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雷麥】The Silvery Wolf 銀狼探長【第四章】

Title:The Silvery Wolf  銀狼探長

Rating:R

Pairing:Mycroft/Lestrade(攻受無差)

Summary:Lestrade是擁有漫長生命的稀少狼族,他從未被凡人見識過此秘密,直至他在當探長時遇見了Sherlock,然後是英國地下政府-Mycroft,干預了他平淡、孤寂的生活。

前面文章請點↓↓↓

楔子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在Mycroft這29年的光陰之中,他難得感受到這麼實實在在的愉悅,Sherlock跟他是何其幸運才能遇到擁有如此光明性格的物種,Lestrade的職位更能給予Sherlock喜愛的案件,若說他的面容和眼神所展現出來的感動與真誠過於真實,那絕對是因為Lestrade探長實在是太符合他日日所望夜夜所求的完美棋子

尤其是當探長願意給予弟弟相關資訊的基準點是在他認為〝Mycroft真的能夠幫助Sherlock遠離危險〞之上,而對方所要求的也僅僅只是最低階的條件時-說真的,他可以要求更多-代表大英帝國的男人幾乎壓不下嘴角上揚的弧度。

Lestrade忍住抱起雙臂的衝動,腦海裡正思考著他之前究竟是做了多麼恐怖的壞事才會惹上一位油腔滑調的政府高官,更可怕的是,對方無法確定真假的每一句話語、每一次眼神及每一個表情,面談不下幾分鐘,Lestrade的動物性直覺早已疲憊不堪。

更令人擔心的是,自己的身分跟家鄉都在對方的掌控之中,他在內心嘆了口氣,好歹眼前的男人確實是真的擔心自家弟弟,如果能在壞事發生之前將一些可能在天才眼裡是顯而易見的線索告知對方,或許真的能讓Sherlock遠離那些麻煩事裡頭。

思及至此,Lestrade神情轉為堅定,緩緩地道出接下來的話語:「Mr. Holmes,看在您是真心的在關懷Sherlock,並且確實有著足夠的能力可以保護他的安全,」他頓了頓,「我能夠給予您所期望的資訊。」Mycroft挑起眉,發現Lestrade似乎有話仍未道盡,掌心稍稍向上抬升,示意對方繼續。

「同時,您必須擔保我的家鄉以及非人身分的安全,不被第二者所知曉。」

高深莫測的公務員歪著頭,嘴唇微翹,雙眼上抬了一瞬,隨即望向眼前的銀髮探長,他真正的笑了起來。

「成交。」

Mycroft站起身,靈活的手指扣起西裝,儀態優雅的拿起黑傘,然後將一張紙遞給了Lestrade,後者接過一看,正面寫著Mycroft Holmes,背面則是一排數字,Lestrade站起,同時將名片收進褲袋。

「有甚麼是我該注意的嗎?」

Mycroft再次恢復原本的高官模樣,「這將是不定期的會談,我會事先告知你會談時間,如果往後有任何相關Sherlock的緊急事項,你可以撥打這支電話號碼,如果未能接通,在煩請你用簡訊告知。」

Lestrade點頭,「好的。」

目送Mycroft離開後,Lestrade頹下肩膀,大大的呼了口氣,久違的安心感出現在Lestrade的身體裡,男人的那一聲成交在他耳裡聽起來大概是他生命之中最為動人的音節—生命的掌控權終於再次回到他的手裡,這是個值得慶祝的事情,Lestrade心情愉悅地回到工作崗位上,繼續在犯罪汙流之中綻放溫暖的銀光。

XXXXXXXXXX

若要說Sherlock這次能擺脫毒癮,大抵上百分之99.9都能說是Lestrade半哄半騙的功勞-剩下0.1%大概是Sherlock自己的努力,至於大Holmes?他的監控就夠Sherlock發飆好一陣子了,幾乎派不上用場-除了在蘇格蘭場的工作外,Lestrade敢打包票剩餘的時間他都花在了這個心智年齡只有8歲的捲毛小子身上,說真的,不用Holmes家的長子來拜訪,Sherlock的問題Lestrade也會嘗試去解決。

雖然Lestrade這幾百年在人類社會上生存幾乎不和人類有過多糾葛-複雜且麻煩,同時更存在極大的危險性-但Lestrade認為Sherlock不一樣,這個孩子擁有美妙的天賦,他肯定會成為一個偉人,若是足夠幸運,他或許更能成為一個好人。

Sherlock戒癮成功。—GL

Lestrade抱著雙臂站在案發現場,在傳了這封簡訊給Holmes家的長子後,望向Sherlock,現在他正如同小狗趴在屍體旁嗅聞著,次數多到Lestrade都不禁覺得捲毛小子或許是自己族群的遠親,嗅覺靈敏如銀狼探長,但要在從味道分析推理找到一大堆的訊息出來,那就真的不是他能做到的事情了,所以這就是為何Lestrade會讓Sherlock站在這,即使他已經打破了一大堆規矩。

Sherlock確實非常聰明—我是不是在內心稱讚這小子太多次了,Lestrade忍不住撇了撇嘴。

依舊在屍體附近翻來看去的Sherlock突然開口,「Lestrade! Shut up!」

Lestrade眉頭出現皺紋,「我什麼話都—」

「你的思考很吵!」

「Sherlock,你不要不知好歹—」Donovan忍不住插嘴。

「我建議妳先到警車上休息,」Sherlock抬頭看了一眼女巡佐,「昨晚和Anderson睡得不太—」

「夠了!Sherlock!」Lestrade大聲制止了Sherlock,內心不禁感謝現在這個空間只有他和巡佐在場,他望向臉色極為難看的Donovan。

「Donovan,」他用手指了指門口,「等等有什麼結果我會吩咐下去的。」

女巡佐這才漲紅著臉離去,Lestrade不禁歎了口氣。

「Sherlock,我讓你進來,已經破壞了很多規矩,拜託不要連我的隊伍都搞得與你針鋒相對。」

「你需要我幫你破案,我只負責破案這點而已。」

「Sherlock. 」Lestrade語氣含著無奈。

「我是高功能反社會人格,Lestrade,現在閉嘴。」

Lestrade再次嘆氣,是的,這小子確實非常聰明,但要不是手頭上的案子自己真的半點頭緒都沒有,他才會選擇去跟Sherlock求助,因為這陣子的經驗已經讓他充份領悟到Sherlock究竟有多麼的難以控制,甚至差點令我們的老好人探長和自己的隊伍為敵—和Sherlock這幾次的合作,捲毛偵探早已用極快的速度惹毛了他大部份的下屬。

所以當Sherlock講完演繹結果後沒多久就消失不見跑去找兇手跟證據時,Lestrade忍不住扶額,努力不去想最後的結案報告究竟會有多難寫,他嘗試藉著氣味去找出Sherlock,但最後,感謝科技發達,他是靠著電話跟簡訊找到了那位胡來的諮詢偵探。

「Sherlock,你不是警察,別再給我私自行動了!」Lestrade將Sherlock口中的兇手扭過手、壓上牆壁,對方發出了一聲痛苦的哀號-誰叫他上一秒正想襲警-Lestrade利索地抽出風衣外套裡的手銬,動作迅速地銬住犯人。

「我幫你找到了兇手。」Sherlock不以為意的說著。

「放開我死條子!我不是兇手!不是!」

「Mr.White,目前物證確鑿,有甚麼話回警局再說吧。」Lestrade抓著犯人用力扭過身體,把對方往警車的方向推去,看向Sherlock。

「Sherlock,找兇手是我們警察的工作。」Lestrade開啟車門,對著不斷鬼吼鬼叫的犯人大吼:「閉嘴!」接著將他塞進後座,用力關上車門,轉頭瞪著Sherlock。

「你的工作只是提供線索和方向,」Lestrade猛地舉起雙手,「諮詢偵探先生!」

Sherlock皺起眉頭,「要蘇格蘭場那群沒腦袋的警察抓兇手,停屍間的鑑識人員肯定忙不過來。」

Lestrade歪起嘴唇,點著頭,似是在努力克制著怒火,「總之,Sherlock,下次再有這種情況發生-」

「得了吧,Lestrade,我都已經幫你抓到兇手了!」Sherlock受不了的轉身就要離去,Lestrade一把抓住了Sherlock的手臂。

「Sherlock,我是認真的,別再這樣恣意妄為,」Lestrade神情嚴肅,「我擔心的不是我的工作,我擔心的是你的安全,他們是罪犯!不是甚麼善良的卡通人物!你很有可能會出事!」

Sherlock愣了一瞬,他很快地甩開Lestrade的手,「你自以為是我的監護人嗎?」

「Sherlock-」Lestrade抹了一把臉,「你很聰明,」忽地被稱讚的Sherlock看起來有些開心,「我願意和你合作,但我完全不想看到你因為調查我的案子而受到甚麼傷害。」

Sherlock看起來有些不知如何是好,像是第一次收到這樣直接明白的關懷,但他很快反應過來,表情糾結了幾秒,最終算是給了Lestrade一個承諾,「下次我會先通知你的。」

Lestrade抬起眉,嘴唇微翹的點頭,「很好。」

「有案件再通知我,再見。」諮詢偵探瀟灑離去,Lestrade聳了聳肩,看向終於安靜下來的犯人,將警車往蘇格蘭場開去。

當這整件案子告一段落,Lestrade在辦公室打著報告時早已超過了午夜時分,Lestrade從螢幕中回神,疲憊的按著眼睛,說真的他有時挺感謝人類這些聰明有趣的發明,要不再更早之前可是需要用手寫完一整篇報告,甚至還是用沾墨水的鵝毛筆,老天,他都不敢想像他是怎麼熬過那個年代的。

手機鈴響打斷了Lestrade的思緒,他拿起手機一看—Mr. Holmes。正伸展著身體的探長皺起眉頭,老天,這個時間打來?

「Hello?」

「晚上好,Lestrade探長。」Mycroft優雅的嗓音帶著電子儀器微干擾過的磁性滑入Lestrade的耳裡,話筒彼端傳來對方翻過紙張的細微聲響。

「晚上好,」Lestrade為這嚴謹的開場白坐直了身體,「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Mycroft幽幽地說道,「不,只是為了感謝您此次對於舍弟的協助。」

Lestrade這才想起今日上午傳給對方的簡訊,「哦,那沒什麼,說真的,您不必費心抽空來電道謝的。」Lestrade聳了聳肩,儘管語氣保持恭敬,但他其實不怎麼想接到這個高官的電話。

「我認為有此必要,Lestrade探長,」儘管聽出了Lestrade的潛台詞,Mycroft的語氣卻帶著笑意,「你無法想像在此之前我對於Sherlock有多麼的煩惱。」

Lestrade平淡的說著,「希望我幫您減輕的煩惱會有利於明早倫敦交通的順暢。」

Mycroft似是真的被Lestrade逗笑了,後者聽見前者的輕笑更是驚訝了幾秒,「遠不止如此。」

「太好了,」Lestrade為這不再嚴肅的氣氛稍稍鬆了口氣,「很開心救了Sherlock等同於救了全英國的交通。」

Mycroft這次並沒有費心的去掩蓋笑聲,讓Lestrade忍不住也跟著微笑了起來。

當通話結束後,Lestrade看著手機,驚喜於這次和Holmes長子交談的舒適程度,隨後他轉了轉眼珠子,將手機收進了口袋中,繼續埋頭寫著無趣的結案報告,敲打著鍵盤的手指卻輕鬆了一點。

XXXXXXXXXX

一個隱藏身分的辦公室。

Lestrade踏進Mycroft指定的地點後,觀望著四周下出了這個結論。

大概隔了幾個禮拜的時間,Lestrade這才收到Mycroft的會談邀約-依舊是在午夜時分,看起來交通部真的很忙。他坐上木椅,沒幾秒,Mycroft便風風火火的走進來,Lestrade正要站起,對方用手勢示意他繼續坐著,眼睛依舊未離開手上的文件。

「Lestrade探長,Sherlock這陣子狀況如何?」

「上次已經跟您匯報過,Sherlock目前已完全戒癮,近期在案件的表現依舊亮眼。」Lestrade堵在心裡沒說的是-亮眼到他再一次跟他的組員們吵了一次架,就為了Sherlock的事情,真好。

「這幾次前往他家沒有發現任何異狀,至少近期離奇的案子多了一些,讓他願意吃飯的配合度高了點。」

Mycroft坐上辦公桌後的椅子,終於放下手中的文件,看向Lestrade,「沒有其他異狀了嗎?」

Lestrade思考了幾秒,他嚴肅的點頭,「就我所觀察到的,沒有。」

Mycroft眨了眨眼,給了Lestrade一個簡單的微笑,「很好,謝謝你近期對於舍弟的關懷,我相信他這陣子肯定過得非常愉悅。」

Lestrade大大方方地接受了這個感謝,「不客氣。」他直視著Mycroft,卻發現對方的眼神漸漸變了調。

「Lestrade探長,」公務員的手肘放在扶手上,十指交錯置於下巴,「鑒於我們彼此之間有個重要的約定。」

探長皺起眉,疑惑對方為何會突然開啟這個話題,「對?」

Mycroft緩緩地開口,「我並不樂見因為任何隱瞞導致雙方出現意外而造成無法估計的損傷。」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出現在Myrotft的臉上。

Lestrade愣了一瞬,隨後蹙起眉頭,「您想要知道我另一個身分的資訊?」

「我並不希望失約,」Mycroft看起來有些困擾,「如果你願意坦白,我會盡一切力量保護你的家鄉和你身分的安全。」

Lestrade環抱起雙臂,「看起來我沒有拒絕的可能了?」

Mycroft露出一個微笑,「是的。」

Lestrade嘆了口氣,才緩緩道出與非人身分相關的情報,「您是第一個發現我的身分的人類。」

Mycroft的微笑此時參雜了一點驕傲,Lestrade舔了舔唇,繼續說道:「我們是以和平為重的狼族,並不像人類愛好爭鬥,壽命約有一千五百年到兩千年不等,各自保有著森林領地,我們的狼形比成馬還要再大一些,但也可以控制我們自行的體態大小。」

「身為人類型態的我,擁有靈敏的嗅覺,可以和動物溝通,還有,比較特殊的是,我可以控制年齡變化。」

Mycroft雙眼微微睜大,他看見Lestrade帶著些許銀的頭髮漸漸變成棕色,臉龐越顯越年輕,最後,Lestrade固定在約二十歲的年輕模樣,對著Mycroft露出一排白牙。

Lestrade沒有特別保持,他恢復成正常歲數的模樣,「只不過,有個缺點,若是我身受重傷、或是被下藥甚麼的昏迷過去,我會無法維持人類的型態,轉變成狼族。」

Mycroft皺起眉頭,「警察是一個高危險行業。」

「喔,是的,我知道,」Lestrade聳肩,他盯著Mycroft,「Mr.Holmes,我已經一千兩百多歲了。」

Mycroft露出了真正吃驚的面容,銀狼探長笑了笑,「而我剛剛說,您是第一個發現我身分的人類。」

公務員點點頭,他繼續詢問道:「你還有其他的同伴嗎?」

Lestrade因為這個疑問而頓住,琥珀色的雙眸漸漸透出一股哀戚,嗓音無比沉重。

「我活了很久,在這段時間裡,我只有我自己。」

TBC.



评论(9)
热度(37)

© 凌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