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雷麥】Fix You【番外四】【上】

Title:Fix You

Rating:G

Pairing:Mycroft/Lestrade(攻受無差)

Summary:遇見Lestrade後,Mycroft的情緒精靈們發覺有些事情逐漸出現變化,而他們開始想要嘗試呼喚Lestrade來幫忙修補Mycroft破碎的心以及破碎的他們……

Warning:【Inside Out/腦筋急轉彎/頭腦特攻隊】AU,增加些許私人設定,正劇走向。

上一章 目錄 下一章


番外四- 

你有聽說過國際親吻日嗎?

GL

正打算進入思維殿堂整理記憶的Mycroft收到了愛人的簡訊,他抬起眉梢,迅速的在絕對靜謐的空間回傳簡訊。 

沒有。

這種節日有存在的必要性?

MH

Mycroft很快的就又收到簡訊。 

當然有。

例如說,我今天可以更有理由的在你來我家時把你壓在牆上熱吻。

GL

Mycroft眨了眨眼,藍眸閃過幾分精光後,勾起嘴角。 

衷心期待。

MH

Mycroft微笑著收起手機,做出Holmes標準的思考姿勢,闔上眼簾,令思緒領著自身進入那座宏偉的思維殿堂。 

然而這一次,他卻進入的太深了。 

XXXXXXXXXXXXXXXXXXXX

Mycroft覺得自己一次又一次被拉入到未知區域,他想睜開眼睛卻沒能做到這般簡單舉動,感覺周遭的空間和身下所坐的沙發都漸漸的被改變,就在這朦朦朧朧之中,幾句嗓音與他相仿的交談緩緩飄進他的耳內。 

「我的天啊,Greg真是太浪漫了!我好期待回家看到他啊!」 

Greg?回家看到他? 

「是啊,Joy,或許我們還可以藉機跟Greg提出同居邀請?」 

Joy?和Greg的同居邀請?這不是剛剛自己才想過的念頭嗎? 

「真、真的要說了嗎?Anger?Greg、真的會答應我們嗎?」 

Anger?而這又是另外一個和自己雷同但又不太一樣的嗓音。 

「哎唷,Fear,你沒什麼好擔心的啦,Greg那麼愛Mycroft,一定會答應的啊!」 

……Greg愛Mycroft?等等,這是怎麼回事? 

「可是……Mycroft和Greg在一起才不到兩個月,這樣貿然提出真的好嗎?」

為什麼這群人會這麼擔憂的討論自己根本沒和任何人提起過的念頭?

依舊無法睜開雙眼、身體彷彿正在凝聚成型的Mycroft只能繼續聽著他們的交談,嘗試演繹出自身現在所處的地點以及那群人的身份。

「Sadness,你別擔心,我相信Greg一定會答應的!」

「Joy,你的自信究竟從哪裡來的?」 

「Disgust,當然是從Greg的愛裡來的啊,還有你不要再害羞了啦,這一次的同居邀請可要交給你來提哦!」

「等等,你來提不是更好嗎?你那麼得Greg的喜歡!」

「不不不,這個當然要交給你,如果你連同居都說不出來,那之後求婚的時候該怎麼辦?你不想要參與跟Greg的求婚嗎?」

Greg求婚的會是我,可輪不到你們這群小毛頭。

「你!你也想得太遠了吧!」

「拜託,Mycroft和Greg都幾歲了,當然要趕快抓緊時間結婚啊,你說對不對,Intellect?」

怎麼又會提到我?彷彿是在替我擔憂未來一般、等等這不也是我在進入思維殿堂之前閃過的想法嗎?

『關於Joy提出和Greg結婚的人生規劃,我認為在能夠考慮的合理範圍內。』

「……你只要說,對,就可以了,Intellect。」

除了Intellect之外,AngerFearSadnessDisgustJoy……

這些不都是情緒的名稱嗎?

難不成……他們是我各自的情緒代表?

Mycroft面容逐漸變得糾結,然而現下什麼行動都無法做的他只得繼續聆聽著他們的對話。

「是吧,是吧,Anger,我總不懂為什麼Greg可以接受他這樣冷冰冰的導覽員。」

「……因為他挑了一個Mycroft最帥又最瘦的時期?」

「對!Fear!我真的覺得這超級過份的!因為是投影就可以設定一個這麼棒時期的Mycroft!想想原本我們之中最帥氣的可是Disgust啊!他那麼努力的在維持身材和減肥!」

「不要再爆出我的秘密了!Joy!你是真的不想活了嗎?」

「……我剛剛在稱讚你帥耶……」

 「是嗎?這個稱讚感覺不到任何一點誠意,駁回。」

「……嘿!各位!我剛剛想到一個很有趣的想法!」

 「你話題也轉得太硬了吧。」

 『同感。』

「Intellect,閉嘴。」那聲音頓了頓,「Anger,我只是想到,如果Mycroft能和我們見面的話,是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啊?」

Mycroft的身體和意識終於在此刻得到完整連結,身著三件套的男人緩緩睜開眼簾,發現自己正處於一間與自家裝潢極為相似的空間裡,他緩緩轉過頭,視線移至那群不停交談的聲音來源,看見五名坐在椅上、身體燦出不同顏色,以及一名站姿挺拔、腳卻凌空飄浮的半透明純黑背影。

淺紅色的那名有些遲疑的開口,「……我們和Mycroft見面?」

Mycroft小心翼翼地站起身,他很快便藉由方才聲音的距離遠近和邏輯推理出眼前五名不同顏色背影的身份。

紅色是Anger、黃色是Joy、綠色是Disgust、紫色是Fear、藍色是Sadness,半透明的金髮男人肯定就是Intellect。

Mycroft瞇起眼,決定先聽聽看Joy若是和自己見面之後的打算。

「對啊!而且今天又是國際親吻日!我絕對要給他一個大親親!他太帥了!超喜歡每天都在保護世界的他!」

公務員皺起眉頭,優雅的往前移動,並且決定在此開口。

「我並不認為我會隨意接受陌生人的親吻。」

那五道身影瞬間轉過椅子,Intellect則是驀地轉過身,六雙帶著不可置信和訝異的視線直直的盯著Mycroft看,彷彿要將他的身體穿出個洞一般,而Mycroft像是早就預料到這個情況,好整以暇的止住腳步,只是當他看清這六名身影的長相時,他也不禁睜大了雙眼——因為他們根本就是分別處於不同年紀的自己。

「你是誰?你是怎麼進來這裡的?」率先站起來問話的是那名語氣暴躁、全身紅通通的男人,長相的年紀大略是二十六歲時的他。

Mycroft收回方才驚訝的目光,同時希望自己總是隨身攜帶的黑傘能在手上,那他肯定能比現在表現得更加出色和完美。

「我是Mycroft Holmes。」

Mycroft稍稍揚起下巴,雲淡風輕的說道,只見眼前四雙眼睛倏地看向燦出黃光的Joy,後者的長相為落在二十初頭稚嫩的Mycroft,那雙湛藍眼眸閃出的透亮光芒,更顯出他的天真和單純。

然而那半透明的身影卻未做出相同的舉動,依舊直直的打量著Mycroft,公務員從那雙藍眼裡看見了分析和演繹,他瞇起眼睛,毫不退卻的與之四目相對。

儘管對方和Joy擁有同樣的髮色和眼眸,所流露出來的氣質卻與Joy相差甚遠,若說淺黃男子散發柔和的光芒,那他便是一座隱隱飄散白霧、堅硬且冰冷的極寒冰山。

「Joy!你又做了什麼?你弄出了一個Mycroft的意識體嗎?」身著全套墨綠色三件套西裝的男子不解的問道,他的眉頭緊皺,翠綠的雙眸裡隱含著領導者的氣勢和不悅。

「我沒有啊!我什麼都沒有做!」Joy緊張的抬手搖晃。

「不是你又是誰啊?你才剛說要和Mycroft見面,結果就出現了一個Mycroft!」Anger怒氣沖沖的對著Joy低吼。

Fear緊靠Anger,不安且困惑的抓住後者的手臂,「可是、意識體是無法進入這裡的啊,為什麼他可以出現在這裡?」

Sadness抱著抱枕,靜靜的將目光移至Mycroft身上,那是一雙帶著哀愁並陷入沉思的藍眼珠。

公務員忽地覺得眼前這一幕荒唐過了頭,但是,Mycroft總是極具耐心,在觀察他們的同時,他也在演繹和分析,等待他們暴露出更多訊息,驗證方想出的結果是否正確。

『沒錯,意識體無法進入這裡的。』Intellect輕聲說道,他轉頭看向螢幕,那是一片深沉的黑。

「那他究竟是誰?怎麼可能會是Mycroft?他根本不可能出現在這裡,這裡可是他腦袋內部的情緒控制室!

Disgust低聲向Intellect詢問,Mycroft則是在此句話中得到了他之前就想出的答案,他們確實就是自身的情緒代表。

這究竟是夢境還是幻覺?但是感覺又過於真實。

Mycroft的灰藍黯淡下來,而他又該如何離開這個地方?

『……各位,就我的判斷,是Joy的能力引領了Mycroft的思緒進入此地,並且構築了一個實體。』

在Disgust、Fear和Anger發出驚訝呢喃的同時,Joy睜大了雙眼,「所以他確實就是Mycroft?!」

『是,他就是我們一直以來所守護的人類,Mycroft Holmes。』

Intellect尾音方落,Joy便兩步併一步的衝到Mycroft面前,喜悅和興奮毫無遮掩的出現在臉上,「你真的是Mycroft?」

Mycroft忍住了對這樣純粹的熱情向後退的衝動,「若是你想實現方才所提出的舉動,請容我拒絕。」

除了Joy和總是毫無表情的Intellect之外,其餘人都因這個回應彎起了嘴角。

「天啊!你真的是Mycroft!」Joy沒對他的拒絕感到任何難過,他的臉上浮現一個大大的笑容,抬起雙手胡亂揮舞,「我!我是你的Joy!我一直以來都很努力在幫你爭取Greg的注意喔!」

Mycroft眨了眨眼,只見其餘人仍帶著些微不可置信的目光走了過來,淺綠男子站到Joy的身旁,優雅且含蓄的向Mycroft露出一抹淡笑,「我是你的Disgust,很高興能夠和我們從小保護到大的你見面。」

Anger抱起雙臂,「我是你的Anger,一直都很想幫你去揍揍那個蠢弟弟。」

Mycroft聞言勾了下嘴角,Fear此時靦腆的向Mycroft揮了揮手,「我是你的Fear,幫助你遠離令人害怕跟恐懼的事情。」

那名長相最為年幼的淺藍少年靜靜地走到角落,懷裡仍有著那個蛋糕抱枕,「我是你的Sadness,我、我……」Sadness垂下頭,不知道該用什麼話介紹自己。

Joy直接的繞過Disgust來到Sadness的身旁,「Sadness會幫助你找到對Greg的愛!」

Mycroft挑起眉頭,對於此句話難得的不曉得該如何回應。

悲傷,Mycroft從小到大一直厭惡哭泣和軟弱,然而,現在他卻面對著他的悲傷的情緒代表,而這個情緒代表卻看起來如此的脆弱和壓抑,一種莫名的感受在他心頭環繞。

『我是你的Intellect,幫助你能夠理性並冷靜的面對一切狀況。』

Intellect移動到方才Joy空出的中間位子,因為他稍稍凌空於地,導致Mycroft必須仰頭看著這道半透明的身影。

「你並非任何一種情緒,為何會出現於此?」

五雙眼睛同時聚焦到Intellect身上,又看回公務員,Disgust率先開口,「他初始是為了掌控我們而出現的,Mycroft,你還記得Sherlock在戒毒所的那一晚嗎?」

Mycroft的神情閃過一絲錯愕,他當然記得那個充滿悔恨跟挫敗的一晚,就是因為他的衝動和憤怒讓Sherlock自我墮落成為了癮君子。

Anger抬手用力的給了Disgust一個肘擊,Sadness突然高聲喊道,「Mycroft!那一切都過去了!」

藍髮少年走進Mycroft的私人空間,仰頭用著泛起水光卻也飽含堅毅的眼看他,「我、我們現在有了Greg!」

「對啊!而且Intellect也不再掌控我們了!我們現在都是好夥伴!」Joy跟著走進,他抓起Mycroft的手,「我們一直都覺得你是很棒很棒的人!真的!我們都很愛很愛你!」

Mycroft實在是克制不住,他的右腳小小地向後移動了一步,同時被這突如其來的讚美和告白砸得措手不及。

Disgust因為一瞬的疼痛面露痛苦,但他很快地平復下來,眼帶歉意,「原諒我,我無意讓你想起那些不好的回憶。」

「沒事,你只是在向我解釋原因。」

Mycroft看向Disgust又低頭望向那雙還緊緊握著自己的手,有些訝異自己對此粗魯的行徑竟然沒有多大的抗拒。

或許是因為淺黃男子的眼神就好比曾在Greg眼中所見過的純粹天真,以及曾站在鏡子前戴著愚蠢騎士頭盔傻笑的年幼自己。

Joy最終壓抑不下內心衝動,他忽地眼泛淚光的張開雙手,緊緊抱住了Mycroft,後者瞬間有些尷尬地僵硬住身體。

「能和你見面真是太好了,我們一直好想好想跟你說,這個世界上其實還有我們在愛著你,一直一直從小到大都在愛你,並且努力的想要照顧好、保護好你!」

按照平時的邏輯推演來說,面對一位陌生人的告白應該是會讓Mycroft嗤之以鼻並且冷眼對待,遑論現下還被對方緊緊擁在懷裡,只是,他現在奔騰而起的情緒卻未和往常相同,甚至能說是,過度感性。

他的灰藍瀰漫起帶有熱度的霧氣,只因Joy簡簡單單的字詞裡表達出的是他其實從未被拋棄、從未真正孤獨一人,即使他狠心隔離了他的所有情緒、狠心丟棄了他的心,但是,就像Joy給予他的這個充滿扎實的擁抱一樣,他還是渴望著溫暖、渴望著愛。

TBC.

後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最近這幾天都在上班,沒甚麼時間寫文章,我好想寫銀狼、好想寫雷雷的情緒精靈、好想寫紅白玫瑰啊啊啊啊!QAQQQQQQ

快讓我放暑假填坑吧!!QAQQQQQ

评论(7)
热度(30)

© 凌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