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关于Fix You的读后感慨?

謝謝十五寫了這麼一篇長評給我,
讀完一時之間感慨萬分QWQ想不出什麼話可以回覆,
甜甜番外寫完,
我也想要寫個後記,給喜愛這篇文的讀者,
真的很謝謝大家的評論跟支持。

是十五不过十五:

终于完结啦,给ZZ写了个长––评
评论区大概放不了那么长就码在这吧,就不加tag了
因为截段写的减了字数,逻辑大概会有点乱见谅


第一件事果然还是要赞美我的ZZ @WilliamChu_Z醬
以及码字辛苦啦,完结撒花


Fix  You总耗时一个月左右,真是特别快!而且每次分量真是特别足!
疯狂表白!给ZZ笔芯!!!


 


首先要说的是我没有看过头脑特工队,开始对于设定的了解就仅仅只有文字和烟烟的原设定图,但是看过试写篇后对这个设定真是充满了兴趣。


由代表着不同的情绪的五只精灵控制着麦哥的行为这个事情在刚开始就让我注意起来,因为原剧中Mycroft有着Ice  Man的称号,所以基本不会表露感情。当我还在好奇中间的协调时看到了理智(Intellect)的存在。
因为幼年时的悲痛过往使麦哥封闭自己的内心,不再表露出明确的感情。
这个设定让一切顺理成章。


原本我以为这是一个偏欢乐向的文,在麦哥被探长揍了一拳的时候各位精灵的不同反应写得非常生动,引我大笑。直到理智因为一个吻当机,我也这样认为。


然后我就被虐了一脸,对,虐了一脸。


第二天恢复理智的麦哥推开探长的行为仔细想想便能理解,也是意料之中的行为,毕竟这是一个经历了太多事,用“关心毫无益处”麻醉了自己半辈子的人。虽然不论是从麦哥还是从精灵的角度来看都是个一个正确的决定,但是我真的是好心疼。


到后来的将探长的咨询刻意的删除,刻意的躲避,刻意的毒舌。这是保护自身的好办法,不过也让人恨不得狠狠揍他一拳。


因为人在这世上就是因为会痛才会感到爱,你不愿意让自己感到痛,所以你拒绝了爱。


 


探长一次又一次的在麦哥的刻意伤害下坚持靠近,坚定的想用自己的温暖融化这个受伤太多的人心里的冰,也不管自己已经遍体鳞伤,这真的是让我嗓子里梗住了。


侦探的葬礼上的归还物品,侦探回归时的简讯,以及办公室的会面,探长每一次每一次的期待,失落的神情仿佛就在眼前。但他还是没有放弃麦哥,或者说不愿放弃他。


好吧只是想到我就感觉眼睛有点湿润了。


探长真的是个特别好的人,我真的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最美好的词全送给他!这个人的爱就是全世界也比不上的珍宝!麦哥一定要珍惜!


 


闯关过程里麦哥演戏的环节一直都是第四季里最戳我的地方,被非常非常非常好的表达出来了,很感动。


精灵们齐心协力只为让侦探开枪射自己,那些毒舌的话以及内心没有说出的话的对比,那些刻意的表情,把麦哥的形象和心理表现得淋漓尽致。


关于这段我就不说太多了,脑子一片混沌+词穷表达不出想说的东西。(抹脸)


 


醒来的麦哥先想到的还不是自己,依然是自己的弟弟和唯一能救他弟弟的军医,这一点再次让我心里一痛。


没有人可以是完美的,麦哥在保护所有人的同时不可能兼顾到自己,所以他需要一个Lestrade。他以为自己是个不需要感情的Ice  Man,却还如此想要保全除自己外的所有人,这一点就已经说明了他一直在麻醉自己。


差点走进鬼门关后的麦哥总算是愿意直面自己的感情,但认为自己是否值得Lestrade的爱这一点让人再次想狠揍他一拳。


探长固然温柔,但你穿戴Ice  Man的盔甲只为保护他人何不是一种温柔。


所以简单来说他不过是一个不擅长表露自己真实想法不擅长以让人能够理解的方式关心别人的死傲娇!以为自己做那个坏人就能让所有人幸福的蠢蛋!


这样的你绝对值得探长的爱,所以你还拒绝个鬼啊我要揍你了!不好好爱他我也会揍你!(很气)


结局我非常喜欢,超级暖,虽然还是有点意犹未尽吧www。但探长总算是让这个人愿意在自己面前丢盔卸甲,融化这座冰山,让这个人不再只身一人,就这个已经让我十分的满足了。


至于最后的拥抱落泪,我真的说不出话来了,总之只能祝幸福。


 


关于精灵们,ZZ的表述描写非常生动,那些可爱的小精灵像就在眼前一样。各有各的特点,生气的样子,悲伤的样子,开心的样子各不同。


这一点我必须要再赞一次ZZ的文笔,感谢Z给我们带来那么棒的文。


Joy的想让麦哥快乐的坚强,坚定让我很感动,真的很喜欢这个倔强的精灵。


Fear每天为麦哥担心和慌乱的样子想想都觉得非常可爱。


Anger因为被探长揍过一拳的愤愤不平怀恨在心(其实只是印象深刻不愿承认?www)以及想打回去却又因为武力值低下无法实现让我印象深刻。


Disgust的口是心非,努力保护其它精灵和麦哥本身的样子真是让人又气又心疼。


Intellect的强硬直到最后的协助。


Dream困困的样子好像能看到一样www


还有各种忙碌的小工人和被蛋糕引走的守卫,每个形象都很生动。


 


还有我最喜欢的Sadness。


忧忧在文中好像一直都有在哭,这大概也是精灵本身的情绪特征。


虽然悲伤哭泣到说不出话,但他仍想要保护麦哥,仍然努力坚强,甚至在Joy感到无力时安慰他,这些都深深的吸引着我。


被说是最不被需要的情绪这句话虽然让人心痛,但其实不然,我认为悲伤实际上是人最重要的情绪。


悲伤最大的建设性就是能让你知道,那颗心还在原来的地方。


所以只要Sadness还存在,就可以证明即使Mycroft自己再如何如何不承认,他仍然有心,他还是个会心痛的人,而不是Ice  Man。


所以当Sadness能够再次放任自己大哭,Mycroft真正落泪,也就是Mycroft得到爱的那一刻。


不感到悲伤,也就不懂得什么是爱。


 


最后要感谢烟烟 @烟烟 篤篤篤篤篤 带来那么棒的设定www,每个精灵的形象都超棒超适合超可爱!


两位都辛苦了!文和图都超棒我超爱你们!!!


Fix You这篇文真是特!别!棒!
(疯狂笔芯表白)

评论
热度(13)

© 凌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