個答覆,Disgust只得鬆開手,碧綠的眼睛透出幾分無奈,「晚安。」

「晚安。」Joy轉過身,走離了情緒控制室。

XXXXXXXXXXXXXXXXXXXX

Dream緊皺眉頭,一臉糾結的飄晃到潛意識區域。

「為什麼又要工作……Sherlock莫名奇妙拿Eurus嚇Mycroft幹嘛……」

Dream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憑著直覺來到Mycroft的臥室,看見了坐在椅上的Eurus和盤腿坐在床上的Lestrade。

Eurus轉過頭,看向那隻半透明的粉毛工作者,「找我?」

Dream半闔著眼,「是。」

Eurus勾起嘴角,「Mycroft又發生什麼事情了?」

「Sherlock知道了妳的事情,還裝神弄鬼的嚇他。」

Lestrade聽見後皺起眉頭,「這欠揍的小鬼頭。」

Eurus彎起嘴角,「看起來事情變得好玩了。」

「Well……你們就當我不存在,繼續聊吧。」Dream緩緩飄到看得見Eurus的角落,睡帽尾端的草莓正燦出亮眼的紅光。

Lestrade看向Dream,「你是在讓Mycroft做噩夢嗎?」

「是啊。」Dream瞥了一眼Lestrade。

「他都被Sherlock嚇到了,為什麼不讓他做點快樂的夢?」Lestrade問。

「因為,」Dream正眼望向銀髮男人,「需要他正視恐懼。」

XXXXXXXXXXXXXXXXXXXX

隔日一早,Mycroft來到了貝克街221B。

然而,這一次情緒控制室的情況卻有所不同,第一次,Disgust請求Intellect解鎖控制台,其餘的情緒精靈對此都暗暗地嚇了一跳,尤其Joy最為驚訝,他瞪大眼睛望著坐在身旁的Disgust。

『為什麼?』Intellect平板的問道。

「這次不一樣,Intellect,」Disgust瞥了一眼Joy,「我們沒有必要再隱瞞Eurus的一切了,真實的讓Sherlock和John知道她所帶來給Mycroft的傷痛,或許他們還能對此打退堂鼓。」

Intellect沉默了幾秒,半數都是灰暗的控制台逐漸變得鮮明起來,『注意說詞。』

「我們會的。」Disgust將手放上控制台。

Mycroft坐到委託人的椅子上,娓娓道出和Eurus有關的一切。

Disgust讓Joy和Anger退到最邊緣,他和Fear、Sadness接續操作控制台,淺紫精靈顫抖的雙手,淺藍精靈盈滿水光的眼睛,Disgust皆看進眼底,他望向那些和Eurus有關的回憶球一顆一顆被後方的老式播放器照映至畫面上,鮮明的彷彿讓他們直接重回那些時光。

Eurus流滿鮮血的手臂、近乎冰冷無情的回答、被藏起的Victor、父母的低聲哀求、那首Mycroft解不出來的歌謠、痛哭失聲的Sherlock、Eurus面無表情的說溺死的Victor,以及——

燒毀家園的熊熊烈焰,夾帶著因為焚燒而崩毀的聲響,濃烈黑煙直竄雲霄,無數的細碎灰燼隨著風的吹拂飛過Mycroft的身旁。

那或許是Mycrott最喜歡的書籍、或許是Sherlock親筆畫下的塗鴉紙、或許是Eurus柔軟的床單、或許是五人都笑得開心的全家福。

又或許,是Mycroft再也沒能重回的天真童年。

Sadness終於克制不住的掉下眼淚,控制台漸漸地從角落被如大海般深邃的抑鬱淺藍如流水般延伸覆蓋,Disgust在那片藍快要包覆整個控制台時,猛地從記憶畫面中回過神抓住Sadness的雙手,控制台上的淺藍倏地退去。

「Sadness,不可以,現在不行。」

淺綠精靈輕輕推開哭泣著的淺藍精靈,Joy站在一旁,難受的注視那不算是被推離,而是自主退開的Sadness。

Disgust再次變成了主控者。

Mycroft收回難得顯露的悲痛神情,他很快地調適好狀態,持續說明Eurus的後來情況,當Mycroft向Sherlock和John解釋完戒備極為森嚴的謝林福德後,年長者用著滿溢自信的灰藍和微揚的語調告訴他們。

「她從沒離開過,一天也沒有,不論你們見到了誰,都不可能是她。」

Mycroft尾音未落,廚房處突然出現玻璃的碎裂聲響,三人一同站起看向廚房,一台無人機緩緩飛向他們,上頭還載著一顆灰色蛋形物品,Eurus的聲音正從無人機發出,唱著那首無人能破解的歌謠。

情緒精靈們全都驚慌的跳了起來,「EURUS?!」

Fear在看清那顆蛋形物品後,便立刻將手放到控制台上,「上帝啊!那個不是Mycroft授權購買過的手榴彈嗎?!」

『沒錯,Fear,這是DX-707,俗稱耐心手榴彈,當動作感應器一啟動,只要有人做出任何一個小動作,手榴彈便會在三秒之後爆炸,爆炸威力能夠摧毀此間公寓,殺死在場所有人,若是牆壁足夠堅硬,隔壁臨近屋子不會有危害,但是它現在在地上,樓下咖啡廳若有營業造成死傷的機率約略為百分之五十。』

神色慌忙的Mycroft趕緊警告大家退遠一點,盡量不要有太大的動作,在Sherlock和John的詢問之下,Mycroft壓低嗓音開始解釋上頭裝載的手榴彈,無人機與此同時穩穩的落在房間正中央,手榴彈的上緣忽地升起開始閃爍出亮眼紅光。

『動作感應器已啟動。』

方才驚跳起的五隻情緒精靈除了Fear和Disgust的手有放在控制台上之外,他們幾乎都在瞬間凝結住身體,不敢有任何一絲動作。

「好——吧——」Disgust用著氣音說話,「我們最好也跟著不要有太大的動、」淺綠精靈用眼角餘光注意到了身旁精靈的的反應,他語帶無奈的說道,「Fear,停止你的顫抖……」

Fear牙齒打顫,發出難過的嗚咽聲,「這不是我能控制的啊……」

Disgust在內心發出一個嘆息。

被手榴彈威脅的三人很快地方便討論出逃離計畫,儘管Mycroft對於被分配到拯救Mrs. Hudson的任務有些擔憂,但是在後面得到Sherlock對於他在中學時演出Lady Bracknell的讚美時,Mycroft臉上露出的微笑變得真誠且感動。

「Sherlock、Sherlock居然讚美了Mycroft......」Disgust眼泛淚光的說道,「想想那時候根本就沒人稱讚Mycroft的演出……」

「我們還準備了好久呢……」Joy不禁回想起那時候自己一個人在房間裡練習的Mycroft以及為此努力的大家。

Sadness抿起嘴唇,水汪汪的眼睛盈滿了喜悅的淚水。

一片靜默之下,終於來到Mrs. Hudson遠離爆炸範圍的時刻。

『大家預備好,要開始倒數計時了。』

全部的情緒精靈身體都瞬間緊繃起來,他們的眼神變得極為專注,尤其是擔任主要要角的Fear。
Intellect的倒數和Sherlock的重疊一起。

『三、二、一、跑!』

所有情緒精靈立刻撲到機台上,Fear的手幾乎以稱得上神速的速度操作控制台。

Mycroft猛地轉過身,修長的腿在樓梯口大大一躍,手榴彈爆裂所引起的猛烈強風讓Mycroft直接撞上樓梯間的牆壁,公務員同時聽見自己因為劇烈撞擊而發出的哀號以及Mrs. Hudson慘烈的尖叫聲,他立即忍住疼痛衝下樓,將慌亂的Mrs. Hudson帶到了街上並看見從窗外跳出,幸運平安無事的Sherlock和John。

當情緒精靈們都因剛剛的逃脫而癱在椅上時,Intellect平板的電子音便開始督促起他們。

『很好,所有人都平安無事,各位,我們得好好打起精神了。』

情緒精靈們不約而同地發出嘆息,但也認命的直起了身子。

『接下來Mycroft得和Sherlock制定計畫,此事確實代表Eurus的監控出現問題,謝林福德的安保系統目前無法信任,我們必定得用特殊手段才能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Anger抱起雙臂,赤紅的眼裡燃起怒火,「若是真的被Mycroft發現Eurus有一丁點跡象離開島嶼,我發誓我絕對要讓那名典獄長好看!」

Disgust的碧綠雙眸染上危險的幽暗,「他要是真的違反Mycroft的指令讓Eurus和其餘人有任何接觸……」

Fear緊緊抓住Anger,全身都在因Eurus引起的恐懼而顫抖,神情擔憂的Sadness走到Joy身旁,緊抱黃色的蛋糕抱枕。

Joy眉頭深鎖,輕聲低喃,「希望狀況沒有太過糟糕。」

Mycroft和Sherlock研擬潛入計畫時,John也正和趕來的Lestrade談完爆炸事件的前後流程,並且稍稍跟總督察說明了目前情況,當Lestrade得知Holmes家那位天才妹妹從小到大的所做所為後,琥珀色的雙眼染上幾分深意望向那名神情嚴肅的公務員。

「不跟Greg打聲招呼嗎?」Joy坐在最邊邊嘗試著問道。

Disgust瞪了一眼Joy,「你覺得現在是時候嗎?」

計畫充份準備完畢後,Holmes倆兄弟便帶著John出發前往謝林福德,Mycroft首先命令Anthea放出假消息,他目前受到爆炸攻擊,傷勢十分嚴重,正在醫院進行急救,讓監控謝林福德的典獄長誤以為此次行動只有Sherlock和John為主事者。

他們攔截了一艘漁船,來到謝林福德的岸上,綁住兩名漁民並在沙灘上寫下資訊,而在Sherlock的強硬堅持下,Mycroft不得不變裝成漁船上的船長和John待在一塊,典獄長確實誤以為船長就是鼎鼎大名的諮詢偵探,而將通關卡交給變裝成謝林福德守衛的Sherlock。

當Sherlock前去和牢中牢的Eurus見面時,在Mycroft怒氣高漲的質問之下,公務員發現典獄長確實背棄他的信任,違背指令對Eurus做了額外的精神檢測,甚至用五年前的聖誕禮物來反駁他的指令,說是Mycroft用聖誕禮物喚醒了她。

「他到底在狡辯什麼?」Disgust握緊拳頭,眼神幾乎可以殺人,「Mycroft可是完全計算過風險才讓Moriarty見Eurus啊!」

『當然,Mycroft最後也成功完成了他對於Moriarty的計畫。』

Anger頭頂冒出熊熊火焰,「不管怎麼樣!他背叛Mycroft的信任就是罪不可赦!」

『Anger,我們還是得先找出整個事件的問題癥結點才行。』

「我知道!可是Mycroft明明跟他警告過Eurus的危險度了!為什麼他要違背Mycroft的命令?!」

「而且他私自胡來還一副自己沒有錯的樣子!這究竟是出了什麼鬼狀況?!」

Disgust和Anger一同憤怒的操作控制台。

John卻在此時打斷Mycroft,要他好好聽著電視上Eurus和他人交談互動的影片,Mycroft忍住怒火拿起遙控器加大電視的音量,軍醫轉頭看向典獄長。

「進去的每個人都受到了影響,被奴役,」John加重了語氣,「你說的。」

坐在椅上的典獄長吞嚥了下,「是的。」

John問,「一個接一個嗎?」

典獄長說,「是的。」

『John在說的已經是論述過的事情,無須再重複,打斷他。』

Disgust的怒火清楚顯現,「現在的重點根本就不是這個。」

Mycroft手插褲袋,眉頭緊鎖,「Dr. Watson,我想我們…」

John這時卻直接對著Mycroft喊了聲閉嘴,後者怒視前者,前者不以為意的繼續質問坐在椅上的典獄長。

「一個問題,那是你的聲音,對嗎?」

『「什麼?」』

五隻情緒精靈驀地瞪大雙眼,就連Intellect都跟著驚呼出聲。

「他獨自一人跟Eurus交談了?」Fear恐慌的抓住Disgust,「那、那現在這裡究竟是誰管事?!」

John壓低嗓音,「如果Eurus奴役了你,那麼現在掌管這個監獄的究竟是誰?」

典獄長心知被揭穿,他起身道了聲歉後,拿出警報器按下,警報聲倏地響起,一群拿槍的警衛衝進辦公室,槍口正對Mycroft和John,他們不得不抬高手臂做出投降的姿勢,而典獄長整了整西裝,身為主管的威嚴和自信回到臉上。

「這個蠢蛋到底知不知道他做了什麼好事?!」Disgust死死的瞪著畫面上的典獄長。

Anger已經氣到快說不出話來,「呃啊啊!我們一開始根本就不應該相信他的!」

「怎麼辦?怎麼辦?我們該怎麼辦?」Fear雙手抬起,抱住了頭,整個身體都在顫抖,「Eurus成為了這座監獄的領頭!我們該怎麼讓Mycroft逃出去?」

Disgust咬緊了牙根,「Intellect!你沒有好辦法嗎?」

『正在努力分析中,外在環境和內在因素過度阻礙了我的運作速率。』

Mycroft和John被壓制著帶離辦公室,軍醫則在此時出其不意的擊倒箝制住他的兩名高大男人,政府官員趁勢想跟著逃脫,卻因為警報聲變成了一名男人的朗聲呼喊,驀地止住了掙扎。

「紅色警報!紅色警報!巨大、紅色、跳動的警報!克林貢人進攻下層甲板了!還有戴黑帽的牛仔和Darth Vader!別緊張!我來了,我來了!」

「這個聲音不是……」Disgust不可置信的呢喃出聲。

其餘的四隻情緒精靈全部怔怔地看著畫面,如同四座穩固的石雕一般。

「你想我了嗎?你想我了嗎?想我了嗎?想我了嗎?想我了嗎?想我了嗎?」

『James Moriarty。』Intellect的電子音聽起來十分乾扁。

「MORIARTY?!!!!!!!」

這個訊息如同一顆可怕的核子彈般在每隻情緒精靈的腦海裡引起夾帶著劇烈強風的爆炸。

XXXXXXXXXXXXXXXXXXXX

中間文章請按此。

TBC.

肩上扛著的不只是Sherlock的Mycroft,
Intellect因而做出了一個他認為最合理的決定。

下一章,闖關遊戲開始。

评论(9)
热度(28)

© 凌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