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雷麥】Fix You【第十八章】

Title:Fix You

Rating:G

Pairing:Mycroft/Lestrade(攻受無差)

Summary:遇見Lestrade後,Mycroft的情緒精靈們發覺有些事情逐漸出現變化,而他們開始想要嘗試呼喚Lestrade來幫忙修補Mycroft破碎的心以及破碎的他們……

Warning:【Inside Out/腦筋急轉彎/頭腦特攻隊】AU,增加些許私人設定,正劇走向。

上一章 目錄 下一章


第十八章-

Disgust用手捂住了臉,Joy和Sadness茫然的互望彼此,Fear顫抖著再也說不出話來,Anger緊緊握住拳頭,「我們不該認她擺布的!不可以!」

『各位,這只是我的最壞預測,不一定會成真。』

Disgust的手耙梳過頭髮,嗓音沉重,「或許,我們真的得做好最壞準備。」

牢房中靠近David屍體一側的門緩緩開起,Eurus說要給他們幾項任務,同樣拿著那名飛機上的女孩當做誘餌,令他們別無選擇只能繼續向前進,在Sherlock要進入第二個房間時,他轉頭看向自家兄長。

「禮物?」

「可以先不要讓Sherlock知道嗎?」Fear搖晃著頭,「說不定還有什麼轉圜的餘地?」

Disgust略微不安的咬住嘴唇,「好。」

Mycroft停下腳步,「對,你知道的,一把小提琴。」

Sherlock皺起眉頭,「換什麼?」

Mycroft嘗試恢復平時的表情和語氣,「她很聰明。」

Sherlock直直瞪著Mycroft,「我開始懷疑你不夠聰明了。」

「Disgust。」
Anger忽然站了起來,淺綠精靈正要抬頭望向Anger,後者便一拳揮出凶狠地揍在Disgust的臉頰上,力道之大讓他整個從椅子跌到地板。

「You are a totally idiot!」Anger撲到Disgust身上,「連Sherlock都在罵Mycroft!你看看你到底幹了什麼好事!」

Disgsut的唇邊流下鮮紅,那雙碧綠眼眸再也沒有平時高傲的光彩,只是無語地凝視虛空中的一點。

「給我回答!」Anger揪住Disgust的領子,用力搖晃,「給我他媽的回答啊!」

Disgust沒有給出任何回應,這反到更加深了Anger的憤怒,當他又要抬手給身下人一拳時,Fear從後面抱住了他,Joy則是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

「Anger,你冷靜一點,不要、不要再打架了!」Fear在Anger身後懇求道。

「好了,Anger,現在這個時刻我們得更加團結,而不是爭吵,」Joy垂下眼簾,「這其實,不能說是Disgust一人的問題,我們都有責任。」

Anger使力抽回了手,並鬆開緊抓Disgust領子的另外一隻手,站了起來,Fear顫抖著放開阻止他發怒的擁抱。

Anger語氣強硬,「我存在的意義不是為了要讓Mycroft被Eurus陷害而死去。」

「我們都不是,」Joy的湛藍眼睛看著頭冒火焰的Anger,「但是,若真的走到那一步,我們都得勇於承擔,因為是我們自己把信任交給了他們。」

Anger握緊拳頭,「我絕對不會讓Mycroft任由Eurus擺布!」

「我也不會。」Disgust緩緩爬起,他沒有擦去唇邊的血漬。

Anger瞪向Disgust,「等這些事情過後我會好好的在跟你算帳,Disgust。」

Disgust深深吸了口氣,「之後看是你要把我綁在床上狠狠的揍我多久還是怎樣,隨你高興。」

Anger發出一個憤怒的呻吟便坐回自己的椅子上,Joy則是稍稍退開,讓Disgust走回主位。

「謝謝你。」Disgust在和Joy擦身而過時輕聲說道,後者怔了一秒後只是呼出一個帶著笑意的鼻息。

三人來到第二個關卡,Eurus為了激勵他們繼續配合任務,和孩子的對話連線再次被接通,在Sherlock的溫柔安撫的問答之下,成功把範圍縮小到了半個地球,Mycroft有些諷刺的說道。

「我還是不敢相信Sherlock真的要救這個女孩!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Disgust極為煩躁的按著按鈕。

「那就是Sherlock。」Joy嘆了口氣,「我們不能幫忙或什麼的嗎?」

「跟著Eurus的步調被操控嗎?」Anger抬起一隻手憤怒的說道,「不!」

除了問到比較關鍵的時間之外,孩子再也沒能給出好的線索,通話就又被Eurus給截斷了,Eurus要他們藉著桌上的物品完成任務,並且笑笑地說道,「如果你們想再跟女孩說話,就給自己爭取點時間。」

「我的天啊,這太沒人性了!」Joy抱頭大喊。

「她怎麼可以狠得下心利用一個女孩來威脅我們?!」Anger的眸裡燃起怒火。

Mycroft終於忍不住高聲,「這太沒人性!太瘋狂了!」

John看向Mycroft,「Mycroft!我們知道!」

公務員神情難看的抱著雙臂,沒再發話。
「該死,」Disgust握緊拳頭,「Sherlock和John肯定要跟著Eurus的腳步走了。」

『我們不能跟著走,絕對不行。』Intellect低聲開口。

Sherlock打開信封,裡頭有著三張照片,Eurus開始背景解說,要他們只靠著照片和掛在天花板柱子上的槍破案,Sherlock伸手拿下那把來福槍,Eurus繼續說道,「拜託,把你的朋友用起來,Sherlock,我想看到你跟親近的人互動,另外,你可能還得選擇要留下誰。」

『最壞打算的機率上升到百分之七十。』

「不可以!」Anger一拳揍在控制台上,「我們絕對不能跟著Eurus的步調走,她這根本就是要Mycroft向Sherlock證明自己的用處!要他和John自相殘殺啊!」

Disgust發出低吼,「我絕對不要讓Mycroft被Eurus操控!」

Mycroft拒絕幫助Sherlock演繹來福槍,後者沒說什麼便將槍枝交給John,軍醫毫不猶豫地接過槍枝開始分析。

「他們肯定鐵了心要救那女孩了。」Joy發出一聲無奈的嘆息。

「沒有辦法可以阻止他們了嗎?」Anger抓住Disgust的手臂,「想想辦法阻止他們!」

『如果嘗試冷言冷語呢?』Intellect不太確定的問。

「我試試看。」Disgust深深吸了口氣。

當John分析完畢,Sherlock藉著分析消去其中一人的嫌疑後,Mycroft趁機開口。

「做得好,Dr. Watson,你真是有用,你不覺得我們是在被操縱相互競爭嗎?」

John抬起頭,神情凝重的走到Mycroft面前,「我們不是在競爭,現在天上有架飛機要墜毀,我們是在努力救那個女孩。」

軍醫頓了頓,「今天,我們必須做士兵!Mycroft!士兵!就是不管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都得去完成!」

Joy咬緊嘴唇,沒能說話,他當然知道飛機上女孩性命的重要,可是未來要發生的事或許更加可怕、或許還會對Sherlock造成不能抹滅的糟糕影響。

Disgust握緊拳頭,他的內心天人交戰。

『我認為,最壞打算的機率已經上升到百分之八十五。』

Mycroft視線下移了一瞬,他不得不吞嚥了下才能開口,「你的輕重緩急表明了你的人品。」

John走過Mycroft身邊,繞著桌子,聽完Mycroft的回應便停下腳步朗聲說道,「不,我的輕重緩急剛害死了一個女人。」

此時,Eurus卻突然說要給Sherlock的推理設置背景,牢房的窗戶外突然出現三名被綁得死死的男人,在他們之下是死寂的海洋。

「我的老天,」Joy將臉埋進手裡,「她到底是多沒有人性?」

「可以別再這樣子了嗎?」Disgust用手撐住額頭,臉色十分痛苦,「生命不是妳的玩具啊!」

「Oh, dear god.」Mycroft低聲嘆道。

Eurus表示等Sherlock作出判決,通知她一聲,正義將會得到伸張,就是會提前釋放犯人,讓被綁得死死的他掉進海中,並且開心的說背景都已經設置好了,就繼續做你們的推理吧。

「拜託!不要再這樣了!」Joy發出哀號。

Anger頭上冒出火焰,「我們直接跟Eurus說不跟著她的遊戲玩如何?!我們不跟她玩,她也沒法子對我們怎麼樣了!」

Mycroft看向電視牆,語帶憤怒的問道,「我們何必費心於此?如果我們拒絕參加妳的遊戲呢,妹妹?」

Eurus笑了幾聲,「如果你還記得,我已經給你們提供了一些動力。」

飛機上女孩的聲音再次出現,Mycroft不禁頹喪地垂下頭抬起雙手握住後頸。

Anger像是失去全身的力氣癱倒在椅子上,「真的沒有任何辦法了嗎?」

Disgust往左看向Fear和Anger,往右看向Joy和Sadness,往前看向控制台上的出聲口,碧綠的眸裡湧現某種堅定的決心,「大家,還記得John剛剛說的士兵嗎?」

「不管之後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都得去完成,」Joy直起身子,將椅子滑向控制台,「我們幫幫Sherlock的推理吧。」

Intellect的電子音顯得有些沉重,『若是能讓Sherlock選擇Mycroft,我能夠幫忙。』

Joy和Disgust看向彼此,他們沉默地對彼此頷首,Disgust開始操控起控制台。

「幫忙分析吧,Intellect。」

Sherlock看著窗外的男人,分析完第二個嫌疑者後,迅速地將他剔除,當在繼續演繹第三個嫌疑犯時,Mycroft前來幫忙,最終找到了兇手,然而Eurus卻要Sherlock開口,將他定罪。

「等等!不行!」Joy猛地站起身,「Sherlock不能做這個!這根本等同另外一種的殺害!」

Mycroft眉頭緊皺,用著壓抑的氣音向弟弟說道,「Sherlock,我們不能做這個。」

Sherlock高聲道,「飛機!你還記得嗎?」

「該死!該死!該死!」Joy握緊拳頭,狠狠咬著牙,幾乎要在椅子上把自己捲成球狀,「到底為什麼要Sherlock做這個?Mycroft還什麼辦法都沒有!」

其餘的情緒精靈同樣露出痛苦難耐的神情。

然而當Sherlock定罪犯人之後,Eurus卻放掉了另外兩名男人。

Joy的頭腦瞬間變得空白一片,他茫然的抬起頭,「為什麼她會是Mycroft的妹妹……」

情緒精靈們彷彿都失去了力氣,Disgust發現這個狀況不禁咬牙說道,「各位,我們得好好走到最後才行,我們要堅強起來!Mycroft是Sherlock和Eurus的哥哥!我們必須堅強!」

Joy用力抹了抹臉後,直起身體,湛藍眼眸透出光芒,「當然。」

Fear和Anger互望一眼,疲憊的對著彼此點頭。

John對於Eurus這個行為感到極為憤怒,Eurus卻毫不在意,甚至放掉了最後一個男人,Sherlock看著氣息不穩的John,走到了他的身邊。

「John,別被她分心。」

Johm望向Sherlock,「分心?」

Sherlock加重了語氣,「Soldiers today!」

屬於軍人的英勇回到John的臉上,他挺起胸膛,跟著Sherlock走進下一個房間,Mycroft同樣跟上,腳步卻顯得十分無力。

他們來到下一個房間,Eurus再次接通電話,此時女孩的飛機似乎快要抵達城市。

『我們應該建議Sherlock要女孩操作飛機降落於海上,若是飛機墬落於城市中,肯定會造成比飛機上人數更大的死傷。』

「Sherlock和John都不會答應的!」Joy搖頭喊道,「這太殘忍了!」

『想想死亡人數的差別,Joy,這將是幾百人對上幾萬人,更何況,Mycroft已經做過無數次這般的抉擇,你的天真不應該用於此刻。』

Disgust無聲且沉重的嘆了口氣。

Mycroft表達出要讓女孩操作飛機降落於海上的想法,John皺起眉頭,「我們要怎麼讓她那麼做?」

「這個我不要回答,絕對不要。」Joy倔強的別過臉,湛藍的眸裡充滿痛苦。

Disgsust垂下眼簾,有些無力的操作控制台。

Mycroft抿著唇,視線下移沒能直視John的眼睛,「恐怕我們得連哄帶騙的對她。」

John露出難以理解且鄙夷的眼神,Sherlock聽完只得再次向女孩確認飛機上是否有人能夠幫助她,女孩只是哭著表示所有人都睡著了,她好害怕,最後在Sherlock要安撫時,電話再次被Eurus截斷。

Eurus開始解釋第三個房間的任務,她要他們找出棺材的所屬者,Sherlock趕緊低頭看著棺材迅速演繹,Mycroft發現靠在角落的棺材蓋板,釘在上頭的金屬片清楚寫著我愛你,明顯是一個愛著Sherlock的人,因為任務的一切都和Sherlock有著關係。

棺材的所屬者,未婚、接受死亡、獨居,是Molly Hopper。

Eurus露出微笑,「她非常安全,暫時而已,她的公寓大概在三分鐘後就會爆炸,除非我聽她親口說出關鍵字,我在用你的手機給她打電話,Sherlock,讓她說出口吧。」

Eurus要Sherlock在三分鐘之內讓Molly說出我愛你,並且不准向她提起她現在有危險,通話期間不得暗示現在有危機情況,不然就會立刻終止這一關和她的性命。

「我受夠了,」Joy的湛藍眼眸盈滿淚水,「Sherlock肯定受不了這個的,想想要是讓Mycroft對Greg做出這種事情……」

Sadness一聽見不禁也哭了起來,Disgust眼神哀痛的看向哭泣的Joy和Sadness,他神色難過的緊緊咬住了嘴唇。

Fear再次靠到Anger身旁,無聲的抱住淺紅精靈,Anger也只是認著接受了Fear的擁抱。

通話開始之後,Sherlock終於在最後兩秒讓Molly說出我愛你,所有人全部都鬆了口氣,捲髮青年用手遮住了臉,好幾秒後才直起身子。

「我們應該要安慰Sherlock的,」Joy抽泣著說,「這、這一定很難熬……」

Disgust頹下肩膀。

Mycroft站在Sherlock的背後開口,「Sherlock,無論這有多難——」

Sherlock沒想理會兄長的安撫,他迅速對著Eurus大喊,「Eurus,我贏了,我贏了!公平點,我要跟飛機上的女孩說話!」

Eurus沒有回答,她只是露出淺淺的微笑,Sherlock不禁激動起來,「我贏了!我救了Molly Hopper。」

Eurus發出諷刺的笑聲,「救她?救什麼?喔,理智一點,她家才沒有炸藥,我有那麼笨嗎?」

「你沒有贏,你輸了,看看你對她,對你自己都做了什麼?這麼多複雜的小情緒,我都無法細數了。」

「Sherlock,你每次都被感情背景給摧毀。」Sherlock走到棺材處,將槍放在了木桿上,Eursu靠回椅背,「現在,請你振作起來,下一回合可沒有那麼簡單。」

第四個房間的門被開啟,Mycroft轉身看向那道門。

「我有種不好的預感,」Disgust眼神凝重的說道,「會是我們所想的最壞打算嗎?」

『進去才能知曉,如果裡頭什麼東西都沒有,百分之百就會是最壞情況。』

五隻情緒精靈看向彼此,Disgust握緊了拉桿,「去看看再說吧。」

Mycroft和John接續走向那道門,Sherlock卻在後頭拿著棺材蓋子,蓋在棺材上,Mycroft已經踏進第四個房間,他站在門口聽見動靜,和John同時轉身望向神情破碎痛苦的幼弟。

John探詢的輕聲問道,「Sherlock?」

Sherlock的眼中透出悲憤,他單手解開西裝外套,低聲說道,「不,不!」

接著捲髮青年洩憤似的把拳頭砸在棺材上,沒有停止,他抓起棺材,用力砸著,同時情緒崩潰憤怒地大吼,「不!不!不!不!不!」

「我們該做什麼幫忙Sherlock?」Disgust痛苦的用手捂住了臉,「我們該怎麼幫助他、安慰他?」

Joy搖了搖頭,「不,這不是我們和Mycroft擅長的。」

Sadness靠了過來,頰上不停有淚水滾落,「Disgust,John才是能拯救Sherlock的那個人。」

當棺材都變成碎片噴散在各地,Mycroft倚靠在第四個房間的牆壁看著頹喪的坐在牆邊曲起膝蓋的Sherlock。

John撿起掉落於地的槍枝,走到Sherlock的面前,「我知道這很難,我知道你飽受折磨,但是你必須打起精神來。」

Sherlock低垂著頭,「這不是折磨,這是活體解剖,我們像小白鼠一樣體驗科學。」他說完用力吐出口氣抬頭看向一生摯友,又瞥向臉色凝重的哥哥。

他問,「士兵?」

John頷首肯定的答,「士兵。」隨後彎下腰,伸手幫助Sherlock起身。

看著Sherlock和John的互動,Disgust深深吸了口氣後,臉上浮現一抹帶著哀戚的笑容,「是的,Sadness,Mycroft不會是拯救Sherlock的那個人,John才是能陪伴他走下去的真正支柱。」

四隻情緒精靈全都沉默下來,他們默默的越靠越近。

Disgust微笑著摩娑手指,「就是這一關了,對吧,Intellect?」

『空無一物的房間,百分之百,』Intellect頓了頓,『你們會讓Sherlock開槍射殺Dr. Watson對吧?』

沒有一隻情緒精靈回答Intellect的問題。

Sherlock在John的支撐下,調整好情緒,扣起西裝,並且接過John遞來的槍,兩人一同走進房間,當Sherlock看見空無一物,只有四台電視孤零零靠在四側牆壁的房間時不禁開口。

「嘿,妹妹,不是我要抱怨,但是這間房是空的。」Sherlock拿著槍走到了房間中間,「發生什麼事情了?點子用光了嗎?」

四台電視都出現了Eurus的臉,「不空啊,Sherlock,你還有槍,對吧?」

Sherlock看了一眼手中的槍,Eurus繼續接道,「我說過你需要它,因為只有兩個名額可以玩接下來的遊戲,只有兩個人可以從這裡繼續,你來選,這是抉擇時間。」

『各位,容我說明,按照我的演繹分析跟邏輯推算,Mycroft和Sherlock一起走到最後才是最好的選擇,Mycroft才是最有能力對付Eurus的人。』

Disgust看向坐得比平時還要近的情緒精靈們,「我們知道。」

Mycroft眼神游移著看向弟弟,John則是皺起眉,看了一眼Mycroft後,低下頭。

「你最需要誰的幫助,John還是Mycroft?」John和Mycroft看向彼此,「這一關是淘汰環節,」軍醫有些痛苦的別過了臉,「你選一個,殺另外一個,你必須在家人和朋友中間做出選擇,Mycroft或是John Watson?」

背對Mycroft和John的Sherlock在此時轉過身來,看向他們,紅光再次出現,Moriarty的報時在此顯得無比刺耳。

Anger終於忍不住再次發火,「叫她閉嘴,搞這種遊戲有完沒完啊!」

Mycroft高聲怒罵道,「Eurus,夠了!」

Eurus切回自己的畫面,「還不夠,不過,我想快了。」公務員做出了思考姿勢,「記住,天上有架飛機無法著陸。」

Disgust閉上眼,「各位,我會選擇讓Mycroft死去。」

『什麼?』Intellect聽起來十分驚訝。

「我和Sadness也是。」Joy眼光泛淚的將手放上Disgust的。

Anger垂下眼簾,「我和Fear也是。」

『等等,你們在做什麼愚蠢的決定,這不是什麼感情用事、』

Disgust打斷Intellect,「夠了,Intellect,我們做的錯事已經夠多了,要是讓Sherlock槍殺真正能夠拯救他的John,Mycroft還能算得上是一個負責任且愛他的哥哥嗎?」

「這是我們的錯,Intellect,請你好好想清楚,」Disgust垂下眼簾,「我們控制大家,讓大家信任我們,如今看來,確實是我們做錯了。」

那雙碧綠的眼眸泛起淚水,「是我們害得Sherlock要走到這個地步,讓他開槍射殺自己的哥哥。」

「對不起,各位,」Disgust的臉頰滾落淚水,「對不起,這一切都是我的錯。」

情緒精靈們聽見主導ㄤ者的道歉也跟著掉下眼淚,Joy嘴唇顫抖的說道,「Disgust,我們都知道你是想要保護Mycroft,我們都知道。」

站在一旁的Sadness忽然開口,「各位,」他眼角的淚珠不停滑落,「我們、我們得演戲才行,至少讓Mycroft演個壞哥哥吧,這樣Sherlock殺了Mycroft時才不會太難下手,他、他也不會太難過……」

儘管臉上依舊有淚水,情緒精靈們聽見這番話還是都笑了起來,Disgust甚至笑得抿起了嘴唇,「這個我和Intellect最擅長了不是嗎?讓Mycroft變成討人厭的壞哥哥。」

「你終於知道你們很壞了。」Joy刻意的笑罵道。

「是啊,」Disgust看向Joy,碧綠的雙眸裡帶有複雜的深意,「我們壞透了。」

接著淺綠精靈對著出聲口喊,「Intellect,這種事情必須要有你才行。」

『你們知道我可以鎖住控制台。』

「我知道你不會,Intellect,」Disgust彎起嘴角,「按照邏輯推演,Sherlock勢必得殺了John才對,但是按照現在的情況分析,Sherlock百分之百會選擇槍殺Mycroft,對吧?」

『……沒錯。』

「那就展現你最後的光彩,冷血一次給Sherlock看吧,」Disgust輕聲說道,「做我們真正該做的。」

『…好。』

Intellect的答應,讓五隻情緒精靈都露出滿足的笑容,Disgust大大呼出了口氣,「這樣我們才是夥伴。」

Joy閉上眼睛,笑著掉下了眼淚。

Eurus語音未落,西裝筆挺的男人便深深吸了口氣,同時收回手,走到房間中間,他開口,「Well?」

Sherlock看向他,有些震驚和困惑,「Well,what?」

Disgust揚起頭,展現出他平時的態度和眼神,控制台上燦出冷淡的綠光。

Mycroft的聲音變得自大,「我們不會還要討論這個問題吧?」他轉頭看向站在一旁的軍醫,「抱歉,Dr. Watson,你從各方面來看都是個好人。」

「John確實是個好人,希望之後他能好好照顧Sherlock。」Disgust的臉上浮現安慰的笑容。

「他肯定會的,肯定會比Mycroft還更適合得多。」Joy抱著哭泣的Sadness低聲說道。

接著他將視線移至Sherlock,抬手指向John,「跟他道別後就開槍吧。」然而捲髮青年卻沒有任何動作。

Anger加入了演戲行列,赤紅眼裡有著水光,「這個蠢弟弟是要Mycroft演到什麼時候啊?」

Mycroft不禁加大了音量,「開槍射他!」

John走近Mycroft,「什麼?」

「Intellect,交給你了,這是你擅長的事情。」Disgust微笑著開口。

『好。』Intellect接過了控制台的掌控權。

Mycroft看著幼弟,嗓音冰冷,「對Dr. Watson開槍,該誰來繼續這毫無疑問,是我們,你和我,這後面無論有什麼,考驗的都是智力,Sherlock,不是情感,不要延長他的痛苦,」Mycroft的頭往John的方向動了一下,「開槍射他。」

John抬頭望著Mycroft,「對此我有發言權嗎?」

「拿John的士兵那句話賭他吧,」Joy用手肘頂了頂Disgust,「不過今天Mycroft也算是一位帥氣的士兵了對吧?」

Disgust將手放上控制台,「是啊,我們今天都是帥氣的士兵。」

Mycroft轉頭望向John,「今天我們是士兵,士兵為國捐軀,我很遺憾,Dr. Watson,這項榮譽屬於你了。」

John瞪著Mycroft吞嚥了下,「Shit,」軍醫看向Sherlock,「他說得對。」

Sherlock的眼裡染上幾分不可置信,John點頭承認,「事實上,他說得對。」

「真不愧是John。」Joy抱起雙臂,滿意的點頭。

「是啊,我放心了,」Disgust眨了眨眼,「Mycroft可以放心了。」

Mycroft壓低嗓音,看著John的側臉,「快點,不要延長他的痛苦,快點了結,我們才能繼續回到正事上。」

John挺起胸膛,做出預備迎向死亡的表情,Sherlock閉上眼深深吸了口氣,低下了頭。

「他還是不願意舉起槍射Mycroft。」Fear哭泣著的說道。

「我們肯定得說更狠的話才行。」Anger嘆了口氣,眼裡帶著痛苦。

「看來是這樣沒錯了,」Disgust咧開了嘴,卻逐漸沒有歡意,「說真的,我不想這樣做。」

Sadness此時走到Disgust身旁,伸手放在後者的手臂上,「為了Sherlock。」

Disgust看向淺藍精靈,用另外一隻手抹去了對方臉頰上的淚水,碧綠眸子裡展現出決心,「為了Sherlock。」

Mycroft諷刺地笑了起來,「喔,老天,我真該想到這個。」

Disgust喃喃開口,無聲的淚水滑過臉頰,Anger則是神情痛苦的一同操作著。

Holmrs家高傲自大的兄長叉起手,聲音隱含著憤怒和鄙視。

「你一直是家裡最活潑、最可愛的孩子。」

「可悲,你一直是最笨的那個,蠢蛋。」

「所以Mycroft最疼愛的就是你了。」

「所以我總是看不起你。」

「你用諮詢偵探的名聲光耀了Holmes的家族,其實你是個很棒的弟弟,雖然總是讓人擔心。」

「你讓我們所有人丟臉,你讓家族蒙羞。」

「這是我們最後的請求。」

「請你做這輩子唯一一件正確的事情吧。」

「開槍射Mycroft,結束我們的錯誤。」

「打死這個愚蠢的小人物,結束我們的痛苦。」

「拜託快點動手吧!」Disgust閉眼大吼。

Mycroft惡狠狠地脫口而出,「開槍射他!」

Sherlock沒有看著兄長,他側身低頭望著地板,「住口。」

Disgust苦笑出聲,「天啊,都說成這樣了,難道要把John也牽扯起來才行嗎?」

Mycroft再次笑了起來,「看看他,他是什麼?不過是你的消遣,一個普通的人,供你炫耀你的聰明才智,你還能找到別人的。」

Disgust收回放在控制台上的手,碧綠的眸子變得破碎。

他想起了Greg,一個普通的男人,但也是絕對的獨一無二,Mycroft再也找不到第二個這樣的好男人了,而他卻蠢得讓Mycroft推開了Greg。

Sherlock閉上眼,嗓音痛苦,「Please, for God's sake, just stop this.」

Joy同樣發出幾聲苦笑,「我覺得Sherlock發現了。」

Disgust丟開方才的想法,抿起嘴唇,「再演演看吧,說不定沒有。」

Mycroft平靜的望著弟弟,「為什麼?」

Sherlock此時終於轉過身,正面看向兄長,「因為,老實說,你演Lady Bracknell都比這個更像樣。」

Disgust笑了起來,「好吧,真的被發現了。」

Mycroft抬起眉毛,閉上眼露出微笑。

捲毛青年看向軍醫,「別管他說的話,他只是好心,想讓我更輕鬆地開槍殺他。」

Disgust用手肘頂了頂Sadness,「你看看,你的想法一下就被Sherlock識破了啦。」

Sadness眼泛淚光的笑了起來,「明明就是你演得太假了。」

Mycroft低頭撥弄了下頭髮,臉上依舊帶著微笑。

Sherlock的嗓音有些破碎,「所以這讓我更加為難了。」捲髮青年終於抬起手臂,將槍口對向了自家兄長。

所有情緒精靈看見那如黑洞般的槍口時,呼出口氣,臉上一同浮現小小的微笑。

Joy說,「畢竟Sherlock不是有說他喜歡Mycroft演的Lady Bracknell嗎?」

Disgust點頭,笑容裡有著滿足,「對啊。」

Mycroft的微笑沒有消失,「你說你喜歡我演的Lady Bracknell。」

John看著Sherlock趕緊開口,「Sherlock,不要。」

Disgust發出一聲嘆息,「John,這跟你無關。」

Mycroft手插褲袋,看向打算阻止Sherlock的John,「這不是你的決定,Dr. Watson。」

「對了,」Fear像是想到什麼突然開口,「Disgust,Mycroft之前有答應要捐腦袋給皇家學會。」

『是的。』

Disgust歪頭思考了一下,「那就別讓Sherlock打臉吧。」

接著他再次看回弟弟,「但是請你別打臉,我承諾把腦袋捐給皇家學會了。」

Sherlock問,「那你覺得應該打哪?」

「對啊,不打頭你要Sherlock打哪裡?」Joy跟著困惑的問道。

Disgust看向Joy,碧綠的眸子裡逐漸浮現朦朧霧氣,「Joy,Mycroft確實還是有心的,只是我一直都不願意承認而已。」

他哽咽的開口,「對不起。

Joy怔了一瞬,斗大的淚珠幾乎是瞬間就掉了下來,然後他低下頭,用手狠狠的抹去眼淚後,笑著看向Disgust,「我也要跟你道歉,抱歉揍了你,還說了那些話。」

Disgust搖了搖頭,「不,是我做得太過分了。」

Joy掃了一眼Disgust的裝扮,「別哭喪著臉,Disgust,我們應該要驕傲我們有勇氣選擇這條路,而且你這麼喜歡Mycroft講究的打扮,死前是否也要讓他整理好服儀?」

Disgust笑了起來,「當然。」

Mycroft將手從褲袋中抽起,呼出口氣,「Well,我想我身體裡還是有一顆心臟吧,雖然可能比較小難以瞄準,」他將襯衫第一顆鈕扣扣好,並且整理好領帶,向著自家弟弟挺起胸膛,「為什麼不嘗試看看呢?」Mycroft再次露出微笑。

John趕緊走了過來,抬手制止Sherlock,「我不同意。」

Disgust再次大大的嘆了口氣,「怎麼又不同意啦?」

『向John和Sherlock承認我們犯下的最終錯誤吧。』

情緒精靈們皆不可置信的看向控制台上的出聲口,Joy遲疑的開口,「你、你說什麼?」

『……我很抱歉,其實,這一切總歸來講,是我的錯,引起這一切的罪魁禍首,是我,不是Disgust。』

對不起。

聽到從出聲口傳出的道歉,情緒精靈們通通都掉下了眼淚。

「這是我們一起的錯誤,我們就是得一起承擔。」Disgust再也止不住眼中的淚水,Sadness大哭著抱住了身旁的Joy。

Mycroft的臉上沒了笑容,他看著軍醫,坦承道,「這是我的錯,」公務員頓了頓,瞥向弟弟,「Moriarty。」

Sherlock困惑的歪過頭,「Moriarty?」

Mycroft繼續說道,「她的聖誕禮物,五年前她和Jim Moriarty交談過五分鐘。」

Sherlock瞪大眼睛,放下了手中的槍,「他們談了什麼?」

「那五分鐘的交談……」Mycroft垂下眼簾,表情自責,「無人監視。」

「對不起,Mycroft,對不起,Sherlock。」Disgust低著頭低聲呢喃,淚水不停地掉落到控制台上。

John向後退了幾步,有些不可置信Mycroft為何會做出這樣選擇的表情,Sherlock抬起手,深深地嘆了口氣,再次將槍對準自家兄長,眼神複雜中帶著痛苦。

站在兩側的Joy和Anger一同伸手摟住了淺綠精靈的肩膀。

Joy低聲在Disgust耳邊說道,「沒關係,Disgust,沒關係。」

「我們都會一起陪你。」Anger有些彆扭的開口。

「對!」Fear靠了過來,緊緊抓住Anger的手臂,「我們一起!」

Sadness眼眶裡滿是淚水,「我們都會在這裡。」

Intellect忽然開口,『因為我們是夥伴。』

聽完大家所說的話語,Disgust緩緩闔上眼睛,露出一抹淡笑,「我們得跟Sherlock說再見了。」

Sadness還是克制不住掉下眼淚,「讓Mycroft最後一次做個好哥哥吧,笑著對Sherlock說再見。」

這時Disgust卻忽然牽起Sadness的手,一同放到了控制台上,後者不禁有些訝異的望著前者。
Disgust露出溫暖的微笑,「你一直都是個堅強的孩子,以前的事情,對不起,所以,請你這次別再隱忍了。」

Sadness顫抖著嘴角抱住了Disgust,「不、不可以,我們得讓Mycroft笑著跟Sherlock說再見。」

「你是個很棒的孩子,Sadness。」

Disgust摸了摸懷中人的頭髮,控制台燦出綠光以及少許的淺藍光芒。

Mycroft收拾好情緒,深深吸了口氣後,揚起頭,他笑著說道,儘管灰藍的眸子裡已經有隱隱淚光,「Goodbye, brother mine.」

「我們沒有讓Mycroft成為一個好哥哥,」Sadness低下頭,啜泣著,「要不然,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

Disgust眼眶泛淚,「這都是我們的錯,請別紀念我們。」

「Mycroft疼愛Sherlock,然而我們卻總是用錯了方法,」Joy在一旁低聲說道,「Sherlock,請你不要為此難過,這是Mycroft和我們自己的選擇。」

這全都是我的錯,Sherlock,你不用紀念我,也請別為此淚流。

畢竟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好哥哥。

Mycroft直直望進Sherlock的眼裡,開口請求,「No flowers,」他將雙手交疊在身後,「My request.」

Sherlock的手指放上板機,扣下了保險。

Disgust握緊拉桿,像是深怕沒機會說出口般的猛然看向Joy,「Joy,雖然這麼說有點晚了,但是,我得老實跟你說。」

Mycroft愛Greg,」Disgust咬緊了牙,「是、是我一直不願意去接受這件事情,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情緒精靈們其實早就隱隱約約知道這件事情,所以對於他們來說,Disgust的坦誠並沒給予他們多大的震撼,而一直替Mycroft爭取幸福和愛的Joy則是閉上了眼睛。

「這或許就是我們最大的遺憾了?沒能讓Mycroft和Greg在一起,甚至還傷了他的心。」

Joy終於忍不住的掉下淚水,「Greg說不定值得更好的,而不是Mycroft,不是我們這群不成熟的蠢蛋,你說對吧,Disgust。」

Disgust微微頷首,眼淚滑過頰邊。

Eurus在電視螢幕裡看的目不轉睛,她帶著隱隱約約的笑意說道,「Jim Moriarty猜到你會做出這個選擇,他是那麼的興奮。」

「該死的Moriarty……」Disgust無力的罵道。

Mycroft垂下眼簾,臉上的弧度也隨之緩緩消失。

紅光再次顯現,Moriarty的嗓音聽起來愉悅又舒適。

「我們終於走到了盡頭,Holmes Killing Holmes,這就是我最喜歡的結果。」

五隻情緒精靈默不作聲,他們只是沉默地握住了拳頭,一同無聲的哭泣著。

紅光消失,Sherlock緊抿嘴唇,語帶憤怒,「五分鐘。」

「怎麼回事?」Fear眼中帶淚,疑惑的問道。

Mycroft微微蹙起眉頭看著自家幼弟,Sherlock低聲道,「只有五分鐘,她就能對我們做出這種事情。」

「Sherlock為什麼還不開槍?他又想要做什麼了嗎?」Disgust直起身子。

Mycroft灰藍裡顯現出幾分疑惑,Sherlock看向John後,閉眼輕輕搖了頭,他放下了手槍,「我不會這麼做。」

「什麼?」情緒精靈們同時驚叫出聲,「為什麼不開槍?」

Mycroft和John的神情透出幾分震驚,Eurus此時終於發出帶著困惑的問句,「你要做什麼?」

Sherlock站穩了身體,「剛才一個勇敢的人請求被人銘記,我還深深記得那位主管。」

Sherlock將槍口舉到自己的下巴底下,開始倒數。

「等等!不可以!我們、等等我們現在該怎麼辦?我們該怎麼阻止Sherlock?!」

還未能從方才決意面臨死亡中走出的情緒精靈們,對於Sherlock突如其來的舉動整個慌了陣腳,甚至連Intellect一時都沒能順利運作。

Mycroft的灰藍裡是滿滿的慌亂,他沒能做出什麼舉動制止弟弟。

倒數仍在持續,Eurus的聲音也驚慌起來,「不,不,Sherlock,你還不知道Red Beard是怎麼回事!」

「六。」

Eurus尖叫出聲,「Sherlock!」

「五。」

「Sherlock!住手!」

牆壁上的洞口射出了某樣東西到Sherlock的脖子上,Sherlock拔起一看,是枝細針,而他的眼神逐漸變得失焦,John也得到了一個。

「Sherlock和John被射了麻醉藥!」Fear驚慌的尖叫出聲,「我們——」

脖頸後的鈍痛打斷了Fear的話語。

情緒精靈們的眼神漸漸地變得茫然且迷離。

Disgust對著畫面抬起了手,「等等、Sherlock……」在眼睛快要閉起之前,他低低的呢喃出聲,「Greg……」

Mycroft的意識逐漸被拉遠,恍若掉進一個深不見底的黑色泥沼之中,再也無法清醒。

TBC.


這章破萬字了呢,
Disgust和Intellect都道歉了,覺得超級感動QAQQQQQQ
Joy啊QQQQ麥麥的幸福不遠了你們要加油啊QQQ

終於,我們即將邁向最終章。

评论(19)
热度(42)

© 凌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