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雷麥】Animals【第二章】

Title:Animals

Rating:R

Pairing:Mycroft/Lestrade(攻受無差)

Summary:Gregory Lestrade的靈魂動物是一隻沉穩直率的銀狼,有一天,銀狼在他們的案發現場發現一隻瘦弱的綠眼黑貓。

Warning:半正劇向,外加額外的世界觀設定。

上一章 目錄  下一章


黑豹看到銀狼的段落有些微變更,
然後心靈對話從斜體改成粗框引號。


第二章

靈界,是靈魂動物的世界,但是這個世界存於哪個次元,人類目前的科學技術仍無法探究,所以這個世界也只能算是一個傳說,畢竟大多數的靈魂動物並無任何相關記憶,極少數的靈魂動物才會保有,然而原因究竟為何,在這些極少數案例的共同點,便是誓言。

靈魂動物在原本的世界下過至死不渝的誓言,不管為何,誕生於此世才可能擁有靈界的記憶——為了完成誓言。

銀狼在回程的路上思索著關於靈界的事情,Lestrade察覺Gabriel的沈默,他挑起眉頭,在離開那台黑車,回到倫敦人潮擁擠的街頭時才伸手碰了碰銀狼的前額。

『在想剛剛那隻黑豹?』Lestrade的大手前後撫摸了幾下,銀狼本能的眯起眼睛享受。

『如果他擁有靈界的記憶,那他究竟是下了什麼誓言?和我又有什麼關係?』銀狼甩甩身體的毛髮,踏出步伐,肉墊碰觸到粗糙水泥地才讓牠有回到現實世界的感覺。

『一定把你追到手之類的?』Lestrade說完便忍不住嘴角的抽動噗哧一聲笑出來。

銀狼翻了一個大白眼,琥珀狼眼無神的瞥向探長,『你知道你這樣說,代表那個大Homles就有可能是你的靈魂伴侶嗎?』

Lestrade的表情立刻轉換成驚恐的神色,『不不不不不不!太恐怖了!我絕對不想再跟Holmes家的人有牽扯!』銀髮男人的五官糾結一塊,『更何況是變成親密到不行的伴侶關係。』

『我也不想。』Gabriel沒好氣的說著,『反正我們半點頭緒也沒有,要是那隻黑豹記得我,牠和那人肯定會再有動作……』

銀狼停下腳步,一個不怎麼好的念頭閃過腦海。

『等等,Greg,要是黑豹記得我,那他肯定知道我的真名。』

Lestrade眨了眨眼,心中油然升起一股莫名的恐懼。

『如果那個Holmes用真名來作為要脅?』

銀狼感受到主人的情緒,靠向前用身體蹭了蹭對方的腿。

『我們絕對不會任他擺佈,』琥珀狼眼暗淡下來,『就算他能知道我的真名、就算他手握大權,我們都不會為此屈服。』

Lestrade的手指撫過Gabriel的背脊,在靈魂動物的安撫之下,恐懼轉化成堅定的信念,好看的雙眼閃過幾分光芒。

至於Gabriel認為不好的念頭只對了一半,畢竟他們對Mycroft和黑豹的糟糕關係一無所知。

黑豹確實知道銀狼的真名,也清楚記得他曾許在心頭、堅定不渝的誓言,可是這所有的一切牠萬萬不會傾訴給與牠間隔一扇門的主人—Mycroft Holmes。

Micheal趴坐在一個高級長沙發上,這裡是Mycroft機密辦公室的門口,那扇鐵門緊緊閉掩著,而牠就是一隻巨大的看門猛獸,當有人靠近,黑豹便得直挺挺的坐起,透藍的眼珠子帶著威嚇和傲慢凝視來人,直到聽見主人那聲請進。

而黑豹本身其實討厭死這個裝模作樣的舉動,如果真的可以,牠寧願懶洋洋的趴縮在辦公桌下方,舒服的窩在主人的腳邊,但Mycroft厭惡牠,所以他們根本不可能共處一室。

是的,Mycroft和Micheal的關係並不是後者的尖銳導致,而是Mycroft打從心底厭惡牠,黑豹沈默地看著眼前抖羽毛的渡鴉,用大大的豹掌揮了揮,想要牠飛回Anthea的座位去,沒想到渡鴉絲毫不理會,反而刻意的拍拍翅膀跳到黑豹身上,用尖尖的喙戳了幾下黑豹的耳朵才離開。

Micheal忍住追鳥的衝動,但還是在渡鴉要飛離時,神速的用豹掌拍了一下渡鴉,只聽見渡鴉嘎呀一聲,Micheal的腦海裡就響起Mycroft的警告。

『Micheal。』

黑豹憤怒的翻了眼睛,傳送了極為火爆的情緒回去,然而Mycroft回應的不是安撫,是更加強烈的威壓,受到衝擊的黑豹一瞬間不禁發出細微哀鳴,黑豹難受的眯起眼睛,暗暗想著他們之間的連結,為何Mycroft總是能掌控得如此冷血無情。

『不要用情緒威嚇我,』Mycroft冷冰冰的說道,『更何況,今天下午的差錯,你還沒給我一個交代,你應該知道我對於Sherlock相關人等的重視度。』

Micheal痛苦的甩著尾巴,Mycroft在連結裡的舉動就好比用手活生生的緊緊抓住牠的心臟一般。

『沒什麼好說的,那個探長就是一個善良又正直的人罷了,你那些骯髒的手段絕對沒有用處。』

Mycroft聽出Micheal痛苦的語調,卻沒有減輕施壓,『我沒有打算再做什麼,只是你的反應十分特別,』男人的聲音變得輕浮,『你記得那隻銀狼,你記得靈界過往的記憶。』

力道加重,Micheal幾乎疼的想怒吼出聲,但牠忍住了。

『夠了!Mycroft!不是所有事物都會乖乖受你掌控!你休想掌控任何人!不管是我!Sherlock!還是Eurus!』

施壓驀地消失,黑豹大喘著氣,疲憊的倒在沙發上。

『看來,那隻銀狼在你心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Mycroft淡淡地說著,『有趣。』

黑豹睜大眼睛,明知該忍住驚慌卻沒有辦法,『你打算做什麼?』

『我只是做了一個小猜測,』Mycroft頓了頓,『但我的猜測若是為真,那便代表Lestrade探長有可能是我的靈魂伴侶,不過—』

『你根本不信這套!』

『但這件事情特別有趣,或許我們能來談談條件?』Mycroft的語氣帶著些微笑意。

『什麼?』

『畢竟Lestrade探長對Sherlock來說用處極大,我也需要這樣值得信賴的人照顧弟弟,而你和銀狼之間的誓言,你也必須去完成,所以,你若是好好告訴我你們之間的過往,我可以去接近Lestrade。』

Micheal瞪大眼睛,『我不會告訴你銀狼的真名。』

『我不需要知道牠的真名,更何況,牠對你一無所知。』

『為什麼?你明明那麼討厭我?』

『Sherlock更加重要。』

Micheal對於這個回答只覺得心情五味雜陳,牠沉思著,畢竟主人的利用意味過重,要是銀狼的主人被玩弄了感情呢?而牠真的能夠影響Mycroft讓他愛上Lestrade?靈魂動物在靈界的感情,在人類世界真的能代表主人之間的契合?

可是Mycroft這麼厭惡牠。

Micheal憶起銀狼見著自己的茫然眼神,然後是未來Mycroft恍若冰霜的藍眼注視著Lestrade,沒有絲毫感情,只有利益。

不,那不如讓Gabriel永遠保持現狀,也好過讓Mycroft靠近他們。

Micheal哀傷的閉起眼睛,長長的黑尾巴靜躺在沙發上。

牠沒有自信能夠影響Mycroft,即使他們曾經那麼要好,可那也是十分久遠以前的時光了。

『不,我不接受這個交換。』

Mycroft訝異了一瞬,但他沒再逼迫,『若是你回心轉意,可以告訴我。』

如果你懂得愛,我會告訴你。

但Micheal沒有說出口,牠張開眼,回憶起靦腆的小Mycroft,還有在靈界裡,活潑又討人喜愛的帥氣銀狼。

Gabriel,我們之間的感情會延續到人類世界,不管怎麼樣,我都會找到你,再一次與你共同生活。

那是Gabriel要離開靈界,牠們幻化成人類模樣緊緊相擁時,Micheal在牠耳畔堅定說出的誓言。

TBC.

久違填坑,我把筆電賣掉,等新筆電入手中,入手後會回來把坑填完,然後用手機打文發文真的好痛苦....所以字數少請原諒我QQQ

评论(7)
热度(41)

© 凌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