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雷麥】The Silvery Wolf 銀狼探長【第六章】

Title:The Silvery Wolf  銀狼探長

Rating:R

Pairing:Mycroft/Lestrade(攻受無差)

Summary:Lestrade是擁有漫長生命的稀少狼族,他從未被凡人見識過此秘密,直至他在當探長時遇見了Sherlock,然後是英國地下政府-Mycroft,干預了他平淡、孤寂的生活。

前面文章請點↓↓↓

楔子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我已經決定跟我的工作結婚了。」Sherlock首先義正辭嚴地聲明。

Lestrade盯著他好一會兒,然後忍俊不住的大笑起來,倒躺在沙發上的捲毛偵探一臉錯愕,「這有甚麼好笑的?」

Lestrade笑了好一陣子才停下來,「喔,不,天啊,你們、你們人類真是太可愛了。」他甚至流出了眼淚。

「甚麼鬼?」Sherlock莫名其妙的瞪著探長。

「哈哈,我跟你說過我的年紀了吧?」Lestrade用一隻手指在Sherlock和自己胸口前不斷比劃著。

「一千兩百多歲,」Sherlock用極快的語速回應,不耐煩地問道:「所以呢?」

「所以說,」Lestrade攤開手,表情俏皮,「你們眼中漫長的一輩子,對我來說是何其的短?」

他再次笑了出來,「說真的,我們狼族是熱愛守護任何生命的種族,這就是為什麼我會選擇當警察,」Lestrade頓了頓,「不用你哥哥來控制我,我也不可能會放棄你。」

Sherlock再次嚴肅的聲明了一次,「以免你的小腦袋記不得,我已經決定跟我的工作結婚了。」

「呵呵呵,真好笑。」Lestrade給了對方一個大白眼,「我很清楚我沒有命定你,只是—嘿,你這臭小子今天給我吸毒,我可不想再稱讚你了!」

Sherlock撇了撇嘴,「沒人逼你。」

Lestrade忍不住再翻了一個白眼,接著他看著Sherlock沉默了一陣子,緩緩開口說道:「……其實你哥也是關心你。」

Sherlock雙眼直直瞪著Lestrade,「什麼?」

「我感覺的出來,你哥哥很關心你,要不然他何必處心積慮的想要控制我來照顧你,雖然方法確實很詭異。」

「Lestrade,你別被他的表象騙了!」Sherlock憤恨地說著,「Mycroft純粹是一個利益導向的人,你必須小心他。」

「我知道我該小心他。」

「那就別替他說話!」

「知道了知道了,」Lestrade歎了口氣,決定不再插手Holmes家的兄弟鬩牆,「你感覺好點了沒?要不要跟我說說你剛剛觀察到的結果?」

Sherlock的不悅倏地消失,滿眼精光、充滿興奮的神情再次回到他的臉上。

XXXXXXXXXX

Lestrade在把Sherlock安置好,案件告一個段落後踏著疲憊的步伐回到家,隨後他將房間的窗簾全部拉上,褪下全部的衣服,忍著不發出狼吟轉變成了一隻既優雅又神聖的巨大銀狼,牠甩了甩身上閃著淡淡銀光的毛髮,然後走到客廳的茶几旁用自己的尖指甲開了音響,蟲鳴鳥叫的森林背景音環繞在房間內,Lestrade滿足的闔上雙眼。

一但銀狼探長因為人類社會的忙碌而無法回去牠真正的森林時,牠會暫時藉由這樣的方式來讓自己放鬆,雖然只是形式上的,但是對牠來說能夠恢復真身,就是一件極為舒服的事情。牠緩緩的趴下來,同時讓客廳的沙發和桌子小小的被移動了位置,琥珀色的狼眼睛望著遠方,然後輕輕的嘆了口氣。

埋藏了千年的身份突然就被兩個壽命如浮游的人類戳破了。

Lestrade有些無奈,但這也表示自己一開始確實沒錯看Sherlock的才華,只是他沒有想到世界上還會有比捲毛小鬼頭更高竿更滑頭更奸詐的高IQ天才、而這人還是護弟心切、Sherlock的哥哥—說真的,他都不太敢想像Holmes家雙親的狀況,到底是什麼樣的天才父母才能養育出這樣一對厲害的兄弟?Lestrade簡直不敢想像他們全家聚在一起吃聖誕晚餐的模樣。

銀狼眼睛半闔,側身緩緩地倒躺在木質的地板上,蓬鬆的大尾巴輕輕地掃著。

而且還讓他們知道詛咒的事情……母親如果發現一定會氣炸的、哦、不,在我決定進入人類社會工作之後就肯定會發飆吧……

Lestrade大大的耳朵垂了下來,牠沒有一刻不思念自己的父母親,但牠們實在是走的太早了,到現在,過了千年久的時間,Lestrade幾乎快記不清楚牠們的模樣。沒過多久,疲憊的感覺漸漸從四肢蔓延至整個身體,沉重的眼皮再也撐不住,銀狼闔上眼,在這幾個月的忙碌中真正睡去。

「Greg!」

爽朗、帶著狼吟的呼喊讓小銀狼抬起頭,往聲音來源衝刺而去,只見一隻站姿穩重、威嚴感十足的巨大灰狼被小銀狼一頭撲上。

「Daddy!我好想你!你去哪了?」

「我的好兒子!我也很想你。」灰狼蹭了蹭體態還未成熟的兒子,「我去幫忙森林旁的人類村莊阻擋外來的入侵。」

「Rupert,你何必呢?人類心性太過複雜我們不應該介入的。」

一隻和灰狼同樣大小的白狼緩緩走到對方身旁,毛色純潔又美麗,牠舔了下好動的小銀狼,同時緊緊靠上灰狼,用頭頂了頂對方的下顎。

「Lina,他們尊重我們狼族,甚至視我們為神祇,我沒辦法無視他們的哀求。」

小銀狼站在一旁聽著,突然開始跳來跳去、眼睛閃閃發光的道:「Mummy!Daddy!我以後也要保護人類!」

「哦,Greg!真不愧是我的兒子!」

白狼用極為不認同的眼神輕瞪了灰狼一眼,「不,Greg,我們不該離人類太近,他們很危險。」
Greg垂下耳朵,牠只得點頭說好。

「我的好孩子,記住,千萬別命定人類

母親高聲的警告越來越遠,Greg驚慌的抬頭,小銀狼逐漸長大成為巨大的成熟狼族。
牠看見父親被外來入侵的人類下毒而死的模樣。

看見母親日日心碎憔悴、不停警告牠遠離人類,不到兩年就抑鬱而終。

看見初始牠對人類的瘋狂復仇、沒了雙親的幼弱孩童在牠眼前哀號大哭。

看見牠為了找尋同族被人類所傷,卻被其它善良的人類救下。

看見有位無辜的女孩在聽完牠所說的故事嚎啕大哭嘴裡喃喃替人類道著歉。

看見許許多多的回憶,最後是兩位Holmes揭露牠身份的畫面,對於人類的恐懼跟不安再次襲上Lestrade的腳掌和身軀。

此時灰狼緩緩從一旁現身,挺坐在銀狼面前,語氣溫柔。

「Daddy!」銀狼激動地叫出聲。

灰狼靜靜地望著牠,緩緩開口:「Greg,聽著,人類既複雜又極端,他們有著善良讓人感動的好孩子、也有邪惡到使人恐懼的壞孩子,但他們總是用盡力氣在短短的生命裡活出他們自己的故事。」

「而我們狼族就像看顧者,生命恆常卻也能力龐大,Greg,這幾百年來的流浪和職業讓你看盡人類種種,忠於自己的選擇吧。」

灰狼渾厚的嗓音軟了下來,牠和Greg一樣令人著迷的琥珀色眼睛浮現出略為哀傷的情緒,「儘管我多麼喜愛他們,我果然還是不希望你在將來命定人類。」

灰狼靠近Greg,後者變回了原本的小銀狼,被灰狼厚實的前腳掌擁入懷中。

「別害怕,相信你的心,未來你將不再孤單。」

Lestrade漸漸清醒過來,滿眼濕潤,自從牠決定進入人類社會後,就再也沒有夢見自己的父母親-看來一次被兩個人類發現身份的恐懼果然很大。

牠沉靜了好一陣子才站起身,接著緩緩轉換成人類型態,用手抹去臉上無聲的淚水,帶著父母親從小給予他的勇氣和信念繼續面對新的一天。

大概過了一些日子,Lestrade收到Mycroft的會面邀請,一樣在他隱藏身份的辦公室。

這次不一樣的是在Lestrade踏進辦公室前,Mycroft已經輕鬆的坐在桃心木的辦公桌後看著文件。

「下午好,Lestrade探長。」Mycroft輕輕一笑,示意Lestrade就坐在那張簡單的木椅上。

「下午好,Mr. Holmes。」Lestrade在坐下前遞出了一張紙,「我前陣子太忙沒有辦法即使阻止Sherlock,這上面是我從他家裡搜刮到的毒品,您可以再和他的清單做核對。」

Mycroft挑起眉頭接過那張紙一看,露出滿意的笑容,「謝謝你。」

「近期Sherlock的狀況漸漸好轉,只是他最近經常不在家,據他說明好像在組織地下流浪者網絡,有時會去St. Bartholomew帶屍體回來做研究—這個您會想知道嗎?」

「你認為有用的資訊都能提供。」

Lestrade點點頭,繼續報告出他觀察到的訊息,然而有些實在是太細微讓他都不免認為Mycroft根本不會想知道,但對方依舊聽著,彷彿他現在所說出的是一份攸關國家大事的報告。

在結束之後,Mycroft彎起一抹微笑,「Lestrade探長,請讓我再次由衷的感謝你對於Sherlock此次的協助,就我個人層面認為,你對他帶來了好的影響。」

Lestrade擺手,「這不算什麼。」他頓了頓,似乎正猶豫著接下來要開口的話語。

Mycroft像是沒注意到探長的遲疑低頭開始收拾文件,同時笑意裡帶了一點玩味,「不用謙虛,你的奉獻犧牲再次救了全英國混亂的交通。」

聽見這句話,Lestrade從猶豫中被拉了回來,怔了幾秒,嘴角微微上揚,「很好,希望我今天回家再也不會被堵在車陣之中了。」

公務員收拾完畢後站起身,彎腰拿起黑傘和公事包,領著Lestrade離開辦公室。

「我會特別註記,請下屬用綠燈幫你開道。」Mycroft平淡的說道,探長甚至聽不出來這是個玩笑還是承諾。

Lestrade還是笑了出來,笑聲輕輕迴盪在走道,Mycroft灰藍的雙眸靜靜凝望著男人。

「稍等有場重要的會議無法耽擱,請容我先行離去,若是舍弟有什麼狀況再煩請你通知。」

「好的。」

Lestrade目送Mycroft挺拔的背影消失在轉角,轉頭正要離去,倏地驚覺剛剛在最後想道出口的問題就這樣被對方的幽默帶了過去。

他皺起眉頭,想起了Sherlock的話—「別被他的表象騙了!Mycroft純粹是一個利益導向的人,你必須小心他。」

他嘆了口氣,手插進風衣口袋,有些惱怒著自己的毫無戒備,緩緩步離大樓,接著在某個隱秘的角落點起了菸,吐出裊裊白霧。

那個梗在心裡的疑問,他決定不再提起。

他完全不想被Mycroft Holmes操控命定了誰。

XXXXXXXXXX

飛機外頭是一片黑暗,煩人的漫長會議終於結束,Mycroft放鬆的倒躺在柔軟的座椅上,正決定開始思考胞弟再次複吸的問題,Anthea此時走了過來。

「Sir,蒙古塔街的監聽音檔已傳至您的電腦,內容是令弟和Lestrade探長的對話。」

Mycroft坐起身,戴上耳機,打開電腦開啟了音檔。

一開始是Sherlock和Lestrade簡單的交談,但Mycroft沒想到的是Sherlock居然讓Lestrade說出最後一個秘密,而探長的嗓音比平時都要沉重。

「狼族一但愛上便是永世,對方將會是我永遠的伴侶。」

Mycroft聽見這句話時恍然大悟—老實說,他很少有這種時刻—最細小的拼圖終於剛好的契合上,關於Greg Lestrade這位非人的所有一切彷彿一串柔順的流蘇被仔細挑正合理起來,他將這最後一個重要資訊放進Lestrade木箱裡。

啊,是的,藉此於之後跟Lestrade探長可能會有的長期合作,他將破爛的紙箱換成了精緻且堅固的紅桃心木箱。

但在Lestrade突然冒出的大笑以及後頭替自己向Sherlock吐露關心時,都讓Mycroft運作十分精密的腦袋一瞬間差點轉不過來,他忍不住倒轉音檔再次確認Lestrade所說的話—那皆是真心誠意的語氣。

Mycroft撐著頭,盯著正在時間軸上跑動的小圓球,他闔上螢幕,腦海裡是Lestrade爽朗的笑聲和那些同理著自己、散發著光的話語,他忍不住輕輕笑了一聲,將它們收進木箱子裡。

既然Lestrade再次介入了Sherlock的戒癮,那也不必放太多擔憂在此。

接下來幾天的心情愉悅,Mycroft解釋為對Sherlock煩惱的減輕,而不是因為一個名叫Greg Lestrade的木箱內那些閃閃發光的話語。

TBC.

评论(3)
热度(35)

© 凌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