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雷麥】Fix You【番外二、You Fix Us】

Title:Fix You

Rating:G

Pairing:Mycroft/Lestrade(攻受無差)

Summary:遇見Lestrade後,Mycroft的情緒精靈們發覺有些事情逐漸出現變化,而他們開始想要嘗試呼喚Lestrade來幫忙修補Mycroft破碎的心以及破碎的他們……

Warning:【Inside Out/腦筋急轉彎/頭腦特攻隊】AU,增加些許私人設定,正劇走向。

上一章 目錄 下一章


番外二、You Fix Us

當五隻情緒精靈歡歡喜喜地完成脫光Mycroft和Greg的浩瀚大工程後,Joy在Mycroft恢復成工作狀態時,語氣興奮地向Intlellect詢問道。

「Intellect!Greg的房間準備好了嗎?」

Intellect沉默了幾秒,『Greg的房間已經被刪除了。』

五隻情緒精靈一聽立刻衝到出聲口邊,對他大吼,「你說什麼?!你又做了什麼好事?!」

「Intellect,看起來你真的很想被從控制台拆掉是不是?」Anger已經在把袖子捲得更高,預備著拳頭。

『各位,請冷靜下來,我話還沒說完,』Intellect在一群憤怒和起鬨Anger拆掉控制台的喊聲中,加大了說話的音量,『舊的Greg房間被刪除了,新的Greg房間則是改建至圖書館的對面,目前大致上已到能夠收工的階段了。』

Anger翻了一個大白眼,「下次一次給我把話直接說完!」

Intellect淡淡地道,『只是嘗試學習幽默感。』

這次換Disgust翻白眼,「幽默感不是這樣用的好嗎!」

然而Joy一聽見Greg的房間搬到圖書館對面,早就開心得不成精靈樣,他手撐著控制台蹦蹦跳跳,臉上帶著大大的笑容。

「所以!所以我可以去潛意識區接Greg回來了嗎?他可以回來了吧!」

『是的,可以,』Intellect頓了頓,『但是你要去的話,我建議還是多帶點人手一起過去。』

Joy隨意的擺了擺手,「唉唷!不用啦,Eurus即使想做什麼,我跟Greg一定可以輕易撂倒她的好嗎?」

「我到覺得只有Greg可以派上用場。」Anger看著Joy挑起眉毛。

Joy用力推了推Anger,「你什麼意思啊!Anger!好歹我也是揍過Disgust的耶!你沒看他臉頰上那個瘀傷掛了多久嗎?」

Disgust趕緊張口反駁,「拜託!你那個是突襲好嗎?我連防禦的機會都沒有!根本作弊!」

「誰叫你要對Greg說那麼欠扁又白目的話!」Joy用力對Disgust吐了吐舌頭,「超級大壞蛋!」

「我不是都跟你道過歉了!」Disgust的耳朵染上惱怒的羞紅。

「你真正要道歉的對象又不是我!是現實中的Greg好嘛!」Joy喊完突然頓悟過來,「對耶!我們都還沒有為之前做的事情跟Greg道歉!」

五隻情緒精靈眨了眨眼,接著,四雙眼睛便目不轉睛地直直看著淺綠精靈。

Disgust被這樣四雙灼熱的視線看得不自在起來,「幹嘛?你們幹嘛?!」

「那些壞事情都是你做的!鍋當然是給你背啊!」Joy抱起雙臂,斬釘截鐵的說道,「所以你今天的首要任務,就是跟Greg道歉。」

除了淺綠精靈外的情緒精靈們都用力點了點頭。

「等等!」Disgust雙手攤開,猛地指向控制台的出聲口,「明明Intellect才是最主要的大壞蛋,為什麼就不是他道歉?!」

『我不是大壞蛋。』Intellect默默在旁邊開口,但沒有任何一隻精靈想理會他。

Anger用力翻了一個白眼,「你想想,讓Intellect道歉會有誠意嗎?」

淺紅精靈突然抓住Fear,「來來來,Fear,我們示範一下,你當Greg,我當Intellect的Mycroft。」

Fear怔怔的看著Anger,後者挺起胸膛,突然變得面無表情,大抵上就是小工人的面癱臉,聲音冰冷淡漠,「Greg,過去的事情,我很抱歉。」

Joy和Sadness噗哧一聲大笑出來,淺黃精靈雙手抱著肚子,「哈哈哈哈,那根本、那根本就是…」

Joy努力停止笑聲,面容也變得正經八百,模仿Anger方才扮演的語調,「Greg,我們明天分手吧。」他再也憋不住笑,「一模一樣的語調啊!哈哈哈哈哈哈!根本等著被揍!」

『為什麼我說話Greg就要揍我了?』Intellect的疑問再次被眾精靈省略。

Anger卸下那張面癱臉,挑眉看向彆扭到臉紅的Disgust,「所以說,你就是向Greg道歉的不二人選。」

Joy用力拍了下Disgust的背,「就是道歉罷了,有什麼好扭扭捏捏的!」接著淺黃精靈手叉起腰,「好啦,我要趕快去接Greg了,Intellect,幫我設定傳送到交界點好嗎?」

『我說過,你至少得帶些人手去。』

「我是能帶誰去?Mycroft要去工作了,Disgust、Fear和Anger他們都沒空離開,我更不可能帶Sadness去。」

『你帶NJ他們去吧。』

Intellect話音剛落,穿著圖書館員裝扮的NJ和五名保鑣模樣的小工人便走了進來。

「NJ!」Joy衝到NJ面前,「你又回來當圖書館員了!」

「是,I總管終於把我調回去了。」NJ面無表情的說道。

「I總管?」Anger、Fear和Disgust疑惑的看向控制台,Sadness默默地彎起嘴角。

「Intellect!我就知道NJ離開圖書館是你做的好事!」Joy生氣的轉過頭瞪向控制台。

『我從來沒有否認過,』Intellect幽幽地道,『Joy,傳送設定已經完成,你們要出發了嗎?』

Joy沒好氣地扁了扁嘴後,視線繞過夥伴們,舉起手握住拳頭,「等我凱旋帶著Greg回來吧!」

結果,大家沒有想到的是,當Joy和六名小工人再次回來,身旁卻沒有那名銀髮男子的蹤影。

Disgust皺起眉頭,「Greg呢?」

Joy神情地落的咬了下唇瓣,「Greg跟我說,現在還不是他該離開的時候,要我晚點再去接他。」

四隻情緒精靈都發出訝異的聲音,Anget眉間緊皺,「為什麼?而且,晚點又是什麼時候?」

Joy不太肯定的扭著嘴唇,「他不跟我說為什麼,但是他說,我們之後會知道要去接他回來的時間點。」

五隻情緒精靈面面相覷,Joy的頭上幾乎要出現烏雲,反倒是Intellect聽完後極為平靜地開口。

『各位,那我們就靜待那個時機即可,畢竟,Greg的房間已經準備好,潛意識裡的他更沒有消失的可能。』

「問題是他現在和Eurus待在一塊,」Disgust抱起雙臂,「Joy,Greg會不會是因為被洗腦而說要主動待在那裏的?」

Joy咬著嘴唇,「我問過了,Greg說他沒有被Eursu洗腦,也絕對不會被Eurus洗腦,而且當Greg說要留下來時,Eurus看起來是真的很驚訝。」

『各位,這個我能跟你們做出百分之百的擔保,Greg確實不會被洗腦,因為他和Eurus屬於同種意識形態,操控與自己相同型態的意識於Eurus來說是做不到的事情,所以,我認為各位靜待時機即可。』

Joy頹下肩膀,「看來也只能這樣了。」

XXXXXXXXXXXXXXXXXXXX

「為什麼不離開?」Eurus直直地盯著坐在床上的銀髮男人。

「Mycroft值得更好的,這裡也是。」男人起身站起,拍了一下手,「走吧。」

Eurus難得眼帶困惑,「去哪?」

「帶我去找你那個不知珍惜自己天賦的哥哥吧。」Lestrade露出微笑。

XXXXXXXXXXXXXXXXXXXX

Mycroft一大早便前往謝林福德觀看妹妹的情況,然而不管Mycroft如何耗費唇舌,Eurus只是坐在椅上背對著他,即使講到了Sherlock,仍是一樣的狀態。

『Disgust,我認為我們得放棄了。』

Disgust臉色有些糾結的坐回椅子上,Joy眉頭深鎖,「這是怎麼回事?Intellect?Eurus發生什麼事情了?」

『Eurus已經去到我們看不到的地方,語言再也無法觸及她了。』

五隻情緒精靈略為低落的看著彼此,Fear極為不安的嚥了口水,「Mummy和Daddy肯定會發狂的。」

Disgust頹下肩膀,深深地嘆了口氣。

XXXXXXXXXXXXXXXXXXXX

中午時分,Sherlock帶著父親和母親來到Mycroft的辦公室,Sherlock遠遠倚靠在門邊,Mycroft坐在辦公桌後面一手抱著身體,一手摩娑著下巴,嘗試在父母眼前將Eurus還活著的事情告訴他們。

母親幾乎是立刻就站起身,雙手放到辦公桌上,「這麼多年一直活著?!這怎麼可能?!」

五隻情緒精靈低下頭,像是回到年幼時期被母親責罵的模樣。

『那是因為Uncle Rudy的方法是最完善的,Eurus的能力太強大,我們總不能隨意將她放在一個普通的醫院。』

Disgust抿緊嘴唇。

Mycroft垂眼看著辦公桌,手指依舊放在下顎上,沒能去直視母親責怪且憤怒的眼神,「Uncle Rudy做了這個決定,而我認為延續下去是最好的辦法。」

母親眼睛睜得老大,眼眶泛紅,「我不是問你怎麼做到的,傻兒子,我是在問你怎麼能夠忍心這樣做?!」

Disgust無措地看向身旁的夥伴,Joy嘆了一口氣,「我們也只是希望Mummy和Daddy不要再因為Eurus而難過、煩惱。」

Mycroft看了一眼父親無奈的神情,視線移回到母親身上,「我這是好意。」

母親的嗓音裡是滿滿的不可置信,「好意?!」她語帶哭腔的再次重複了一次,「好意?!」母親吸了口氣後才又開口,「你騙我們說我們的女兒死了!」

Sadness難過地看著控制台,「因為Eurus幾乎變成了一個冷血又可怕的殺人兇手……」

Disgust頹下肩膀,「她已經不是小時候那個眨巴著眼睛,眼裡閃爍天真單純的可愛妹妹了……」

Joy摸了摸Sadness的頭髮,看向Disgust,「我認為我們還是得道歉,畢竟,我們騙了Mummy和Daddy那麼久……」

Mycroft看著傷心的母親,語氣沉重,「總比讓你們知道她變成什麼樣子好,」母親再次睜大雙眼,似乎不敢相信Mycroft怎麼能說出這樣的話,長子沒有退讓,只是繼續開口,「I'm sorry.」

在一旁坐著的父親終於站起身,手放到辦公桌上,「不管她變成什麼,不管她現在是什麼,Mycroft,她總是我們的女兒。」

「她也是Mycroft的妹妹啊!」Disgust有些憤恨不平的握緊拳頭,「你們根本不知道Mycroft為了她恐懼了多久、害怕了多久,也根本不知道Mycroft努力保護了她多久、照顧了她多久!」

「Disgust,」Fear抓住激動的Disgust,「Mummy和Daddy不在乎這些的,他們、他們只會在意Mycroft騙了他們的事情。」

淺綠精靈咬緊了牙,肌肉緊繃的操作著控制台。

Mycroft的灰藍帶著堅定地望向父親,「她也是我的妹妹。」

母親語帶氣憤的瞪著自家長子,「那你就應該要更努力善待她。」

Sherlock雙手抱胸,低低地道,「他已經盡他的全力做到最好了。」

母親依舊不悅地道,「那就代表他的能力太有限了!」
五隻情緒精靈刻意地省略過母親那句讓人心痛的責罵,而是將專注力擺在了Sherlock身上。

Joy和Disgust露出微笑,「Sherlokck真的長大了。」

Mycroft則是望著為自己說的弟弟,小小地勾起了嘴角。

父親開口詢問,「她在哪裡?」

Disgust呼出口氣,拋開方才那些情緒,面容恢復平靜。

Mycroft回答的坦率,「已經送回謝林福德,這次會被看守好,有人因為她而死。」

「我們也差點死在那裡……」Fear小小聲地說道。

「毫無疑問,如果有機會,她還會再次殺人,她不可能再離開那裏了。」

父親再次問道,「我們什麼時候能見她?」

『依照Eurus目前的狀態即使讓Mummy和Daddy會面,也沒有任何用處。』

Disgust頗為為難地看向Joy,後者無奈地攤開雙手。

Mycroft望著父親停頓了幾秒才回答,「這毫無意義。」

母親皺緊眉頭,「你怎麼敢說這樣的話?!」

Anger大大地嘆了口氣,「就直接坦白了吧,Disgust,不老實說,Mummy和Daddy不會善罷甘休的。」

Mycroft閉上眼,無奈地朗聲解釋,「她不肯說話,不肯以任何方式跟人溝通,她已經去了我們看不到的地方,語言已經無法觸及她了。」

母親聽完眼神求助地望向自家二兒子,「Sherlock?」

沉思著的Sherlock看向母親,後者接著說道,「你也說說話,兄弟裡面你總是最成熟的那個。」

Sadness抓緊了抱枕,「不管Mycroft做了多少,Mummy總是認為Sherlock是最好的那個。」

五隻情緒精靈嘴角緩緩下垂,Disgust交握住雙手,碧綠的雙眸帶著難過和自責。

「其實,Mummy說得也沒錯,Sherlock一直以來確實比我們成熟。」

Mycroft稍稍低頭,嘴唇緊抿微翹著,抬眉看向幼弟。

母親無助地問,「告訴我們現在該怎麼辦?」

Sherlock灰綠的眼眸凝望哥哥,接著瞥向一旁。

「Mycroft,讓我帶著小提琴去見Eurus。」

XXXXXXXXXXXXXXXXXXXX

Lestrade來到Sherlock小時候的房間裡,Eurus站在他身旁,看著倒在地上對他們露出恍惚微笑的捲髮少年。

「Gavin?」

Lestrade忍住翻白眼的衝動,「我還以為Mycroft潛意識中這年紀的你會設定成不認識我。」

「我們是相同的,Lestrade。」Sherlock顫抖著坐起身子,衣服凌亂,身體骯髒不堪,木質地板上皆是滿滿的針頭和四散的白色粉末。

Lestrade望了眼Eurus,只見對方眼神陰暗地看著Sherlock,「這個Sherlock並不好玩。」

Sherlock嘴唇蒼白,嗓音虛弱不堪,「我是Mycroft的悲傷,Eurus,不是妳的玩具。」

「不。」Lestrade抱起雙臂,琥珀如寶石般的瞳孔平靜看著Holmes兄妹倆。

Mycroft的悲傷和恐懼都將會離他遠去。

Sherlock和Eurus望向Lestrade極為難得同時眼帶疑惑開口,「什麼?」

XXXXXXXXXXXXXXXXXXXX

Mycroft坐在轎車後座,眼神略顯疲憊望著窗外景色,Lestrade則在此時打開車門,帶著微笑坐進車內。

「Mycroft。」

Disgust放鬆的頹下肩膀,「聽見Greg的聲音真好。」

「是啊。」Joy滿足的閉上眼,隨後看向眼神哀愁的Sadness,他搖了搖Disgust,讓他知道Sadness的狀態。

Disgust頷首,「不只Sadness,Joy,我們現在都需要Greg,Mycroft需要他。」

Mycroft聞聲轉過身子,他主動地靠近Lestrade,沉默地張開雙手,抱住了那名溫暖的銀髮總督察。

Lestrade眨了眨眼,只是將手放上對方的背脊,輕聲問道,「和父母見面了?」

那就代表他的能力太有限了!

Sadness按下記憶回播鍵,Mummy講這句話的神情和語氣迴繞在控制室內。

Disgust露出難受的表情,切斷了這個記憶。

「對,」Mycroft將額頭抵在Lestrade肩膀,「和往常相同,我總被認為是表現最糟糕、最差的那個。」

Lestrade的手掌覆上男人的後腦勺,「那或許只是因為你父母正在氣頭上,他們之後會明白的。」

Disgust垂下眼簾,Sadness沉默的將手放上控制台。

Mycroft收緊了抱著Lestrade的力道,「不,我不這麼覺得。」

Lestrade輕輕撫摸男人的頭,任他靠在自己肩上好一陣子才把手放到對方肩上,緩緩向後退開了擁抱,琥珀看向那雙顯現出脆弱和難受的透亮冰藍裡。

「Mycroft,他們之後一定會明白的,相信我。」

Lestrade彎起嘴角,「而且,在我心裡,你完美無缺。」銀髮總督察說完便輕輕給予公務員一個簡單的親吻。

情緒精靈們都因為Lestrade的溫柔而表情幸福的窩在一塊,Sadness更是浮現一抹小小的笑容。
接著,稍稍退離的銀髮男人咧開了嘴,「但就是有點傻。」

Disgust皺起眉頭,「傻?」

Mycroft沉默地眉間微蹙,Lestrade則是接續補充道,語帶笑意,「明明就喜歡我很久了,居然拖到現在才跟我在一起,不是傻瓜不然是什麼?」

Disgust愣了一瞬,Joy倒是想起今早夥伴們在情緒控制室的對話,他用力打了Disgust背,「嘿!快點!現在可是你完成任務的最好時機!」

Anger同樣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是啊,快趁現在說啊!不然你要等到什麼時候?」

Disgust抿起嘴唇,有些緊張的操作起控制台。

Mycroft舔了下唇瓣,男人緩緩張嘴,「Greg,過去的事情,」他頓了頓,「我很抱歉。」

Lestrade先是茫然的眨了眨眼睛,然後笑了起來,他將唇貼上男人的額頭,「不用道歉,Mycroft,你絕對值得我的堅持。」

情緒精靈們幾乎都要融化在Greg充滿愛和寵溺的嗓音裡,Joy眼角帶淚的將手放上控制台。

「我們絕對要好好珍惜Greg啊!你們這群曾經的壞蛋!聽見沒有?!還有Intellect!你也是!」

『我會盡我所能。』Intellect語氣沉穩地道。

「我們再也不會讓Greg離開。」Anger坐起身,握緊拳頭。

「還會保護好Greg。」Fear嗓音肯定的道。

「不會再讓他難過。」Sadness的湛藍雙眸滿是堅定。

Disgust挺起胸膛,和Joy交換一個眼神後,他們異口同聲。

「會永遠愛他一輩子。」

Mycroft嘴角彎起的弧度帶著幾分愛意、幾分溫柔,「你更值得我珍惜一輩子,Greg。

XXXXXXXXXXXXXXXXXXXX

221B Baker Street重回正軌,著名的貝克街男孩再次活躍於新聞鏡頭底下,Sherlock還會於固定時間拿著小提琴探訪Eurus,並且在Eurus願意以音樂回應Sherlock的幾天之後,Mycroft便安排了父母前往謝林福德探望和聆聽弟妹演奏的行程。

Sherlock和Eurus交換著眼神,在演奏至最精采處,兩人甚至都掛上了淡淡地微笑,坐在一旁的Mycroft注意到了這一幕。

Disgust抿起嘴唇,「Joy,我們確實不該讓Eurus獨自一人這麼長久的時光。」

原本闔眼享受音樂的Joy緩緩睜開眼簾,「至少我們現在都知道這一點了,不是嗎?」

「我們要學習的還有很多,」Sadness目不轉睛的看著畫面,「但我相信,Greg會願意一步一步的教導我們。」

此時,專注聽著演奏的母親微笑著將手放到Mycroft的手背上。

「Mummy怎麼突然、」Disgust沒將話繼續說下,他想起了Greg說的話。

「Mycroft,他們之後一定會明白的,相信我。」

Joy露出溫暖的笑容,「Disgust,不管Mummy和Daddy有沒有明白,至少,這也是一個很棒的結局。」

「Sherlock不再是Mycroft的哀傷,Eurus不再是Mycroft的恐懼。」

而我們都明白了愛,也得到了愛。

Holmes家的長子在些許驚訝後,轉頭看向母親露出了淺淺的笑。

XXXXXXXXXXXXXXXXXXXX

「Eurus,妳曾問我,我這個剛誕生的快樂能帶給Mycroft什麼,」Lestrade咧開了嘴,「我要跟妳說,快樂的力量是很大的。」

銀髮男人閉上眼睛,「但更重要的是,Mycroft終於明白了愛,也得到了愛。

突然之間,潛意識的整個區域都發出暖和、美麗又溫柔的和煦白光,馬斯格雷夫內部似乎正被一股無形的力量轉換,原本雜亂、骯髒、陰暗的空間都漸漸被改造了,變得井然有序、變得乾淨整潔、變得明亮澄澈。

白光漸漸退去,Sherlock再也不是衣著髒亂、蒼白消瘦的吸毒少年,Eurus再也不是手臂染血、一身白衣的黑髮女子,他們皆變成了幼童年齡的模樣,Sherlock的身旁甚至站著年幼的Victor,而在他們三人之後,是那名受到Mycroft認可的阿富汗軍醫。

他們所在之地,也不再是那間被燒毀的馬斯格雷夫,而是最早時,Mycroft所喜愛和懷念的那個舒適家園。

Lestrade的琥珀帶著信任對著軍醫說道,「好好照顧他們。」

John挺起胸膛,掛著微笑向Greg慎重地頷首。

Sherlock牽起兩旁稚嫩的小手,抬頭對Greg展露出大大的單純笑容,「再見,Greg。」

「再見,Sherlock。」

Lestrade伸手在那軟軟的捲髮上摸了摸,笑著轉身向眾人道別之後,他來到了木門之前,Lestrade使力推開木門,他看見了那名淺黃精靈就站在門外等帶著他。

「Joy,」Lestrade嘴邊的笑意變得更加燦爛,「快樂終將帶領我們一起回家。

「Greg,」Joy的臉上浮現和他一樣的笑容,「是你點燃了我的勇氣。

淺黃精靈緩緩走到銀髮男人的面前,牽起對方的手,「是你修補了我們破碎的心。

Lestrade反握住那隻手,「那就好好珍惜現實中的我吧。」

Joy的湛藍雙眼閃爍著亮瀅瀅的光芒。

一定會的。

END.

When you try your best, but you don't succeed

當 你已經傾盡全力,最後卻仍徒勞無功

When you get what you want, but not what you need

當 你以為你獲得夢寐以求的事物,到頭來卻全然不是你所需要的

When you feel so tired, but you can't sleep

當 疲憊壓得你心力交瘁,躺在夜裡卻輾轉難眠

Stuck in reverse

而你,困在挫折中不斷地輪迴

And the tears come streaming down your face

熾熱的眼淚滾落臉頰

When you lose something you can't replace

當 你失去無可取代的珍貴事物

When you love someone, but it goes to waste

當 你深愛著某人,一片癡心卻付諸東流

Could it be worse?

這一切還能在更糟嗎…

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

光會引領你踏上歸途

And ignite your bones

點燃你早已千瘡百孔的堅強

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

而我…會試著修補你破碎的心…

歌詞翻譯來源請點此。

番外二其實才算是整個故事的結局吧,我想。

我只是期望正劇末的Mycroft真正明白了愛、也得到了愛。

一個辛苦、堅強快二十幾年的男人,終該有個這樣的幸福結局。

P.S後面還有番外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怎麼可能這麼簡單輕易放過這五隻不成熟的小精靈們呢XDD

评论(5)
热度(45)

© 凌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