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雷麥】Fix You【番外三】

Title:Fix You

Rating:G

Pairing:Mycroft/Lestrade(攻受無差)

Summary:遇見Lestrade後,Mycroft的情緒精靈們發覺有些事情逐漸出現變化,而他們開始想要嘗試呼喚Lestrade來幫忙修補Mycroft破碎的心以及破碎的他們……

Warning:【Inside Out/腦筋急轉彎/頭腦特攻隊】AU,增加些許私人設定,正劇走向。

上一章 目錄 下一章


番外

關於回到思維殿堂的Greg……

回到思維殿堂的Greg其實一點都不無聊,儘管思維殿堂中隻有他這樣的意識體存在,但是Intellect和小工人把他專屬的房間布置得很好——應該不是說很好,而是說太誇張的奢華了,那間房間的內部幾乎變成一幢豪華別墅,超大臥室、起居室、書房、運動室…甚至還有個室內遊泳池?!

在Joy歡天喜地以及搭配Intellect即時補充的導覽之下逛完整個房間的Greg,隻能呆愣的看著那雙閃閃發亮的藍眼。

「怎麼樣?怎麼樣?你還喜歡嗎?!這裡超棒的對吧!我們有空說不定還可以拉著其他夥伴一起來個電影之夜!」

『在Mycroft睡著的時候?』

「當然啊,不然我們什麼時候能一起來這裡?」Joy回答的理所當然,隨後他突然想起一個重點,「啊,你無法在場,因為Mycroft睡著你就不見了。」

『沒錯。』

當Joy正在取笑還是憐憫Intellect之間糾結的時候,Greg這時才從方才所見著的景象中回過神來。

「等等,兩位,請你們等等。」

淺黃精靈將注意力拉回了眼前的銀髮男人身上,「嗯哼?」

Greg抿起唇瓣,擡眼思考了一下,接著他抱起雙臂,「首先,你們先聽我說,我很感謝你們為了我準備了這麼豪華的房間,但是、呃姆,我實在是不太能接受這樣的環境,更重要的是照顧起來太麻煩、」

『Greg,請勿擔心這些小事情,你從今日起將會有專屬的小管家,協助你生活一切大小事、』

「等等,Intellect,等我說完!」Greg擡手朗聲打斷Intellect的話,「我想麻煩你們一件事情,是否能把房間改建成普通樣子就好了呢?例如說現實中的Greg家,那我住起來才比較習慣。」

『Greg,你家太、』小了。Intellect沒能說完,就被Joy制止了。

「Intellect!」

淺黃精靈的視線在回到Greg身上時又隨之軟化下來,他露出極為完美的笑容。

「Greg,因為Mycroft每天都在收集與你相關的訊息,這些資訊太大量,所以我們才決定蓋出這麼大的房間,讓空間不會過於壅擠,更何況,之後如果我們常來找你玩,我們還有這麼大的起居室可以陪你一起看足球比賽!你想想!這有多棒!」

『Disgust又不喜歡、』

「閉嘴!Intellect!」Joy惡狠狠瞪了出聲口一眼。

Greg看著他們的互動不禁笑了一下,他摸了摸Joy的頭,「好啦,別在兇Intellect了,他也隻是實話實說,我知道我原本的家太小,但你們可以按照我家的擺設再做空間的擴充不是嗎?還有,我也知道你們其實不怎麼喜歡看足球比賽,所以真的不用勉強,覺得想我了再來找我聊聊天就好了。」

極少被摸頭的Joy露出靦腆的笑容,他看了一眼出聲口,「如果Greg想要這樣的話,我們一定要使命必達的對吧?」

『對。』

Greg的嘴邊弧度洋溢著暖心的溫度,「謝謝你們。」

XXXXXXXXXXXXXXXXXXXX

身為意識體的Greg並不怎麼需要休息,而他也樂於觀察小工人們從早到晚不停的忙碌,看看Mycroft又收集了什麼和他相關的事物進來,或是偷看Mycroft珍藏的和Greg相關的記憶球(好吧,應該說是正大光明的看,畢竟那些東西就是擺在他的房間內。),隻不過,當Mycroft進入睡眠,Intellect下線、五隻精靈們都去休息後,躺倒在長沙發上看書的Greg本來以為他會度過一個清靜的夜晚,沒想到卻被突然出現在身旁的白衣半透明幽靈嚇了好大一跳。

看見Dream時,Greg差點嚇得把手上的哈利波特第一集都丟了。

「我的老天,你就不能先出個聲嗎?」

Dream慵懶的飄在半空之中,「說話很麻煩。」

Greg對於這番話隻是笑了笑,他看向那顆燦出紅光的草莓,「你在讓Mycroft做什麼夢?」

Dream金黃色的眼珠子閃過幾分困惑和茫然,他沒有回答Greg的問題,隻是直直地盯著盤腿坐在沙發上的銀髮男人看。

Greg歪過頭,「怎麼了嗎?」

Dream張嘴遲疑了好一陣子才出聲,「……你為什麼不生氣?」

Greg疑惑的皺起眉,「生氣什麼?」

Dream的睡袍裙襬隨著他的漂浮輕微地上下擺動,「我的懶散?」

銀髮男人理所當然地回答道,「這有什麼好生氣的?而且你現在不就在認真工作了嗎?」

Dream看著銀髮男人不禁愣了愣,隨後那雙燦金眼珠浮現一瞬的了然,「似乎能稍稍明白Mycroft為什麼會喜歡上你的原因了。」

「難不成,」Greg輕鬆恰意的將腿放到木桌上,「你也喜歡上我了嗎?」

Dream硬生生的因對方的話止住了一個哈欠,「……愛情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麻煩,超級麻煩,跟跑腿活、看記憶、製造夢境一樣麻煩,根本宇宙無敵麻煩。」夢境工作者就這樣邊碎念邊往下飄,穿過木質地闆,最後消失在Greg眼前。

Greg好笑的看著那塊地闆,他放下腳,彎下腰對著那地方說道,「你還沒告訴我,你在讓Mycroft做什麼夢啊?」

Greg得到的隻有一片寂靜。

XXXXXXXXXXXXXXXXXXXX

「Greg!早安!」Joy開心的對著來開門的Greg道早,Greg臉上浮現一個溫暖的笑容,伸手摸了摸眼前情緒精靈的燦金色頭髮。

「又要去拯救世界了?」

「哈哈哈哈,對啊,每天都在拯救世界!我愛這樣的Mycroft!」Joy興奮的跳上跳下,「等等我讓Sadness來找你聊天!晚上會讓Anger和Fear來找你玩!」

Greg眨了眨眼,「Disgust呢?」

Joy發出一個嗤笑聲,「他才不敢來找你!哈哈哈哈,一個害羞的膽小鬼。」

『Joy,你該進來情緒控制室了。』Intellect突然催促道。

「好好好。」Joy扭了扭嘴唇,便笑笑的向Greg揮手說再見,當Joy的身影消失在不遠處的門後,銀髮男人再次聽見那有些冷冰冰的電子音。

『Greg,你想逛逛思維殿堂嗎?』

Greg叉起腰,眼露好奇,「你是要當我的專屬導覽員嗎?」

『沒錯。』

Greg看向情緒控制室緊閉的門扉,彎起嘴角,「I總管趁著主人們沒注意的時候開小差不是好事吧?」

『這並不是開小差,隻是充分利用我的能力,來幫助你認識Mycroft的思維殿堂。』

Greg開懷的笑了起來。

XXXXXXXXXXXXXXXXXXXX

「今天Mycroft又需要做夢了?」

Greg皺起眉,因為Dream幾乎每晚都會來到他的房間,讓那顆草莓亮出紅光,可是想想對方這麼懶於工作,Greg不得不疑惑起來。

「……對。」Dream遲疑了一陣子才回答。

「為什麼?」Greg靠到沙發背上,琥珀色的眸子閃著光芒。

Dream的眼神緩緩地飄向遠方,「按照我的直覺跟本能,Mycroft最近很喜歡做和你相關的夢。」

Greg刻意的壞笑道,「難道不是你很喜歡來找我嗎?」

Dream舔了舔嘴唇,「…不是,絕對不是,工作麻煩、累、還要動,我不如回去睡覺的好。」

「你可以在我這裡睡覺?就不用一直飄來飄去的了。」

「不行,不可以。」

「為什麼不行呢?」Greg突然站了起來,走到Dream的面前,和那半透明的身影極為靠近,「Dream?」

第一次,Greg看見那慵懶的神情瞬間變調,半透明的蒼白肌膚染上和髮色相同的桃紅,那名夢境工作者幾乎是在下一秒就往下俯衝消失在Greg的房間內。

Greg得用力的抿起嘴唇才能夠憋住笑。

XXXXXXXXXXXXXXXXXXXX

Greg抱起雙臂,有些困惑的隨著Intellect的導覽走在思維殿堂裡頭。

回來思維殿堂已經五天,他發現他居然忙得連那擺在桌上的哈利波特第一集都還看不到一半。

他是不是有些忙過頭了?

早上被Joy有精神的早安喚醒,隨後便在Intellect帶領下逛大到不可思議的思維殿堂,偶爾還得使用傳送器回到房間,以免偷跑出來求安慰的情緒精靈找不到自己,在Mycroft進入睡眠時間時,四隻情緒精靈還會努力擠出時間來串串門子,Disgust則是有次趁守夜時間,獨自來到Greg的房門前,沉默又臉紅的遞給了銀髮男人一朵玫瑰,然而半夜時分,還有一隻Dream飄來,滿臉睡意的盯著他,而且Mycroft的睡覺時間實在太短,Dream離開沒多久,Greg就會再次聽見Joy洋溢活力的早晨鬧鐘。

即使Greg的身體不會感到疲憊,面對這種情況,他的精神也有點疲憊了。

『Greg,』Intellect的呼喚拉回了Greg的思緒,『你在恍神。』

Greg扭了扭僵硬的脖子,「Intellect,今天能先導覽到這裡就好嗎?我認為我需要休息。」

『好。』Intellect的尾音未落,光束就照在了銀髮男人身上。

回到房間的Greg走到寢室,讓自己的身體趴落於舒適柔軟的床墊中。

『Greg,若是我有形態,是否能更加了解情緒精靈們?』

銀髮男人懶懶地爬到枕頭邊,翻過身,滿足的閉上眼睛,「嗯?怎麼了?你想造出個身體?」

『那是再更之後才會考慮的事情,目前隻是打算做出全身投影。』

「應該還不錯?」Greg喃喃低語,「能夠有個型態可以互動,是很棒的事情。」

『……我知道了,謝謝你。』

「不會,」Greg打了一個哈欠,「對了,Intellect。」

『什麼事?』

「把你的出聲口從我的浴室跟寢室移走。」

『……好。』

XXXXXXXXXXXXXXXXXXXX

這是一個美好的早晨,當落地窗外的景色緩緩變亮的同時,守夜的Fear大大地伸了一個懶腰,正要打開廣播呼喚大家起床,一大群帶著工頭帽、手提工作箱的小工人便推開門整齊有序的走到控制室理頭,拆拆裝裝忙碌起來。

Fear驚訝的站起身,「等等,你們在幹嘛?」

帶頭的小工人走到Fear面前,向Fear遞出一疊文件,「Fear主人好,此次改裝為I總管的命令,請勿擔心,大緻上隻需要十分鐘的時間便可完成。」

Fear低頭迅速掃過手中的文件,在全數瀏覽完之後,淺紫精靈睜大了眼睛。

「你們要在情緒控制室加裝Intellect的全身投影器材?!」

「不隻情緒控制室,還有整個思維殿堂。」小工人淡淡地道,好像這件事情隻不過是要把書從櫃子上拿下來一樣簡單。

Fear的嘴角抽蓄了幾下,「Intellect被你們認為是最壞總管果然不是沒有道理的。」

小工人們默默地瞥了Fear一眼,又專注的繼續工作起來。

XXXXXXXXXXXXXXXXXXXX

小工人前腳走沒多久,方起床的情緒精靈們就走進了情緒控制室,而當他們發現熟悉的控制室裡頭多出一個極為不熟悉的半透明身影時,Anger立刻衝到Fear旁邊,將他拉到身後,狠狠的瞪著那名有著燦金髮色的男子。

「你是誰?!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Fear正要開口說明,半透明的身影便率先給予了回應。

『早安,Anger。』

「INTELLECT?!」Disgust首先反應過來,他面露驚喜的衝到金髮男子的面前,「你給自己弄了一個身體?!」

『是的,我是Intellect,』金髮男子面無表情地道,『不過,Disgust,這並不是身體,隻是一個投影型態。』

Sadness抱著抱枕,有些茫然的走到Anger的身旁,眼前的半透明男子有著梳得一絲不苟、整齊有形的燦金色頭髮、一雙美麗透亮的暴風藍以及白淨的肌膚,一身純黑燕尾服和擦得錚亮的黑皮鞋搭配領子上的純白領結,淺藍精靈不禁深深地覺得Intellect給自己弄出來的型態還真是十足的符合I總管的形象。

Anger收回方才兇狠的眼神,面容糾結,「你突然給自己搞個投影幹嘛?」

Intellect正要開口回答,方和Greg道別完、走進情緒控室的Joy一看見那個投影就立刻高聲大叫起來。

「Intellect,你還真給自己弄了一個投影?!」

『你怎麼會知道這件事情?』

「Greg昨天晚上跟我說的啊,他還說他很期待看到你的樣子呢。」Joy走到那個投影面前,光明正大地從頭看到腳。

Intellect沒有理會淺黃精靈打量的目光,將視線移至淺紅精靈身上,『Anger,這個投影設備是為了和你們有更多的接觸機會,並且學習以眼神、表情、姿體來與各位做出良好的互動。』

Joy拍了拍Anger的手臂後,壞笑著說道,「哎呀,Anger,Intellect就是為了要增加自己的存在感啦。」

『並不是,』Intellect冷冰冰的說道,『Joy,請你不要每次都曲解我話中所要表達的意思。』

Disgust發現那雙暴風藍的溫度似乎降了幾度,他趕緊將手放到Joy的肩膀上,把對方推到椅子前。

「好好好,Intellect就是為了要和大家關係更好才決定要這樣做的,是吧?」

『…隻是嘗試。』

Joy還想說什麼,但在得到Disgust的瞪眼後隻好閉起嘴巴,後者再次朗聲道,「好啦,大家,我們現在都該回位子上認真幫助Mycroft度過今天。」

其餘的情緒精靈們聽了便乖乖的坐到椅子上,Intellect則是靜默地飄浮到Disgust的身旁。

他們肯定得要好一陣子才能習慣這突然出現的Intellect。

五隻情緒精靈極有默契的一同想道。

XXXXXXXXXXXXXXXXXXXX

Greg看著那踏著虛步往自己走來的半透明金髮男子,好一陣子闔不上嘴。

Intellect有禮的向Greg欠身,『Greg,是我,Intellect。』

Greg收回方才呆愣的震驚,他彎起嘴角,「我知道,不過,這樣一看,你跟Dream還真是完全相反的存在。」

Intellect眨了眨眼,『Dream?』

「你不認識他?」Greg訝異的睜大眼睛,接著他了然過來,「啊,也是,你跟他根本就不會遇到,Joy討厭他,肯定也不會跟你說。」

Intellect沉默地望著Greg,等待他繼續解釋下去。

「Dream是Mycroft的夢境製造者,粉色頭髮、金色眼睛,跟你一樣是半透明的,穿著一身白的睡袍,話說我真的很想要他換換衣服,每次看到他都差點被嚇死,不過他人滿可愛的,就是懶了一點,討厭工作,覺得很多事情都很麻煩。」

Intellect聽完後,面無表情的評論道,『聽起來是我絕對不會想接觸的工作者,比Joy還不想,更何況,他還給Mycroft做了很多毫無意義的夢境。』

「所以我才說你們是完全相反的存在,」Greg咧開了嘴,「話說現在Mycroft在幹嘛?」

『主持會議。』Intellect開始踏著虛空向前走。

Greg跟了上去,「是不重要又無聊的會議嗎?」

『Greg,不管是多麼重要的會議,我都有能力可以出現在這裡。』

銀髮男人挑起眉頭,看了一眼身旁的男子,「說真的,在開會的時候開小差真的不是好事,小心斷線。」

『我自有分寸,Greg。』

然而漫步於思維殿堂的兩位男士卻沒能注意到身旁擦身而過的小工人們同時給予了周遭夥伴一個神秘的小眼神。

XXXXXXXXXXXXXXXXXXXX

「記憶球準備好了嗎?」身在與情緒控制室有連結的額外房間裏頭的其中一名小工人低聲問道。

「準備好了。」另一名小工人同樣壓低嗓音說道。

「I總管總是為了一人之私,隨便指使我們,這次我們要來個小小的反攻。」第三名小工人嗓音裡含著危險的惡意。

「也要感謝Joy主人願意提供我們一個這麼棒的意見。」坐在一個小小控制台前的小工人說道,他的手虛放在一個紅色按鈕上。

「反攻計畫,倒數三秒,」全部的小工人不禁都屏住了氣。

「三。」

「二。」

「一。」

「GO!」小工人用力按下那顆紅色按鈕。

XXXXXXXXXXXXXXXXXXXX

Mycroft站在一群愚蠢金魚面前,正主持著會議的中間段落。

情緒精靈們慵懶地靠在椅背,交由Intellect全權處理控制台。

沒想到,那大大的螢幕上突然出現前晚Mycroft和Lestrade滾床的煽情回憶,站在Disgust旁邊的Intellect倏地消失不見。

XXXXXXXXXXXXXXXXXXXX

正向Greg解說房間內容的Intellect突然消失了。

Greg不禁怔了一瞬,「Intellect?」

XXXXXXXXXXXXXXXXXXXX

突如其來浮現於腦海中的煽情畫面,令Mycroft的頭腦不禁空白了一瞬,同時止住了原本順暢道出的話語。

Disgust猛然坐起身,他滿臉通紅、手忙腳亂的把回憶切斷,趕緊接手操作控制台,聲音幾乎等同於在尖叫,「怎麼會突然出現這顆記憶球啦?!!!」

Anger、Fear和Sadness愣在當場,反倒是Joy極為惡意的大笑起來。

「哈哈哈哈哈!誰叫Intellect要欺負小工人,還趁著我們不注意的時候去跟Greg開小差!」

Disgust完全無暇理會Joy的興災樂禍,他隻能尷尬的令Mycroft假裝方才什麼事都沒有發生,繼續主持會議。

沒過多久,Intellect便臉色鐵青的現身於Joy的面前。

『你知不知道你、』

Joy猛然打斷,面露不滿,「誰叫你要瞞著我們偷開分身外掛去和Greg約會。」

『我和Greg並不是在約會。』

淺黃精靈大大的翻了一個白眼,「我的意思是說,你根本不該瞞著我們!」Joy抱起雙臂,「我知道你喜歡Greg——」

『我不是喜歡Greg,我隻是覺得我應該盡到地主之誼,幫助Greg認識思維殿堂。』Intellect面無表情的道。

Joy再次翻了一個白眼,「啊,夠了,我要說的是,請你坦承的跟我們說你現在有開分身外掛和Greg相處好嗎?不然也好歹幫我們實況轉播一下可愛的Greg嘛!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啊!」

Intellect的暴風藍閃過一絲困惑,『你的意思是,希望我將和Greg相處的畫面傳送到情緒控制室?』

「沒錯!」Joy開心的笑了起來,「也算是讓Disgust一解相思苦啊!」

「等等!!我半句話都沒說,為什麼我會莫名其妙中槍?!」Disgust不禁朗聲抗議起來。

「我就是說實話啊,說真的,你半夜去送玫瑰花是什麼奇怪的招式啦?」Joy大笑的說道。

Anger、Fear和Sadness看向因為被爆出秘密而驀地紅得像蝦子的Disgust。

Anger皺起眉頭,「這個招式還真的滿詭異的,Disgust。」

「而且他還什麼話都不說,硬把玫瑰花塞進Greg手裡後就走了。」Joy又一次在Disgust的膝蓋上射了一箭。

三隻情緒精靈同時噗嗤笑出聲來,Fear努力憋住笑拍了拍全身紅到頭頂幾乎都要冒煙的Disgust,「沒關係沒關係,之後我們會努力幫你想出更好的招式的。」

『我也能幫忙。』Intellect默默補充道。

「是嘛、是嘛!Disgust!我們大家都會幫你的!」Joy伸手攬住淺綠精靈的肩膀晃了晃,「你一定可以和Greg有情人終成眷屬的。」

Disgust沉默了好一陣子,才能吐出這樣的回應,「……你真的是不想活了,Joy。」

「哈哈哈哈哈,你才捨不得我死掉啦,Disgust,我知道你超愛我的。」淺黃精靈壞笑著說道。

「不,我愛的是Intellect。」Disgust迅速回嘴。

『什麼?』

「這是玩笑話,Intellect,拜託你不要當真。」

Disgust痛苦的用手埋住了臉。

拜託誰快來救救我吧?

END.

评论(10)
热度(34)

© 凌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