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雷麥】Fix You【第十三章】

Title:Fix You

Rating:G

Pairing:Mycroft/Lestrade(攻受無差)

Summary:遇見Lestrade後,Mycroft的情緒精靈們發覺有些事情逐漸出現變化,而他們開始想要嘗試呼喚Lestrade來幫忙修補Mycroft破碎的心以及破碎的他們……

Warning:【Inside Out/腦筋急轉彎/頭腦特攻隊】AU,增加些許私人設定,正劇走向。

上一章 目錄 下一章


第十三章-

當Intellect解釋完潛意識區域且為何Joy有百分之九十的機率無法再回來後,情緒控制室的氣氛陷入一陣低迷。

「我們要去把Joy救回來,」Anger首先開口,「我們不能丟下Joy!」

Fear緊張的抓住Anger的手,「我們!我們是不應該帶什麼武器過去會比較好一點?」

Disgust咬牙看著Sadness,「Sadness,你怎麼沒有阻止Joy做這種蠢事?」

「我有。」Sadness緊緊抱住抱枕。

「Disgust,你知道Joy的性格!他想做的事情,Sadness怎麼可能阻止的了他?而且這又跟總督察先生有關!」Anger將Sadness護到身後,怒瞪Disgust。

Disgust握緊拳頭,「Joy到底在搞什麼鬼!他是瘋了嗎?有必要為了跟我對著幹跑去那種地方嗎?!」

「現在不是罵Joy的時候!Disgust!」Anger一把抓住Disgust的領帶,「我們得一起去救Joy!」

Fear和Sadness緊張的看著兩隻精靈,Disgust則是用力拍開了Anger的手,氣憤地發出一聲呻吟。

「走!我們去把Joy帶回來!」

『各位,』Intellect突然開口,『我無法允許你們的救援行動。』

四隻情緒精靈都愣了一瞬,Anger直接一拳打在控制台上,「什麼叫無法允許?Joy現在可是消失了啊!」

『你們要前往的地方是我沒有辦法掌控的區域,Anger,』Intellect語氣堅硬的說道,『以實際層面來分析計算,失去Joy對Mycroft的影響並不嚴重,但要是再失去你們其中一名,我不認為我們能夠承擔這個風險。』

『Joy做的錯事已經夠多了,你們不該再去讓漏洞變得更大。』

『所以,我不允許這次的救援行動,絕對不允許。』

XXXXXXXXXXXXXXXXXXXX

Joy看著緩緩退開的Eurus,那雙幽黑的瞳孔彷彿能夠剝奪他清楚的意識,他暗暗的在心裏警惕自己不要忘記Eurus最令人害怕的能力。

這名堪比牛頓的天才女孩能夠重新設置人的腦袋和思緒,儘管這裡是Mycroft的潛意識——

Joy猛地看了看四周,然後極為困惑地望著一臉平靜的Eurus。

「等等,妳、為什麼妳是活著的?」

Joy知道這個問題很蠢,但現下這個狀態他真的只能問出這樣的問題。

Eurus嘴角的弧度彎起後又倏地消失,「Mycroft對我的恐懼超過一切,畢竟,即使是他的快樂,看到我也怕得像隻可憐兮兮的小狗,不是嗎?身為快樂,看到Mycroft的妹妹,不是應該要很開心嗎?然而……」Eurus面無表情的搖了搖頭,接著她像是想到了什麼,「啊,這裡還有吸了毒一直處在死亡邊緣的Sherlock,你想去看看嗎?」

「不,」Joy深深地吸了口氣,「Eurus,Mycroft雖然害怕妳,但是妳能夠出現不就代表他其實也很在意妳嗎?Mycroft是愛著妳的!」

Eurus看著Joy彷彿他在說什麼荒唐的笑話一樣,「Joy,想想他對我做了什麼,Mycroft的愛太可笑了,就好像他對Sherlock的監控、對那名總督察的抗拒,可笑又可悲。」

「不准妳這樣說Mycroft,」Joy咬緊牙關,握緊了拳頭,「妳根本就不知道Mycroft承受了多少痛苦。」

Eurus輕輕笑了幾聲,「不,Joy,我懂他的痛苦,更懂你的痛苦,」Eurus的視線變得極為友善,「我能夠幫助你,幫助Mycroft找回快樂,畢竟說到底,我還是他的妹妹。」

Joy想跑,卻覺得自己的腳被死死黏在地板上,「妳要怎麼幫?」

「Greg Lestrade,」Eurus頓了頓,「我想讓他陪陪我,Joy。」

「什麼?」

「非得讓我慢慢說嗎?」Eurus發出一聲無奈的嘆息,「既然我可以活著,那名總督察也可以。」

「我可以讓Greg出現在這裡?」Joy瞪大眼睛。

「Mycroft的恐懼生成了我,悲傷生成了Sherlock。」Eurus平靜的說道。

「所以,」Joy露出驚喜面容,「快樂也可以生成Greg!」

Eurus勾起嘴角,與此同時,Joy的這句話就好比一道咒語,地上的物件開始漂浮並且聚集起來,燦出極為燦爛的黃色光芒,恍若一顆耀眼的太陽,Joy遮住眼睛,當亮光逐漸消失,只剩下頭頂上的微弱燈光提供照明時,那名銀髮總督察就坐在Mycroft的小床上。

「Greg!」Joy興奮的衝過去抓住男人厚實的手掌,「太好了!有你跟我回去,Disgust就絕對沒話好說了!」

然而Lestrade只是靜靜地望著他,隨後將視線移至Eurus身上,「我是個代價對吧?」

Eurus大笑起來,「真不愧是Mycroft潛意識裡的總督察。」

Joy轉過頭看向Eurus,又看回Lestrade,「什麼代價?」

「Joy,」Lestrade的聲音極為平靜,「我的出現換你的離開。」

淺黃精靈的臉色瞬間慘白,「不!Greg!我們可以、我們可以一起出去啊!Eurus根本阻止不了我們!」

「是的,當然,」Lestrade點頭,「只是,現在還不是我回去的時候。」

「為什麼?」Joy慌張地問道,「為什麼你不能跟我回去?」

「他會被刪除,」Eurus走到床邊坐了下來,語氣帶著愉悅,「Mycroft的意識不願意接受他,他也只有被刪除的命運,所以回去毫無意義。」

Joy愣愣地看向Eurus,「妳是故意的,妳本來就想要讓Greg出現在這裡……」

Lestrade這時卻握住Joy的手,「Joy,回去吧,Mycroft需要你。」

「什麼?我怎麼可能丟下你自己一個人在這裡!」Joy反握住Lestrade的手。

「你剛剛聽到Eurus說的了,我無法離開。」Lestrade露出安慰的笑容,「而且,Mycroft已經醒來了,這代表,你的夥伴們已經在等你回去了。」

Joy想起了Sadness擔憂的藍眼睛,但他還是無法放下眼前溫暖如冬陽的Lestrade,「那、那我該怎麼做才能讓你回來?」

Eurus搶在Lestrade之前開口,「讓Mycroft接受Lestrade,或者,讓Mycroft去追求Lestrade。」

銀髮男人看向Eurus,琥珀色的眼睛染上幾分困惑,而Joy的語氣十分惶恐,「沒有Greg的幫忙!我怎麼可能讓大家同意Mycroft去追求Greg!」

「燈泡,」Eurus彎起嘴角,「還記得燈泡嗎?你可以提供想法給Mycroft,Joy。」

Joy像是被當頭棒喝一樣露出振奮的表情,「對啊!我居然沒想到還有這個方法!」

淺黃精靈轉而緊緊握住Lestrade的手,「Greg,我一定會讓你回來思維殿堂的,一定!請你相信我!我們一定會再見的!」

那雙湛藍眼睛閃爍著無比的堅定,他不捨的放開點頭說好的Lestrade,便轉過身沿著軌道迅速地跑了出去。

當他們聽見木門被關上的聲音時,Eurus毫無喜悅之情的說道,「真是期待後面的事情。」

Lestrade皺起眉頭,「妳做了什麼?」

Eurus站起身,「不,不是我做了什麼,是他們會做什麼。」

黑髮女子指了指天花板,隨後她的黑眸透出幾分危險的氣息,「話說,我很好奇,和Mycroft存在了十八年的恐懼相比,他剛萌芽的快樂又能帶給他什麼樣的作用?」

「妳不好奇,Eurus,」Lestrade平靜的望著她,「妳想要吞噬掉我。」
Eurus驚喜的挑起眉梢,「現實中的你可沒有那麼聰明。」

「我和妳一樣都是Mycroft潛意識裡的人物,妳能得知到的一切訊息,我也可以,」Lestrade直接躺倒在和他的身材相比小了許多的床上,看起來毫不畏懼那雙幽黑大眼,「但我不覺得,你吞噬得掉我。」

Eurus瞇起眼睛,「愚蠢的自信。」

Leatrade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是吧,畢竟我只是突然活起來的一個意識,即使你吞噬掉我,Mycroft還是會一直產生與我有關聯的物品來到這裡,」他閉上眼睛,「只要Joy沒有放棄我。」

Eurus彎起嘴角,「他總有一天會放棄的,Mycroft厭惡那種單純天真的快樂——相信世界、相信人性、相信愛。」

「但那曾經是他的本性,不是嗎?可愛的小Mycroft,」Lestrade露出微笑,「確實,我也無法肯定Joy能不能成功,不過嘛,我會幫他祈禱的。」

「你不害怕我嗎?Lestrade。」Eurus低頭看著那名躺在小床上,閉眼微笑的男人。

「妳一個女孩子有什麼好值得我害怕的?」Lestrade翻過身,「流血的手臂很可怕?還是妳的微笑?還是妳會洗腦我?但妳無法洗腦我,Eurus,我和妳是一樣的身份,妳只能想方設法讓我恐懼妳,然後吞噬掉我。」

他睜開眼睛,抬眼望向Eurus,「這算是妳報復Mycroft的一種手段?」

「即使我沒有吞噬掉你,你還是會漸漸消失,膽小的Mycroft可不打算有讓自己再次心碎的任何可能。」

「那我也會替他哭過後再消失,」Lestrade擺了擺手,「要不妳坐下來吧,我們可以慢慢聊。」

Eurus拉出Mycroft的書桌椅,坐了下來,「我們擁有很多時間。」

Lestrade用一隻手撐起自己的頭,臉上的笑容和洵燦爛,「直到Mycroft願意面對妳。」

XXXXXXXXXXXXXXXXXXXX

正當Anger還想和Intellect爭辯要不要去救援Joy時,Sadness眼尖的發現那顆小燈泡發出紅光,他趕緊伸手按下那顆大大的紫色按鈕,只不過一瞬,Joy就現身在情緒控制室裡頭。

「Joy!」Sadness直接撲抱住了剛穩住身子的Joy,「我們還以為你回不來了!」

Anger和Fear看見這一幕則是大大的鬆了一口氣,然而Disgust卻是直直的瞪著Joy。

但是心急的Joy完全沒有注意到情緒控制室有些詭異的氣氛,他先是慌亂的摸了摸Sadness的頭,隨後掙脫淺藍精靈的懷抱。

「各位!我們得去救Greg!」Joy緊張的高聲道,「他現在一個人和Eurus待在Mycroft的潛意識裡,我們一定要救他出來啊!」

情緒精靈們全都因為這番言論而困惑的皺起眉頭,Disgust綠眸裡的怒火則是越來越高漲,Joy沒有理會大家的困惑,便逕自走到擺放燈泡的櫃子中拿起一顆燈泡。

「但是Greg無法回來!因為Mycroft不接受Greg,可是只要我們讓Mycroft去追求他,去接受他!潛意識裡的Greg就可以回來了!」Joy拿著燈泡,一邊開心的跟大家說明,一邊快步地走向控制台。

Disgust忽地兇狠的擋住了Joy的去路,「夠了!Joy!你不要再胡鬧了!你知不知道你剛剛究竟做了什麼蠢事情?!你知道你闖去多危險的地方嗎?!」

Joy愣了幾秒,「我這不是平安回來了嗎?」淺黃精靈拿著燈泡在Disgust的眼前晃了晃,「好了,Disgust,你不要生氣了,我還得去救Greg——」

一聽到Greg的名字,Disgust瞬間爆炸了,從一開始遇到Lestrade後便壓抑到現在的情緒終於在這一刻凝結成一團後無法控制的爆炸了。

「不要在管他媽的Lestrade了!你根本就不懂我為了保護你們付出多少努力!」

Disgust一手揮開Joy拿著燈泡的那隻手,過大的力道令Joy痛得拿不住燈泡,那脆弱的玻璃製品便直直的向地板飛去,清晰的破碎聲響剎那間凍結了一切。

所有情緒精靈都低頭望著那顆碎裂在地板上的燈泡,Disgust緊繃著臉看向Joy,後者漸漸地咬緊了牙關。

「你說我不懂?」Joy的湛藍眼睛燃起炙熱的火焰,「你跟Intellect什麼時候讓我跟Sadness自由的碰過控制台了你告訴我?!我為什麼要懂你!Disgust!你根本就是自私的剝奪了我們的一切!」

「自私?!」Disgust猛地揪住了Joy的襯衫領口,「誰才是那個自私到極點的傢伙!就為了一隻蠢金魚不停打亂我們的步調!不停破壞大家的和諧!甚至還擅自闖進Intellect無法幫助的區域去!差點回不來了!誰才是真正自私的精靈?!」

「我是為了要讓Mycroft快樂啊!你們根本沒給Mycroft快樂的機會!我不自己去爭取!你們會給他嗎?!」

「Mycroft過得很好!」Disgust怒吼出聲。

「他哪裡過得很好?!你們不要再自欺欺人了!Disgust!你根本就是一個完全錯誤的領導者!

Disgust一瞬間瞪大雙眼,受傷的情緒閃過那雙綠眸,隨之而來的是更深沉的憤怒,他緊緊抓著Joy的襯衫往前一推,Joy不禁向後跌了幾步。

你才是那個Mycroft根本不需要的存在!

猛然高漲的怒火在淺黃精靈的胸口處燃燒,Joy和Disgust都在此刻高舉拳頭。

發覺情況不對的Sadness和Anger一個箭步踏了出去,Fear惶恐的站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

Anger橫亙在Disgust身前,壓制住那隻狂怒的淺綠精靈,Sadness則是緊緊的抱住了激動不已的Joy。

「夠了!你們別吵了!」Anger怒吼出聲,「通通都給我冷靜下來!!!!」

接著他轉頭看向Fear,「Fear!你去讓Mycroft睡覺!」

Fear驚跳了一下,便急急忙忙地跑到情緒控制台前。

因為噩夢而思緒亂成一團的Mycroft想起明日一早的重要會議,他煩悶的翻過身,闔上眼睛。

『等等,我不覺得我現在進入休眠狀態——』

「給我閉嘴!Intellect,現在就是你進入休眠狀態的最好時機!有什麼事情明天早上再說!」

Anger對著控制台吼完後,便和收起拳頭、呼吸急促的Disgust怒目而視。

「Disgust,請你結束這場鬧劇,」Anger停頓了一瞬,「你是我們的領導者,根本不該挑起任何衝突。」

Disgust閉上眼睛別過了臉,此時淺紅精靈轉身看向Joy,「Joy,你的胡鬧得到此為止了,這次的行為真的太超過了。」

Joy的湛藍眸子轉而多出幾分哀求,「我們得去救潛意識裡的Greg,Anger,我們必須插入燈泡讓Mycroft去追求Greg。」

「不,Joy,請你看清事實,」Anger搖著頭,「除了你以外,我們大家都沒有想要讓Mycroft和總督察先生在一起。」

Joy的表情空白了,他茫然地看著Anger,「可是你們不都因為Greg和別人在一起而生氣難過嗎?」

Anger垂下眼簾,「這些總都會過去的。」

讓Mycroft睡著的Fear走到Anger身旁,「Joy,我們、我們只是希望大家都能像以前一樣和平相處……」

Joy的眼角忽地抽了一下,他的表情突然充滿憤恨和不滿,「那不過就是表象的和平罷了!告訴我!你們何時給我任何一點操控控制台的權力了?」Joy扯開抱著自己的Sadness,「你們通通都是一個樣!」

Joy怒吼完,便逕自轉身走離了情緒控制室,Disgust則在此時惡狠狠地推倒了全部的椅子,他氣喘吁吁的看向站在控制室中央的三隻情緒精靈。

淺綠精靈的嗓音裡壓抑著怒火,「去休息。」

Fear顫顫地開口,「可是、」

Disgust怒吼出聲,「去!休!息!」

三隻情緒精靈互看彼此後,頹下肩膀離開了這個氣氛沉重之地。

XXXXXXXXXXXXXXXXXXXX

在Sherlock忙著守護Mary的期間,Joy和Disgust陷入冷戰,雖然他們看起來和平時沒有不同,但是他們都沒再和彼此說過任何一句話,Anger、Fear和Sadness都有嘗試想要幫忙,卻沒有半點方法破除這樣的對立,他們只能默默祈禱這個狀況可以早日解除,可以恢復和以前一樣的和平相處。

只是,上天似乎沒有聽見他們真誠的祈禱。

當John一同隨著Mary的遺體被救護車載離,Sherlock孤身一人回到貝克街,Mycroft獨自坐在水族館內,凝望裡頭悠遊的魚兒時,Lestrade卻在此時走進了這個有些昏暗的空間。

「Mr. Holmes。」

Joy一聽見Lestrade的聲音,立刻丟下手中的書本,從沙發上衝到控制台前的椅子就坐。

『Joy,冷靜。』

「我很冷靜。」Joy專注的看著螢幕。

Disgust只是用眼角瞥了淺黃精靈一眼。

Mycroft拿起斜放在一旁的雨傘站起身,目光依舊注視著玻璃牆裡頭的魚兒,「Lestrade總督察,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Lestrade抿了下唇瓣,「我只是想跟您說,Sherlock和John——」

『打斷他,百分之八十的機率,他又要說那些無用的話了。』

Disgust瞇起眼睛,「好。」

Joy咬緊牙關,Sadness趕緊靠近Joy,握住後者的手。

Mycroft抬手制止了Lestrade說到一半的話,他緩緩道出口,「生命終會死亡,人心終會破碎,關心毫無益處,」,公務員轉頭看向後者,「這是我從小就教導給Sherlock的信條,讓他藉此深刻學習,也不是壞事。」

Lestrade有些不可置信地看著Mycroft,眉頭微微皺起,「這也是你從小到大的價值觀嗎?」

Disgust哼笑了一聲。

那雙灰藍逐漸變得高傲冰冷,「當然,人都會死,有什麼好值得為此難過呢?」

Leatrade深深地凝望著Mycroft,琥珀中透出的卻是難受的心疼,他像是終於克制不住什麼一樣開了口,「Mycroft,你知道你在孤立你自己嗎?」

Disgust像是被打到了痛處,他的綠眸裡燃起怒火,「他在說什麼鬼話?」

『Disgust,冷靜。』

Joy嘲諷的笑了一聲,「Greg說的是實話啊。」

『Joy,若是你這種挑釁行為持續下去,我只能請你離開情緒控制室。』

Mycroft瞇起眼睛,「Lestrade總督察,請你注意自身的言論。」

Lestrade搖了搖頭,他沒有因為Mycroft的語氣中的冰冷而退縮,「Mycroft,你不是一個沒有心的人啊,我看過你為Sherlock難過的模樣、」

『打斷他。』

Disgust毫不猶豫地的拉下拉桿。

「Lestrade總督察,」Mycroft調高音量再次打斷Lestrade的話,語氣恍若寒冰,「我認為你過度抬高了自己的身段,若是你沒有要事向我說明,恕我先行離去。」

「這絕非過度抬高自己的身段,Mycroft,」Lestrade直接擋住了公務員的去路,「我只是喜歡你。」

Joy露出欣喜的表情,Disgust反倒發出一聲極為嘲諷的冷笑。

Mycroft冷哼了一聲,「你真有如此癡情嗎?總督察先生,和女法醫的約會不是還挺愉快的嗎?」

Joy猛地看向Disgust。

Lestrade愣在當場,Mycroft側過身繞過Lestrade,正打算離開這個昏暗的空間,銀髮男人卻忽地轉過身語氣急促的開口,令Mycroft止住腳步。

「你若不喜歡我,又何必要在意我和其他人有約會?」

Disgust的臉色瞬間凝結了一瞬。

Joy大笑出聲,他跳了起來,「終於抓到你了,Disgust!你何必要記得這個呢?你明明就、」

『坐下,Joy,』Intellect迅速開口,『Disgust,你需要——』

「不需要,」Disgust變回原本的表情,不願理會身旁吵鬧的Joy,「這只不過是Lestrade自己的過度解讀罷了。」

被命令的Joy憤恨的瞪了出聲口一眼,還是勉為其難地坐了下來,他依舊努力地等待著出手的時機,可是Joy萬萬沒想到Disgust完全沒給他一點機會就直接砍死了他的路。

Mycroft的灰藍閃過一絲慌亂,但又很快地恢復過來,他極為優雅地轉過身,望向那雙美麗如寶石的琥珀眼睛。

「請勿自作多情,總督察先生,」Mycroft微彎的唇邊帶著幾分嘲諷的笑意,「我從未喜歡過你。」

Disgust還沒放開緊握住的手桿,他的臉頰就先被Joy狠狠地招呼了一拳,過大的力道讓Disgust的整個身體直接撞上坐在一旁的Anger。

「你根本就是個高傲自大的混蛋!」Joy惡狠狠地怒罵道,「Greg還在等著我去救他啊!」

還沒有精靈反應過來,被揍的Disgust就直接站起,「你才是愚蠢到沒有盡頭的白癡!」他舉起拳頭使盡全力的往淺黃精靈臉上一揮,「說什麼Lestrade等著你救?你根本無法證明!!!」

Intellect早在Joy揮出拳頭的那一瞬間,鎖住了整個控制台。

Lestrade的眉頭緊皺,萬般不能理解的神情在他臉上浮現,Mycroft依舊沒有理會,只是淡淡地說出告別的話,便轉身離開了水族館。

『住手,兩位。』Intellect嘗試開口阻止已經打成一團的Joy和Disgust,可是毫無用處。

站在一旁的Anger發出一聲怒吼,頭頂冒火的他毫不猶豫的走上前去,猛然揪住兩隻精靈的襯衫領子,「夠了沒!你們夠了沒!」

被抓住領子的Joy和Disgust這才停下了拳頭,他們的臉上都帶著慘烈的瘀傷,Anger用力把Disgust往控制台的方向一推,「給我去做好你該做的!Disgust!」

接著Anger怒瞪向Joy,「Joy!這已經超過我能忍受的範圍了!你知道你做了什麼嗎?!」

「怎麼樣!你們又要把我關禁閉了嗎?!」Joy瘋狂的怒吼著。

「不用你們說!我自己來!沒有Greg我也不會再回來了!你們就讓Mycroft失去快樂一輩子吧!」

淺黃精靈用力掰開Anger的手,毫不留情地直接離開了情緒控制室。

Anger轉過頭看向捂著傷口的Disgust,「你最好找個時間跟他好好處理一下,要不然我們都快被你們兩個逼瘋了!」

Disgust不發一語,臉色陰沉的坐回自己的位子上。

Fear不安的十指交握,Anger發出一聲沉重的嘆息,Sadness則是沉默地抓著抱枕走了出去。

一陣極為難受的沉默之後,Intellect卻突然開口,『你們的人際關係搞得真是糟糕啊。』

Anger瞬間握緊拳頭,「你真該慶幸你沒有身體,Intellect。」

TBC.

恩....仔細看看就知道Eurus到底做了什麼....

评论(16)
热度(37)

© 凌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