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雷麥】Fix You【第十四章】

Title:Fix You

Rating:G

Pairing:Mycroft/Lestrade(攻受無差)

Summary:遇見Lestrade後,Mycroft的情緒精靈們發覺有些事情逐漸出現變化,而他們開始想要嘗試呼喚Lestrade來幫忙修補Mycroft破碎的心以及破碎的他們……

Warning:【Inside Out/腦筋急轉彎/頭腦特攻隊】AU,增加些許私人設定,正劇走向。

上一章 目錄 下一章


第十四章-

Disgust看著鏡中自己,臉上的瘀傷清晰可見,只要稍作表情,疼痛就會不時傳上。

Joy憤怒絕望的神情還是不時的在他腦海中浮現,還有那一句狠狠刺進心口的話。

你根本就是個完全錯誤的領導者。

翠綠雙眸逐漸黯淡,眼底的霧氣環繞不去。

他只是想要保護大家,保護Mycroft。

當大家都痛苦不堪時,他又怎麼能夠倒下?當大家都失去理性時,他又怎麼能夠隨之起舞?

他不想再犯錯了,那些讓Mycroft悔恨終生的錯誤。

如果他能控制好大家,能夠更加冷靜的面對Eurus,他能讓Mycroft好好理解那時的妹妹,或許Victor的事件就不會發生。

如果他能阻止Anger、控制好自己,或許Sherlock就不會碰上毒品

最初的錯誤,Mycroft失去了妹妹。

後來的錯誤,Mycroft差點失去了弟弟。

所以,他不會再犯錯了,不會再為了自己內心衝動而做出不能改變的錯誤。

Disgust的眼角滑落一滴眼淚,淺綠精靈只是倔強的將它抹去,當他再次走進情緒控制室,他又是平時那位目空一切的Disgust 。

XXXXXXXXXXXXXXXXXXXX

Sadness在圖書館找到了Joy,後者陷在雙人沙發上的其中一側,抱著腳將臉埋在膝蓋裡,Sadness坐到他的旁邊,手放上Joy的背脊。

「我不喜歡這樣。」

Joy突然開口,帶著壓抑的哭腔,Sadness垂下眼簾。

「我揍了Disgust,我對他說了好壞的話,」Joy沒有抬頭,只是持續的說下去,「我不喜歡這樣的我。」

Joy的哭泣聲漸漸大了起來,「可是、可是Greg真的在等我去救他啊,我怎麼能夠放棄他?」

「為什麼大家都要阻止我?為什麼想讓Mycroft快樂這麼困難?Mycroft是不是根本就不需要我?」

Joy抬起頭,看向坐在自己身旁的Sadness,發現後者早已和他一樣以淚洗面,Joy只覺得五味雜陳,苦笑著要站起身打算離去,Sadness的話語則讓他止住了動作。

「我也覺得Mycroft不需要我。」

Sadness抱緊懷中抱枕,「Mycroft厭惡軟弱、厭惡哭泣,我的存在對Mycroft來說幾乎等同於他的敵人。」

「我不像Fear可以幫Mycroft遠離危險,不像Anger可以幫Mycroft威嚇他人,不像Disgust可以保護Mycroft,不像你這麼勇敢能夠去追求Mycroft的快樂,就算我讓Mycroft哭泣了、難過了,我還是對Mycroft一點幫助都沒有。」

「但是我還是存在在這裡,」淺藍精靈泣不成聲,「所以、所以我只是希望Mycroft不要像我一樣那麼痛苦、那麼難過,這個世界一直在傷害他,沒有人真正照顧過他、關懷過他,我真的好害怕Greg也會傷害他,要是連Greg都傷害了Mycroft,那該怎麼辦?」

Sadness眼底的熱燙淚滴不停滑落,「根本就沒有人真正的愛Mycroft。」

Joy臉色緊繃,無聲的淚水同樣在他的頰上滾動,「有的,Sadness,很多人都愛他,只是他們都用錯了方法,」他輕輕搖著頭,「但是、但是Greg不一樣,你要相信Greg。」

「我該怎麼相信?這是無法用邏輯去證實的事情啊,我要怎麼相信呢?我已經沒有勇氣去相信了,Joy,我不是你,我只不過就是Mycroft無用的悲傷。」Sadness的手指緊緊篡住了抱枕。

Joy抬起一隻手遮住眼睛,低聲哭泣,他緩緩站起身,「我也是Mycroft無用的快樂啊,我哪裡幫助過Mycroft什麼了?就連阻止大家不要推開Greg都做不到,就連讓你相信Greg都做不到。」

兩雙都流著痛苦眼淚的湛藍互相凝望,「Sadness,」淺黃精靈終於克制不住發出一聲破碎的嗚咽,「你不要再來找我了,我根本沒辦法幫助你,因為、因為我什麼都做不到。」

Joy肩膀顫抖的離開了圖書館,Sadness則是將滿是淚水的臉深深埋進抱枕裡痛哭起來。

XXXXXXXXXXXXXXXXXXXX

Sherlock的狀況變得太過糟糕,Mycroft實在不能理解為什麼Mary的死亡能帶給Sherlock如此大的影響,人命皆亡,人心皆碎,這不就是他從小教導給Sherlock的信念嗎?為何Sherlock卻總是將此遺忘,讓自己一次一次陷入痛苦的泥沼之中無法起身?這未免過份愚蠢了。

更何況現在James Moriarty的謎團還沒解決,Sherlock卻在如今墮落至此,讓Mycroft不得不提高幼弟的監控級別,甚至連Smallwood都特地來協助監控,畢竟有Eurus Holmes這個前車之鑒存在,Sherlock的失控必然成為了另一層面的國安問題。

以上原因令情緒控制室裡的四隻情緒精靈實在無暇理會Joy的無故缺席,Intellect的每個分析計算始終都無法清楚解釋Sherlock為何會變得如此行屍走肉的原因。

Disgust和Anger只得面面相覷,用Mycroft最常用的方式看顧Sherlock,只是Joy自主的消失彷彿加重了氣氛中的沉重,Fear和Sadness顯現而出的擔憂更像是被無限加倍,導致Anger和Disgust在Mycroft和John對話時出了差錯。

話裡有Eurus的存在意味太過明顯,令Intellect不得不鎖住控制台阻止他們,以免造成更大的錯誤,John雖然在Mycroft搜索221B時有提起,不過Holmes家長子的矢口否認還是讓軍醫不得不接受關於第三個兄弟的事情或許就只是他的過度妄想。

至於Smallwood所說的要求,Disgust對此只是聳聳肩,覺得有何不可,這不過就是一場毫無感情的魚水之歡。

Intellect並未阻止此種純粹的生理發洩,Fear、Anger和Sadness則是沉默地接受了這個安排,自主缺席的Joy對於此事一無所知。

當Sherlock的事件終於結束,一切似乎都塵埃落定,貝克街男孩和好如初之後,Mycroft在辦公室內完成對於Smallwood的補償,然而令Mycroft沒有想到的是,這名熟識已久的女同事居然對他產生了另外一種想法,在她揚起頭踩著高跟鞋離開Mycroft的辦公室後,公務員看著那張名片,發出了幾聲哼笑。

Disgust嘲諷的笑了起來,「她居然想跟Mycroft產生關係?這也未免太好笑了吧。」

『沒錯,毫無必要。』Intellect平板的說道。

Fear和Anger互給了彼此一個微妙的眼神,Sadness自從和Joy分道揚鑣後變得更加沉默,對於Mycroft事情的關注度幾乎越漸減少。

Mycroft將名片丟到桌面翻開著的筆記本上,轉身就要離去卻稍稍止住腳步。

「等等!」Disgust像是想到了什麼忽然高聲喊道,「Intellect,如果我們讓Mycroft和Smallwood發展關係,Joy是不是就無話可說了?」

Intellect難得遲疑了一陣子,『…我並不覺得有這個必要性,Disgust。』

「不,我認為有這個必要,」Disgust眼神堅定,「我們肯定得讓Joy死心。」

Fear和Anger互望彼此,面面相覷,控制台在此時燦出了鮮豔綠光。

Mycroft走回辦公桌旁,低頭看著那張名片,一手放在桌邊敲打著,似乎還在猶豫著什麼。

Intellect的聲音強硬許多,『我還是不覺得這是必要的,讓Joy死心不一定要用這種方式。』

「等等、」Fear在此時終於忍不住開口,「Disgust,為什麼Lestrade不行,Samllwood卻可以?」

Disgust翻了一個白眼,「拜託,Samllwood的身份地位和Lestrade比起來,當然是Smallwood更適合Mycroft。」

Anger皺起眉頭,「我不贊成,這樣反而會讓Mycroft陷入另外一段關係不是嗎?」

Disgust神情複雜的看向Anger,他咬住了嘴唇沒再辯駁,Anger聳聳肩站起身,將手放上控制台,「抱歉,Disgust,Intellect和我們都不贊成,所以代表此事確實毫無必要。」

『沒錯。』

Mycroft卻又在打開門時止住腳步。

「等等!」Disgust抓住Anger的手,「Anger,我、我不是要讓Mycroft和Smallwood真的產生關係,我只是希望Joy死心後可以恢復到和以前一樣的狀態。」

「什麼意思?」Anger的赤紅雙眸裡染上幾分困惑。

『請詳細解釋,Disgust。』

Disgust抿起嘴唇,「和Smallwood的嘗試說不定可以讓Joy不再如此在意Lestrade,我們至少要趕緊解決這種狀態吧,如果真的讓Joy忘記了Lestrade,Samllwood確實就毫無必要了。」

「所以,你打算利用Smallwood讓Joy忘記總督察先生?」Anger的臉色十分糾結。

「這怎麼可能?」Fear的表情和Anger一樣糾結。

「至少嘗試看看?」Disgust嘆了口氣,「畢竟比起Samllwood,Lestrade的影響實在是超出太多了不是嗎?」

『你不擔心Joy反而喜歡上Smallwood嗎?』

Disgust大大翻了一個白眼,「不可能好嗎!我跟Joy喜歡的才不是那——」淺綠精靈怔了一下,他趕緊改口,「Samllwood絕對不是Joy會欣賞的類型,再怎麼樣都不可能像Lestrade那樣瘋狂,反正讓Joy死心之後我們再斷絕和Smallwood的關係不就得了嗎?」

Disgust抱起雙臂,「至少我們現在要讓Joy願意回來情緒控制室,並且恢復往日和平。」

Anger看了一眼Fear又看向雙眼毫無光彩的Sadness,大大的嘆了一口氣,「Intellect,你認為呢?」

『可以認同Disgust的解釋,但還是容我提醒一句話,關心毫無益處。』

「請你放心,Intellect,Smallwood就只是一個為了讓Joy死心的人罷了。」

Disgust說完便將手放上控制台。

Mycroft轉身走回,再也沒有任何猶豫的取走了那張名片。

XXXXXXXXXXXXXXXXXXXX

一個難得悠閒的晚上,Mycroft獨自坐在電影播映室裡放鬆地享受電影和香菸,這或許能說是他近期以來心情最為輕鬆愉悅的一刻。

情緒控制室裡是滿滿的香菸味道,四隻情緒精靈都因瀰漫滿室略為濃烈的菸味和尼古丁而放鬆下來。

Disgust露出愉悅且享受的笑容,「啊,我最喜歡這邊的台詞了。」

Fear和Anger向後靠著椅背,翹起二郎腿,Anger的手上甚至拿著一桶爆米花和Fear一起吃著。
Joy還是自主的缺席,Sadness只是抱著抱枕沉默地看著電影。

Mycroft臉上帶笑的背出台詞,右手指間夾著一根香菸,另一手拿起酒杯簡單的抿了一口,再次浮現愉悅的微笑,然而影片這時卻跳了一下,可以清楚聽見舊式電影播放器發出的機械聲響。

全部的情緒精靈都皺起眉頭,Disgust首先開口,「怎麼回事?」

Mycroft的眉間出現皺紋,隨後影片這時再次閃動,卻出現小時候的Mycroft坐在沙灘墊上大口吃蛋糕的畫面,不超過一秒,又跳了回來,這樣的情況重複了幾次。

Disgust的眼神十分困惑,「那不是Mycroft小時候嗎?」

Fear和Anger都更加靠近畫面,也更加靠近控制台的中央,Fear疑惑的問道,「是啊,可是為什麼這個會出現在這捲影帶裡?」

Mycroft終於忍不住轉過身子,看向電影播放器,這時影帶似乎又沒有了問題,正常播放著原本的電影。

『等等電影播放完畢,可以檢查影帶。』

Disgust的眉頭依舊緊皺,「也是,只是為什麼突然有這個狀況?」

Anger將手中的爆米花塞給Fear,「不然,我們就繼續看看還有沒有其他問題?」

Disgust點點頭,「好。」

Mycroft將手中香菸壓熄在菸灰缸內,神色有著幾分困惑,電影沒幾秒又再次跳了幾次,而這次完全變成了Mycroft小時候和家人在沙灘上玩樂的段落。

Fear眨著眼睛,「咦?這是怎麼回事?」

Disgust同樣困惑,但卻因為畫面上播映出孩童時期的愉悅回憶露出開心的笑容。

畢竟,那是Sherlock還會撲抱到Mycroft身上撒嬌的美好時光,這樣的畫面顯現於眼前,還是讓情緒精靈們一時之間都沉浸在影片帶給他們過往的快樂光陰。

Mycroft雖然皺著眉頭,臉上卻掛起一道大大的笑容。
『這其中不太對勁,各位。』

Disgust瞥了一眼Intellect的出聲口,又看回畫面,「我知道,可是、」

Mycroft眨著眼,又是困惑又是懷念的看著影片,沒想到畫面突然閃爍出一句用鮮紅字跡寫出的I'm BACK!

Fear嚇得一下子把手中的爆米花桶丟上了天空,幾乎全數都掉在了Anger和Disgust的身上,然而兩位情緒精靈們根本沒時間對此發怒,而是一樣被驚得腦袋空白了幾秒。

Mycroft的笑容頃刻間消失,他瞪大眼睛,那嚇人的字語再次閃爍了兩下,最後停頓在螢幕上,變成了燒焦的畫面,影帶在此結束,只剩下一片白幕。

「是EURUS!!!!!!!!!!」

Fear尖叫著整隻跳起,死死抱住身旁有些嚇呆的Anger,Disgust和Sadness全都一臉空白。
「她怎麼會跑出來?!!!!」Fear的呼吸變得極為急促,整個身體顫抖到不行。

『冷靜,Fear,Mycroft的家中被外人入侵了,我們得先確認能不能夠逃生。』

「對對對,這時候是我該派上用場的時候了,」Fear解除無尾熊狀態,他咬緊牙根,努力忍住顫抖,「我會保護Mycroft的!」

Mycroft站起身,臉色難得有些惶恐的走向門口,手放上門把,轉了轉。

Fear眼角幾乎都要飆出淚來了,「怎麼辦?被鎖住了!」

Disgust和Sadness張大嘴,不知道該如何是好,Anger這時終於壓下方才的驚恐衝到Fear身旁。

「那就用力開啊!Fear!堅強點!」

『正在分析計算逃跑計畫。』

Mycroft用力轉著並搖著門,這時卻不知從哪裡突然傳出一句聲音稚嫩的微弱呼喚。

「Mycroft?」

「這聲音是從哪裡傳出來的啊?!這真的不是Eurus嗎?!」Fear緊閉眼睛,手指用力抓著拉桿。
Anger眉頭緊皺,「冷靜,Fear,這是只有你才能處理的狀況!」

Fear聽見便睜開眼睛努力平復著呼吸,儘管淺紫雙眸仍有著害怕,但是已經稍稍變得堅定且專注。

Mycroft看向天花板,嘗試找出聲音來源。

Disgust則在此時忽然開口,「Intellect!把Joy傳送回來!快!」

『我認為沒有這——』

「把他傳送過來!現在是非常時期,多一顆腦袋多一個力量啊!」

『我還是不覺得他能幫上什麼忙。』Intellect這樣說道,情緒控制室的中央還是燦出一道光束,Joy碰的一聲連著手上的書摔在地板上。

Joy疼得大罵出聲,「搞什麼!Intellect!傳送前都不用說一聲嗎?!要是我在洗澡的話怎麼辦啊?!」

『我並沒有變態到在浴室裝傳送器。』

「Intellect!拜託停止這些愚蠢的對話!」Disgust衝向前伸手扶起Joy,不顧後者驚訝的面容急促地說道,「緊急狀況,Joy,別再鬧那些該死的脾氣了,Mycroft的家被入侵了!我們得一起保護Mycroft才行!」

Joy愣了一瞬後,他二話不說抓住Disgust的手一起跑向控制台,「現在狀況是怎麼回事?」

『今天是電影之夜,結果影帶被人動過手腳,放出Mummy和Daddy帶著小時候的Mycroft和Sherlock去沙灘玩樂的影片,但是後來出現我回來的字樣,影帶斷掉,門被鎖死,然後剛剛不知從哪裡出現小孩子的聲音叫著Mycroft的名字。』Intellect迅速幫助Joy了解整個概況。

Joy聽完猛地看向Disgust,「Mycroft最近沒有聯繫謝林福德嗎?」

Disgust發出一聲呻吟,「怎麼可能沒有?!Eurus確定一直都被嚴格監控啊!」

Joy神色困惑又擔憂,接著他看向Fear,伸手攬住身體止不住輕顫的淺紫精靈,「Fear,我們可以成功度過這次狀況的,放手保護Mycroft,不管怎麼樣我們都在。」

Fear感動的看向Joy,「好的。」

接著房間另外一側的門被緩緩向內打開。

『敵人有可能在門外,請小心。』

「這個交給我!」Anger的手放上控制台。

Mycroft嚴肅且威嚇感十足的瞪向被開啟的門,卻發現半掩門外空無一人。

頭上隱隱冒火的Anger皺起眉頭,「這是怎麼回事?」

「我們先走去拿武器吧,」Fear拉起拉桿。

『各位,現在是特殊情況,所以我會解除控制台的全部鎖定,若是有任何臨時危急情況,煩請一定要保護好Mycroft,我這裡會盡力分析跟計算事發緣由和逃跑計畫。』

半灰暗的控制台突然變得鮮明起來,所有的情緒精靈都警繃著臉,警戒之後有可能會發生的可怕情況。

Mycroft小心翼翼地走到廊道上,身後半掩的門卻突然被用力關上。

所有情緒精靈猛地發出一聲尖叫,通通抱在了一起。

公務員被嚇得身體一震,忍不住往後一看閉緊的門扉,又看回走廊,前方吊掛在天花板上的兩盞燈陰森的閃滅幾次之後,燈泡便忽地碎去,光亮隨之消失。

「這是怎麼回事啦?!」Fear忍不住哀號起來,「可以不要再嚇人了嗎?!」

「為什麼不直接現身?搞這種小動作是怎樣?!」Anger憤怒的緊了緊拳頭後,將手放上控制台。

『兩位,請冷靜,我們一定可以找出主事者的。』

「Anger,去拿雨傘,」Disgust靠近Anger將手放上對方背脊,「我們給這不知好歹的闖入者一點顏色瞧瞧。」

「當然,」Anger頭頂冒火的說道,「Mycroft可不是好惹的!」

Mycroft走向前,從一旁的置傘桶裡拿出自身總是隨身攜帶的桃木柄黑傘,一手握著傘柄,一手抓住傘身,使力一拔,傘骨離開傘柄,銳利聲響劃破寧靜,連接傘柄的是一把亮晃晃的銀劍,公務員緊了緊握住傘柄的手,另一手拿出手機打開了手電筒模式,向前走去。

「Anger,就算Mycroft手上有武器,我們還是要小心一點。」Fear努力穩住緊張害怕的情緒說道。

「我知道。」Anger眼神死死的盯著畫面。

Sadness害怕的靠近Joy抓住了他的手臂,Joy的神情變得有些彆扭,但還是任由Sadness尋找依靠的行動,Disgust的手依舊放在Anger背上,神色不安地站在淺紅精靈的身旁。

正當Mycroft走到交叉處,轉身看向左手邊的廊道,此時一個穿著藍色連身裙小女孩突然從遠處廊道中跑過,公務員不禁被嚇的倒吸了口氣。

Fear發出一聲短促的尖叫,五隻情緒精靈瞬間都擠在了一起,以求平復被驚嚇到的心。

「那真的不是Eurus嗎?」Fear講話已經隱約帶著哭腔。

『Fear,那絕對不會是Eurus,Eurus不可能逃出來的。』

「可是是誰那麼厲害可以破除Mycroft家裡的安保系統?除了Eurus可以做到以外還會有誰?」Fear每每講到Eurus牙齒打顫的程度就變得更加嚴重。

Disgust臉色凝重,「我們至少要先知道對方的身份,不要因為隨意胡猜而自亂陣腳,Fear。」

Mycroft回過頭往原本正對著的廊道一看,最前端的樓梯口則出現了一位與方才服裝相同的雙馬尾女孩站在那,陰影遮住女孩的臉無法看清。

「Eurus沒有逃出來、Eurus沒有逃出來、Eurus沒有逃出來…」Fear顫抖到不行,他十分努力的在催眠自己,「那不是Eurus、那不是Eurus、那不是Eurus…」

「到底是哪個混帳搞這種把戲?找出來我不把他搞死我就不是Anger!」Anger咬牙低吼道。

「Anger,我們向前走,看看那女孩子的模樣。」Disgust說。

Mycroft緊握銀劍,正對女孩,一步一步向前走去,這時,又是與方才聲音相同的稚嫩呼喚。

「Mycroft?」

Fear發出害怕的聲音,他的眼角已經飆出了幾滴眼淚。

Joy儘管一樣害怕,但他還是再次摟住Fear肩膀,「Fear,沒事,我們都在,你聽到Intellect說的,不會是Eurus的。」

Mycroft心臟一緊,將燈光照到女孩的臉上,卻發現那只不過是個假人。

情緒精靈們都在此愣了一瞬,然後在稍稍鬆了口氣後一同燃起了怒火。

「我一定要把這個人抓出來碎屍萬段,」Anger的拳頭發出喀喀的聲響,「Mycroft才沒那麼多時間跟他玩這些!!」

「給我弄這種嚇唬人的無聊小把戲!」Disgust咬緊牙根,「叫他直接出現!躲躲藏藏搞什麼鬼?」

Mycroft露出被白白嚇唬過後的微妙神情,他放下手電筒,轉身對著虛空說話。

「為何你不直接出現?我沒時間跟你玩。」

「我們有時間,親愛的哥哥,有的是時間。」

那孩子的尾音未落,一個女孩就突然衝了出來跑上樓梯。

「追上去!」Disgust立刻大喊道,Anger毫不猶豫地迅速地控制著操作台,「那只不過就是個女孩子,沒什麼好怕的!」

Mycroft拿著傘劍追上樓梯,卻發現那女孩過了樓梯轉角之後消失了蹤影。

「等等等等、這裡小心一點!那女孩不見了!」Fear抓住Anger的手臂,然後和Anger一同操控控制台,「話說前面有燈光,手機可以收起來了,有一隻手空著也比較安全一點。」

Mycroft走上樓梯並且將手機放進褲袋,他走過一尊盔甲騎士,來到了展示畫作的廊道。

那孩童的稚嫩聲音又在呼喚他了,「Mycroft?」

「這該死的到底是誰?」Anger的腦袋隱隱冒火。

『目前還未能有確切結論。』Intellect說。

「直接問他。」Disgust握緊了拳頭。

Mycroft決定開口,「你是誰?」

「你知道的。」那聲音語氣上揚的說道。

所有的情緒精靈全都驚慌了一瞬。

『不可能是Eurus。』Intellect迅速說道。

Disgust猛地衝上前,和Fear、Anger一同操作控制台。

Mycroft繼續向前走著,灰藍裡是染上幾分驚恐的不可置信,「這不可能。」

小孩突然語氣加重的說道,「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油畫的展示燈突然閃爍起來,「你可是最清楚這事的人。」

『謝林福德的控管十分嚴謹,Eurus無法逃出。』

「可是這聽起來就是Eurus啊!怎麼可能不是Eurus?」Fear緊緊抓著桿子,心臟狂跳到不行。

其餘的情緒精靈看著畫面,心底蔓延而起的深層恐懼全令他們的臉色變得十分惶恐。

這時掛在牆上的油畫人像,隨著Mycroft的步伐,一幅一幅的眼角和嘴角都流出了紅色液體。

那不知從何處傳來的稚嫩聲音又再次變回原本上揚的語調,「它就要來找你了。」

這時Mycroft身後盔甲士兵的頭像是被誰丟出一樣,聲響巨大的砸在了地板上,那聲音繼續說道,「東風來了,Mycroft。」

它來找你了。

「這明明就是Eurus!」Fear尖叫出聲,一下子就哭了出來,「這就是Eurus啊!」

TBC.

评论(6)
热度(29)

© 凌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