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雷麥】Rain、Umbrella、Sugar

Title:Rain、Umbrella、Sugar

Rating:PG-13

Pairing:Mycroft/Lestrade(攻受無差)

Summary:Mycroft撐傘回家的路上,因為吃太妃糖而沒注意到從轉角騎腳踏車衝上的Lestrade。

Warning:AU有、探長高中一年級、麥哥初中一年級、OOC有


正文-

雨聲滴滴答答,初中一年級的Mycroft撐著傘,手上則是拿了一把黑色的小傘-因為他弟弟死都不想跟他一起撐傘,所以他只好帶兩把傘-站在學校的大門口,正等著自己初入學的弟弟Sherlock出來。

但是等了半天,Sherlock卻都沒出現,Mycroft在校園裡繞了繞、找了找,明白弟弟是背著自己跑回家了-Sherlock不愛跟Mycroft一起上下學-這個愛惹麻煩的小子,肯定是淋雨回去的吧。

Mycroft有些懊惱,自己應該要多注意一些的。

走離學校,最近他因體重"些微"的增加,被Mommy限制說不能再搭專車上下學而得走路回去,撇了撇嘴,在回家的路上,他默默的想著,回到家要挨Mommy跟Daddy的罵了,說自己怎麼沒有顧好Sherly而讓他自己淋雨跑回來。

從口袋裡拿出偷藏的太妃糖,雖然手上都有著東西不太好弄,還是低下頭努力的想讓自己吃下,沒想到這時他前面的轉角卻衝出了一個正淋著雨騎腳踏車的青少年。

青少年看到他大喊了一聲小心,龍頭一轉想不去撞到Mycroft,沒想到因為地面太濕而打滑,伴隨一聲慘叫青少年整個人連帶腳踏車一起摔在地上。

Mycroft嘴裡含著太妃糖有些呆愣的看著這一幕,甜膩的味道在自己嘴裡漸漸化開。

自己是該趕快離開還是幫幫這個人?

Mycroft正猶豫著的時候,青少年卻像是沒發生甚麼事般的移開壓在自己身上的腳踏車站起,口中還咒罵著甚麼今天真衰之類的話語。

青少年身上滿是髒水和沙粒,但他受傷了,挺嚴重的擦傷-右小腿、右膝蓋、手肘處、額頭或許還有一些Mycroft沒法看到的地方-現在已經在冒血了。

「你還好嗎?」

雖然嘴裡含著太妃糖還跟別人說話有些不禮貌,Mycroft終究忍不住問了聲,那青少年因為傷口的疼痛五官糾結了下,但他還是努力的撐起嘴角對著一臉擔憂的Mycroft笑了笑。

「唔、還、還可以...抱歉,我騎腳踏車騎的太急了。」

「不,我也有錯,是我沒有注意好四周的狀況。」

早知道就不該吃這顆太妃糖了,Mycroft用舌頭讓太妃糖在自己的口腔裡亂跑,有些懊惱的想著,沒想到青少年愣了愣,然後大笑起來。

「哇、你是幾歲呀?講話的方式也太成熟了,像個小大人!」

看著對方亮眼的笑容-呃、在自己面前的這男生可有著一張俊帥的臉龐,在學校肯定是個風靡全校的風雲人物-Mycroft居然有些不知道該怎麼反應,他有些困窘的低下頭。

「...初中一年級。」

「喔!那你跟我差三歲呢!我高一,嗯、看你的制服,難怪,講話那麼成熟,家裡的爸媽一定很嚴格吧。」

「...我現在再不回去的話就會挨Mommy的罵了。」

Mycroft知道要是自己再不走真的又會挨罵了-Sherly的事情再加上晚回家,他今天晚上肯定連一顆小小的太妃糖都不能吃了。

青少年聽到他這樣說眉頭皺的更緊了-傷口的疼痛一直害他的臉都是半糾結的。

「呃姆...那你還是趕快回家去吧。」

他看了看青少年,對方並沒有任何可以擋雨的用具,Mycroft想到了自己手中的那把小黑傘,可是那是依照Sherly的身高量身訂做的-他的傘當然也是-對於面前這個發育良好,高自己一顆頭,身材還挺健壯的青少年來說太小了。

看著雨水不斷滑過對方身上的傷口,Mycroft最後決定將自己的傘遞出去-畢竟對方會受傷有一半也是自己的錯。當然,Sherly的傘對於自己來說也是太小。

好吧,淋雨回家一定也會被罵,當然自己不能據實以報,這樣Mommy和Daddy就會知道自己偷拿了一顆太妃糖到學校去...但現下自己犯的錯誤肯定會害自己連三天都吃不到糖,啊...口中的太妃糖融化完了。

Mycroft忍住不讓自己露出失落的表情伸手將傘遞向青少年,對方愣了幾秒,把手覆上Mycroft的手上推了回去,不讓Mycroft被雨淋到。

「不用啦,我都濕成這樣了,沒有差的,你還是趕快回去吧,會被罵不是嗎?」

青少年笑了笑,Mycroft感受到少年厚實手掌上的繭和透著濕意傳來的溫度,他握傘的力道變大了些,青少年縮回了手,邊彎腰努力的想牽起倒在地上的腳踏車,這舉動牽動到了他的傷口,對方眉頭皺的死緊,Mycroft見狀,難得的決定動動自己的身體幫忙。

「我走回去應該是來不及了。」

Mycroft淡淡的說著,邊幫對方一起牽起腳踏車,青少年看著他眨了眨那雙明亮的深棕色雙眼。
「你這樣的、呃姆、家裡應該都會有接送車吧?」

「Mommy為了讓我多運動所以不讓我坐車上下學了。」

「喔...你家在哪裡呀?」

Mycroft愣了下,不知道該不該回答這問題,讓一個陌生人知道自己家在哪裡是不對的,沒想到對方竟發現了他的警戒,他笑了起來,Mycroft覺得這人的笑容真的很好看。

「我可以騎腳踏車載你回去,喔,我是Greg Lestrade。」

「Mycroft Holmes。」Mycroft看了一下對方的傷口,搖了搖頭。「我自己走回去就好,而且你受傷了。」

「這種傷沒甚麼啦!來吧,上車。」

Lestrade坐上腳踏車,Mycroft有些不知如何是好,他向四周望了望,猶疑著讓一個陌生人載自己回家這個決定到底是好還是壞。

「上車吧,如果怕被你爸媽發現我可以在前一條街放你下來。」

「你的傷口-」

「這真的沒甚麼啦,忍一下就好了,快,要不然你不是會被罵?」

Mycroft咬了下嘴唇,點點頭,坐上了Lestrade的腳踏車後座,然後告訴了對方自己的家在哪裡。

「那還真的有些遠,好,抓緊我唷,還有傘要拿好,要不然很危險。」

聽了對方的話,Mycroft將原本要給Sherly的小黑傘收進自己的書包,然後用空著的那隻手抓住對方的衣服,另一隻手則是握緊了雨傘,調整好角度確定不會讓風吹壞他也不會擋到Lestrade的視線。

「嗯,謝謝你,Lestrade。」

「不客氣,Mycroft。」

對方回答的語氣裡帶著滿滿的笑意,當Lestrade踩起踏板,腳踏車開始往前進的那刻,Mycroft有些緊張的揪緊了對方的衣襬,畢竟他從沒被人用腳踏車載過。

沒過幾分鐘,他家就到了-Mycroft忽然覺得自己想學學騎腳踏車了,要不然走路可是要花十分鐘-而Lestrade確實在他家的前一條街放他下車。

「謝謝。」

「不用客氣啦。」

Mycroft點了點頭。

「嗯,那麼,再見。」

說完,他便轉過身離去,突然對方叫住了他。

「Mycroft!等等!」

疑惑的轉過頭,只見Lestrade從他的口袋裡拿出一個小塑膠袋打開裡頭是滿滿的太妃糖,Mycroft難掩驚喜的瞪大雙眼看著那個小塑膠袋。

「你剛剛是在吃糖果吧?在我差點撞到你的時候,呃姆、這邊是我同學送我的,可我沒有很喜歡,全部給你好不好?」

Mycroft抬頭,眨了眨眼,他得搖頭,不行,不能接受,被他的Mommy和Daddy發現的話又會挨罵了。

結果,他點頭了,Lestrade開心的把那袋裝滿了太妃糖的塑膠袋遞給了他。

「真是太謝謝你了!Mycroft!」

「...不會。」

「如果之後有緣再見的話,我再請你吃冰淇淋!」

「呃姆,嗯,那、再見,Lestrade。」

「再見,Mycroft。」

Lestrade露出了一個燦爛的笑容,便瀟灑的騎車離去,Mycroft看著他離去的背影,忍不住低下頭,因為他知道自己的頰上正在發燙。

在走回家的路上,他將那袋太妃糖藏進了書包裡。

回家後,他的確被罵了,但他發現這竟然不減他的好心情,當晚,他躺上床閉上眼,做了一個和Greg Lestrade一起吃冰淇淋的好夢。

FIN.

评论
热度(11)

© 凌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