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雷麥】Fix You【番外一、那夜之後】

Title:Fix You

Rating:G

Pairing:Mycroft/Lestrade(攻受無差)

Summary:遇見Lestrade後,Mycroft的情緒精靈們發覺有些事情逐漸出現變化,而他們開始想要嘗試呼喚Lestrade來幫忙修補Mycroft破碎的心以及破碎的他們……

Warning:【Inside Out/腦筋急轉彎/頭腦特攻隊】AU,增加些許私人設定,正劇走向。

上一章 目錄 下一章


番外一、那夜之後

細碎陽光從窗簾縫隙灑落在Mycroft的臉上,令本就淺眠的男人有些茫然的睜開眼睛,當意識逐漸於身體接軌,政府官員猛地發現有人睡在身後,將他緊緊地摟在懷裡,對方輕柔的氣息噴散在後頸。

五隻情緒精靈早在Mycroft快要清醒時就鎮守情緒控制室,昨晚的回憶正透過記憶播放器投射在螢幕上。

在那個擁抱之後,Lestrade再也沒有做出什麼額外的行動,甚至在催促完Mycroft洗澡睡覺後就打算離去,那時已經穿上睡袍的Mycroft坐在床邊,Lestrade彎下腰給予他一個擁抱和簡單的道別,當銀髮男人起身要走,是Mycroft抓住了對方的手,請求他留下。

Lestrade笑著答應了這個請求,而在他前去浴室沐浴穿上Mycroft最為簡便的衣物,鑽進Mycroft的床鋪時,他只是不帶情慾的將Mycroft摟進懷裡,在男人的後頸留下一個簡單的吻。

Lestrade的臉頰蹭著他的後腦,胸膛貼著他的背脊,輕聲說道。

「我會一直在這,Mycroft。」

Mycroft微笑著闔上了眼,從未如此安心滿足的墬入夢鄉。

Disgust在此按下按鈕,記憶球被收回,播放器再也沒有射出光線,淺綠精靈面頰帶著些微紅潤的開口。

「咳咳,各位,我們、我們現在該怎麼辦才好?昨天是我一時太激動了才把Greg留下來,可是我真的不知道他會那麼爽快的答應……」

Joy坐在一旁,臉上掛著幸福的傻笑,「因為Greg就是這麼棒啊,他一定會答應的嘛。」

Disgust皺起眉頭用手肘頂了頂Joy,「夠了,我知道你很喜歡Greg,可是你能不能別再發花癡,認真想想我們該怎麼辦?」

Joy將雙手交握放到後頸,笑容忽然變得狡詰,「你是打算做什麼壞事情嗎?Disgust?哇喔,真是看不出來。」

Disgust整張臉倏地變得紅通通,用著不大不小力道在Joy的肩上揍上一拳,「拜託,你有事嗎?我是說該怎麼跟Greg相處啦!」

Anger抱起雙臂,「或許沒什麼好擔心跟緊張的,就做平常的樣子就好了?」

『附議。』

Disgust面有難色,「話是這樣說沒錯…」

Fear突然坐直身體,「Disgust!Greg醒來了!」

Disgust的手雖然放在控制台上,但他瞬間僵住了身體。

Joy皺起眉頭好笑的看著淺綠精靈,「你究竟在緊張什麼啊?」

「閉嘴!」Disgust的耳朵整個燒紅了。

Lestrade發出清醒時的呻吟,接著明顯感覺到懷中男人倏地凝結住的肌肉觸感,他眨了眨眼,用鼻尖輕輕蹭了蹭對方的後頸。

「早安?」

Disgust看起來有些手足無措,「呃、呃姆,這、這該說什麼?」

Joy翻了個白眼,他將手放上控制台,「就直接翻身跟Greg說早安不就得了嗎?」

Disgust的臉色變得尷尬又彆扭,收回了在按鈕和握桿上的手。

Mycroft在Lestrade手臂下翻過身,看著那名正對自己微笑著的銀髮男人。

「早安。」

「睡得還好嗎?」Lestrade柔聲問道,「希望床上突然多一個人沒有讓你覺得困擾。」

「天啊啊啊啊啊啊,為什麼Greg可以這麼溫柔這麼耀眼?!為什麼?!」Joy用手遮住了臉,幾乎是尖叫方式的說出這句話,「我們不是在作夢吧?」

Disgust望著畫面,露出像是在仰望美麗星空的表情,幸福和喜悅的感覺完全充斥了他的胸膛。

坐在一旁的Fear和Anger不自覺的彎起了嘴角,似乎只剩下Sadnesss現在有運作能力可以操作控制台,他眨眼看著四位像是快飄上天堂的情緒精靈,將手放到了控制台上。

Mycroft的灰藍變得柔和,他伸出手抱住Lestrade,將頭埋進對方的頸窩之中。

「有生以來睡得最好的一次。」Mycroft說話時的氣息噴灑在Lestrade敏感的肌膚上,令後者不禁癢得發出幾聲輕笑。

「太好了,」Lestrade加大了抱緊懷中男人的力道,同時瞥了一眼床頭的電子鬧鐘,「你何時該起床上班去拯救英國?」

Joy終於稍稍從彷彿親眼見到神蹟的情緒中平靜下來,他推了推傻愣在一旁的Disgust,「Disgust,Greg在問幾點要去上班啦,你還不快回答他。」

「為什麼!你明明也知道,為什麼硬要我回答啊!」Disgust有些激動的拍了拍的手。

「要讓你練習學著跟Greg相處啊,不然你這樣一直害羞下去不是辦法吧?」

「那、那Intellect呢?他之前明明才是最排斥Greg的,為什麼他不用?」

『我什麼話都沒說,為什麼我會突然中槍?』

「你要Intellect去跟Greg相處幹嘛?冷冰冰的,根本破壞氣氛好嗎?」Anger不贊成的皺起眉頭。

『……冷冰冰?』Intellect用沒人聽到的音量重複了一次。

「不然你去啊,看你落落大方的樣子!」Disgust推了Anger一下。

「去就去!有什麼好怕的?看你害羞成這德性真看不慣。」Anger沒有猶豫的將手放上控制台。

Disgust緊抿著唇,儘管被Anger數落,但臉還是紅成了一片。

「話說想到上班就要去處理Eurus的問題就覺得好煩啊。」Anger臉色糾結的操控著按鈕。

『話說,Sherlock肯定通知了Mummy跟Daddy。』Intellect毫不留情的往情緒精靈們的頭上丟了一顆大炸彈。

五隻情緒精靈瞬間變得沉默無聲。

Mycroft本來是想給予一個輕鬆的回覆,但是當他一想起Eurus以及接下來得面對的家庭問題,立刻讓他的情緒盪到谷底,公務員的聲音變得極為沉悶,「……九點得進辦公室。」

Lestrade察覺懷中人的怪異,稍稍向後移動,和那雙黯淡下來的灰藍凝望,「不想上班?」

「有你在床上當然就不想去上班了啊~」

Joy一看見畫面上Lestrade的臉,就一拋方才的煩惱,雙手撐頰幾乎要軟倒在控制台上,Sadness不禁皺起眉頭,抓著抱枕打了一下淺黃精靈,後者這才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頭。

「我們要怎麼面對Mummy跟Daddy?」Fear不安的問道,「聽到這件事情他們一定超生氣的啊……」

Anger抓著拉桿看向Disgust,「嘿,你說呢?要直接跟Greg說嗎?」

Disgust半開著嘴遲疑了一下,「就、就、就直接坦承應該沒有關係吧……」

Anger沒好氣的翻了翻眼睛,「Greg又不會吃了你,那麼膽小幹嘛?」

「我才不膽小好嗎!」Disgust紅著臉反駁了。

「要不然你來?」Anger按著按鈕,對Disgust挑起眉頭。

「Disgust不要不然給我!給我給我給我!我也想跟Greg說話!」Joy舉高了手興奮的坐在椅子上扭動。

Anger再次沒好氣地翻了翻眼睛,「是誰說要Disgust學著跟Greg相處的?」

Joy聽見這句話只好收回手,不太開心地瞪了Disgust一眼,「Greg就不會吃了你吼!到底在害羞什麼?」

Disgust彆扭的低下了頭。

Mycroft抿起唇瓣,「不是,只是不想面對憤怒的Mummy和Daddy。」

Lestrade要住頰肉才讓嘴角弧度彎的不那麼明顯,「抱歉,聽你說出Mummy和Daddy這兩個詞,實在是……」

Mycroft皺眉,「什麼?」

「太可愛了。」Lestrade終於沒有忍住笑容,並且在Mycroft臉頰上親了一口。

「Well、Well、」紅著臉的Anger抬手做出投降狀,「這個不是我能處理的範圍了。」

「哇啊啊啊啊啊!Greg親了Mycroft的臉!還說他很可愛!啊啊啊啊!天啊好棒啊啊!」Joy整個跳了起來轉著圈圈,要是他手邊有個花籃,肯定還會特別灑出花瓣來表達他的開心。

Disgust的臉孔整個漲紅,走過他身旁的Anger把他推向控制台的主位,「快去啦,不趁現在練習,還要待到何時?」

Disgust第一次覺得那個花花綠綠的控制台那麼難以接近,心臟撲通撲通跳得極為快速,他手心微微冒汗放上握桿和按鈕。

Mycroft的臉頰浮現淡淡紅晕,「這可不是一個男人會想聽見的讚美。」

除了Disgust,四隻情緒精靈全部都因為這句話翻了白眼,淺綠精靈不禁高聲起來,「是你們要我練習的啊!」

Joy攤開雙手,「你就接受讚美然後深吻Greg,不就好了嗎?」

Disgust哽了一瞬,有些結巴,「這、這又沒那麼容易!你想讓Mycroft吻Greg不會自己來喔!」
「就是要讓你練習啊!不然我早就把把Greg脫光——」

「嘿!Fear在這裡呢!」Anger瞪了一眼Joy。

「咦?」突然被點名到的Fear困惑的看向Anger,「為什麼要扯到我?」

Joy抱起雙臂,「對啊!Anger!論年紀來講的話明明就是Sadness最小!」

Anger尷尬的轉了一下眼珠子,「好啦好啦,那是因為你在講下去我也想要讓Mycroft和Greg開車了。」

「那就來啊!有什麼好怕——」捲袖子捲到一半的Joy再次得到蛋糕抱枕的一個重擊。

「Disgust。」Sadness在旁邊低聲提醒道。

Lestrade笑盈盈地說道,「所以我跟你說抱歉了,」接著,他頓了頓,「話說,關於你父母的事情……」

「我們就不要讓Greg擔心了吧?」Fear怯生生地說著,「就算真的被罵了,Mycroft還有Greg啊。」

五隻情緒精靈互望一眼,Disgust點點頭。

Mycroft彎起嘴角,「沒事,我可以應付好的,不用擔心。」

「好,」銀髮男人輕聲回應,並稍稍地傾向前,額貼著額,「若是被罵了,別忘記還有我在這裡。」

一聽見這句話,Joy和Sadness不禁哭著抱在了一塊,「嗚哇啊啊啊~Greg、Greg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我們真的太幸福了。」

Disgust眨著眼睛,碧綠的眼角也有著些許的淚光,「這、這就是被疼愛的感覺嗎?」

Anger笑著用手抹了一下眼睛,「是啊。」

Fear雖然眼泛淚水,但他仍好奇地看向Anger,「你也哭了喔?」

Anger驀地紅了臉,「才沒有!是眼睛進沙子了好嘛!」

『這裡沒風沒土沒灰塵,哪裡來的沙子?』

「閉嘴!Intellect!」Anger惱怒的低吼了回去。

「好啦,好啦,是眼睛進砂、眼睛進砂,我知道。」Fear安撫的拍了拍Anger的背脊。

Disgust看著左方的互動不禁笑了起來,他繼續眼角帶淚的操作控制台,同時覺得方才的緊張似乎消失了大半。

Mycroft努力抵擋眼底泛起的霧氣,他抱緊Lestrade,將表情藏進對方無法看見的角度裡,「謝謝你,Greg。」

Lestrade彎起嘴角,在Mycroft軟軟的頭髮給予輕輕一吻,「現在才六點多,在多睡一會吧。」說完,他便摟緊了懷裡的男人,闔上雙眼。

「Greg真是太棒了……」Joy手拿衛生紙,沒有什麼形象的擤著鼻涕說道,「Disgust,你不趁現在趕快問,是要害羞尷尬到什麼時候?」

Sadness站在Joy的身旁,抓著後者的襯衫,「快問吧,不然、要是是我們自己誤會的話……」

Anger推了一下Disguat的肩膀,「快問!看你這樣婆婆媽媽的有夠不習慣。」

Fear抓住Anger的手臂,「對啊,Disgust,要是我們沒有問出口,Greg他又離開的話那怎麼辦?」

『直接開口問,對歷練無數的你來說,不會是難事。』

「我、」在被夥伴們群起推攔住波之下,緊張跟害羞又回到了淺綠精靈身上,「我、這個、呃姆。」

「叫你問就問,在那邊猶豫什麼!」Anger用力拍了一下Disgust的背脊。

「Greg一定會給你你想要的答案的啦!他剛剛都那麼疼愛Mycroft了!」Joy肯定的說。

「好啦!好啦!我問就是了!我問就是了!」Disgust緊閉上眼,臉蛋如熟透的番茄般紅潤。

Mycroft用舌頭舔了舔唇瓣,嗓音不如平時般絲滑,而是帶著幾分緊張的壓抑,「Greg?」

Lestrade發出一聲軟嫩的輕哼,似乎正介於夢鄉和清醒之間。

公務員吞嚥了下口水,「我們、我們這樣算是正式在一起了嗎?」

闔眼的Lestrade給予了一個沉穩的嗯聲,幾秒之後,他突然睜開雙眼,往後一退看向耳朵發紅的Mycroft,「什麼?你剛剛說什麼?」

Mycroft的視線瞥向遠方,「我說,我們這樣算是正式在一起了嗎?」

Lestrade的臉懵逼了好一陣子。

五隻情緒精靈看見Lestrade的表情,不禁都緊張起來,就連方才最不擔心的Joy都緊緊靠到了控制台前。

「我說錯了什麼話嗎?是我說錯了什麼話嗎?」Disgust有些慌亂的抓住Joy的手臂,而後者看起來一臉擔憂。

『各位,冷靜等待Greg的回答即可,畢竟只有百分之五十的機率會通往地獄。』

「百分之五十很多耶!冷靜個毛啊!」Anger一掌拍在了控制台上。

『好,那就是百分之五十的機率會通往天堂。』

五隻情緒精靈不禁眼神死的看著出聲口,Disgust無奈的吐槽,「多這句話並不會讓人感覺比較好,Intellect。」

「我們快點問問Greg這是怎麼回事吧,這不可能是我們誤會了才對啊,雖然我們的經驗真的很少……」Fear說到最後頹下了肩膀。

「根本就是第一次。」Anger沒好氣地補充道。

『沒錯,是第一次。』

「Mycroft三十九歲第一次談戀愛,」Sadness的臉突然變得哀愁,「聽起來好難過……」

「什麼時候談戀愛又沒有關係,好好把握就對了啊!」Joy用力摸了摸Sadness的頭。

Disgust抿著唇瓣,「那、那我就…」控制台燦出淡淡的綠光。

Mycroft因Lestrade的反應有些緊張起來,他張開嘴正要說話,對方卻突然吻了上來。

數年前被Lestrade突然親吻的反應再次重現,情緒控制室啪的一聲大斷電,Intellect連個再見都無法說就消失無蹤,Disgust瞬間變得像隻紅通通的蝦子一樣,愣在當場。

其餘四隻情緒精靈怔了一瞬之後高興的歡呼起來,Fear還真的跑去後頭拿了兩個花籃,交給Joy,一起繞著情緒控制室灑起花瓣。

「Greg愛Mycroft、Greg愛Mycroft、Greg愛Mycroft~」

Fear和Joy邊灑花瓣,邊開心的小步小步跳躍著,沒有一隻情緒精靈想去管坐在控制台,紅通通的Disgust。

Lestrade單方面的結束親吻,他看向那個臉頰紅潤、藍眼迷離、表情還有些呆愣的Mycroft,露出笑容,「我本來不想這麼快下手的,畢竟你昨晚過得很艱困,這讓我覺得自己就像是趁人之危。」

銀髮男人頓了頓,「不過,你居然趁我快睡著的時候提出交往請求,這也有點過分了啊。」

「等等等等,你們都不來幫忙嗎?!」Disgust往後一轉,發現那四隻情緒精靈完全就是一副看好戲的表情。

「要讓你練習啊。」Joy大笑起來。

這時情緒控制室的電力終於恢復,出聲口出現了幾聲啪哩啪哩的聲響。

『可以麻煩Greg不要再做出突如其來的親密接觸嗎?我實在不喜歡突然被斷線。』

「Intellect,我告訴你,」Anger站在後頭朗聲回覆,「不可能。」

『為什麼?』

「因為Disgust很喜歡啊。」Joy一說完,四隻情緒精靈便一起大笑了起來。

「夠了喔!你們!」Disgust臉頰燒燙的開始操作控制台。

Mycroft抿起嘴唇,臉上紅潤仍未消退,「這是為了避免我們雙方有誤會,所以才打算做出的確認,並不是——」

Lestrade輕嘆了一口氣,「傻瓜,確認什麼?我昨天不是都跟你告白了?而且真正要擔心的應該是我吧,我都還沒有聽到你的回應。」

四隻情緒精靈瞬間衝到Disgust旁邊,催促著他。

「快說啊,Disgust,不要再害羞了!」

Disgust紅著臉,手忙腳亂的一手拉著拉桿、一手按著按鈕。

「Greg,」Mycroft將嘆氣的銀髮男人主動的摟進了懷裡,「能夠成為你的伴侶是我今生的最大榮幸。」

Lestrade沉默了好一陣子,才悶悶的回話,「……你他媽的絕對是個撩人高手。」

Disgust噗哧笑了出來,他看向身旁的夥伴,當視線和淺黃精靈相交時,Joy抱起雙臂,挑起眉頭,「就說做你自己就好吧。」

淺綠精靈露出極為燦爛的笑容,「謝謝你們。」

接著Joy和Anger突然一起將手放到控制台前,「好了好了你練習完了,該換我們了!」

Fear睜大眼睛看著淺黃精靈和淺紅精靈快速的操作控制台,「你們要幹嘛?」

「當然是!」Anger和Joy異口同聲的開口。

脫光Mycroft和Greg啊!!!!

END.

甜甜的歡樂番外一、我不知道被這六隻笑到弄痛肚子多少次,然後雷雷實在是太蘇了wwww蘇到我無法說話QAQQ!!!!
預計還會有很多個番外,大家就慢慢期待吧~再次感謝眾讀者的評論QAQQQQQQQ真的很感動QAQQ

评论(20)
热度(46)

© 凌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