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雷麥】Animals【第三章】

TitleAnimals

RatingR

PairingMycroft/Lestrade(攻受无差)

SummaryGregory Lestrade的灵魂动物是一只沉稳直率的银狼,有一天,银狼在他们的案发现场发现一只瘦弱的绿眼黑猫。

Warning半正剧向,外加额外的世界观设定。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第三章

Gabriel离开灵界三年后,Micheal才听见人界的呼唤,总是悬挂着的心终于得到解脱,牠望着前往人界的桥梁,迈步奔跑。 

Micheal是多么期待牠的主人,多么期待再次见到Gabriel。 

走过桥梁,黑豹压低身体走进一个灿出温和白光的小洞穴,继续向前走,光线却越来越亮、越来越亮,当白光完全包裹住牠时,不禁停下脚步。 

Micheal的心中忽地响起一名小男孩的软绵声音。 

MycroftHolmes, 我是MycroftHolmes。 

黑豹闭上眼,立即明白这是主人的声音,属于主人的姓名。 

接着牠感知到周遭环境,睁开眼,发现牠回到了幼兽时期,而隔着棉被,幼黑豹正坐在主人的肚子上。 

一头柔软的姜红发、圆滚滚的白皙面颊配上细微的点点雀斑,微胖的体形,以及⋯⋯有双略显困意的蓝眼珠,看得出来他正努力从睡梦中清醒并看清眼前事物。 

牠有位样貌十分可爱的人类小主人,Micheal不禁心情愉悦地想着,同时静静等待对方开口,Mycroft则是微微撑起身体,天真的蓝眸闪过一丝复杂的情绪,但在微弱的灯光下,Micheal没有注意到。 

「⋯⋯黑猫?」 

Micheal用兽掌拍拍男孩放在胸前的手,『不,我的主人,我是豹,一只黑豹。』

Mycroft看起来有些不自在,他尝试使用心灵对话,『叫我Mycroft就好。』 

『好的,Mycroft。』 

黑豹跳向Mycroft身旁,用头和身体亲密的蹭了一下对方的手臂,Mycroft眨了眨眼,不禁回以温柔的抚摸。 

XXXXXXXXXXXXXXXXXX 

Micheal在Mycroft第三栋别墅的客房里茫然醒来,透过灵敏的听力和嗅觉,知道主人正在影视厅独自享受电影和美酒,牠晃了晃头,又在衣柜上方卷缩起身体。 

当初那个纯真可爱的姜红发男孩早就消失,取而代之是现在与世隔绝、甚至连灵魂动物都不愿碰触、孤傲的Mycroft。 

Micheal略为忧伤的想,那场大火烧去了Sherlock的回忆,也烧去了Mycroft的童年。 

以及他和主人原本的关系。 

『走开!你什么忙都帮不上!』 

『你能破解她的歌曲吗?可以吗?!』 

『够了!你一点用都没有!我不需要你的帮助!不需要你!』 

Micheal用力甩了甩头,想把那些深记到现在的话语甩开,随之脑海里浮现了Gabriel的身影。 

好险那时还没跟Mycroft说Gabriel的事情。好险。 

忽然之间,从Mycroft那传来不安的情绪,Micheal直觉地站起想冲向Mycroft的所在地,后者倒是立刻发出指令。 

『到门廊。Sherlock出事了。』 

Micheal愣了一愣,便跳下衣柜,甩掉细灰尘后,走向门廊,过没多久,Mycroft脸色阴沉的带着伞,前往刚停好的轿车内,Micheal只得跟着跳上车,一路上他们没有任何交谈,但Mycroft复杂的负面情绪不停地冲击着黑豹,牠默默承受这一切,但同样担心着Sherlock。 

当车一停妥,Mycroft径自开门就前往医院,黑豹忧心忡忡的跟在后头,但Micheal没有想到的是牠居然能再看见Gabriel,忽地传来突兀的惊喜感令Mycroft皱眉,而他没有回头,只是用心灵感应向Micheal发出警告,黑豹顿了顿,难受的看了自家主人一眼。 

Mycroft站定在一脸自责的Lestrade面前,「你好,Lestrade探长,」冰蓝双眸迅速地扫过Lestrade的全身,「发生了什么?」 

探长身旁的银狼坐在主人的脚边,银亮的毛发混着大片暗红色,看着距离Mycroft稍远的黑豹,眼神透出淡淡疑惑。 

「我给了Sherlock一个诡异的案件,希望他能帮忙给予线索,但是他并不只想当个安乐椅侦探......」 

毕竟他热爱冒险,小时候还想当个海盗,找Mycroft做副船长。Micheal在心里默默的想。 

Mycroft瞇起眼睛,「所以他找到线索,独自去抓犯人,结果把自己弄得身中2刀。」 

Lestrade点点头,「......是的。」 

Mycroft没再说话,他绕过Lestrade坐上了医院墙边的塑料椅,Micheal沉默的跟着Mycroft行动,尽力不将视线放在Gabriel身上,探长和银狼则是互看一眼,前者也坐上和官员隔着一张塑料椅的位子,后者安静地靠在Lestrade的脚边,此时的沉默彷佛一团浓雾包裹住他们,难以呼吸,直至Mycroft双手交迭置于直立的木伞柄。 

「Lestrade探长,」直挺坐在地上的Micheal内心震了一下,Lestrade和银狼则是看向满脸愁容的Mycroft,「坦白说,我不知道我该拿Sherlock怎么办。」 

「和毒品相比,让他沉迷于案件之中,当然是较好的选择,只是Sherlock热爱冒险,比起用文字破解难题,他更爱亲身经历,但是,这也给他带来致命的危险。」 

Mycroft抿了抿嘴,「这次是他还懂得给自己一条活路,若下次他不懂呢?我又能怎么帮他?」 

Micheal专注地看着Mycroft说完这段话,牠能听出Mycroft声音里的无助和悲伤,但是牠什么情绪都没有接收到,一种深沉的恐惧从黑豹心里蔓延开来,Mycroft皱起眉头,却一眼都没瞧自家的灵魂动物。 

Lestrade望着Mycroft,沉默蔓延许久,只见银狼温和的用头顶了顶主人的手,Lestrade深吸口气。 「我也不愿意看见Sherlock和毒品纠缠一辈子,他是有能力的年轻人,所以我才会提供案件给他,只是我没想到他会这么莽撞.......」Lestrade顿了顿,「我并不清楚你的确切身份,但看起来你有能力提供更多的协助去从旁阻止或预防Sherlock的冲动行事。」 

Mycroft眉头微皱,眨了眨眼,「所以,你的意思是?」 

Lestrade的手开始抚摸着银狼,银狼则是舒适的靠着主人,「若是有案件需要Sherlock,我会第一个向你汇报,让你可以提前知道Sherlock的状况。」 

Micheal只能怔怔的看着Mycroft露出感谢的微笑,友好地说道:「十分谢谢你,Lestrade探长。」 

XXXXXXXXXXXXXXXXXX 

Sherlock急救结束,转到高级的单人病房,他的灵魂动物因为主人受伤变成病恹恹的幼猫,卷缩于主人脚边,Lestrade则是在一切都安置好后才愿意离开,当病房门一关上,Micheal便再也忍受不住的开口。 

『你为什么要这样对Lestrade?』 

坐在沙发上的Mycroft只是淡淡地瞥了一眼Micheal,『我只是向Lestrade吐露出我的担心而已。』 

黑豹咬牙切齿,『你根本就不是真心的!』 

Mycroft终于正眼看向Micheal,『我的担心有多么真实,你应该是最清楚的。』 

Micheal愣了一愣,对方继续说道:『更何况,若是能和Lestrade探长保有联系,你也能经常看到那只银狼,不是吗?』 

Mycroft见黑豹没有回应,稍稍抬起了眉,『你不在意我对待Sherlock的方式,遇到Lestrade探长,却有如此激烈的反应。』 

黑豹静默许久,『因为我已经没办法改变你对待Sherlock的方式,但如果是Lestrade探长,或许我还能做点甚么,毕竟他对你来说不过是枚随手可弃的棋子。』 

Mycroft皱起眉头,『除了让Lestrade探长帮助Sherlock之外,我对他毫无意图,况且你已经拒绝了我的提议,我没有任何理由接近他。』 

黑豹咬了咬牙,『但难免之后......』 

Mycroft接了灵魂动物没能继续说下去的话,『我会爱上Lestrade探长?』 

Micheal的尾巴啪啪啪得打着地板,焦虑流露于透蓝眼底,Mycroft握住伞柄站起,走到Sherlock的病床边,嘴边的笑意如寒风般冰冷。
『你有个点说对了,我确实把Lestrade探长视为随手可弃的棋子,但......爱?』Mycroft瞥了一眼黑豹,『这是什么愚人节笑话吗?』 

Mycroft灰蓝色的眼珠子毫无感情,『Micheal,我不可能爱上一只愚蠢的金鱼。』 

直扑而上的复杂感受不禁令黑豹垂下耳朵,Mycroft给予的回答是好还是不好,Micheal竟然无从断定。 

XXXXXXXXXXXXXXXXXX 

当车门碰得一声关上,坐在主驾驶座的Lestrade只是躺靠到椅背上,神情疲倦,银狼利落地从副驾跳至后座,趴了下来。 

「那个混小子.......」Lestrade瞥向自己满是血迹的衬衫,用手抹了抹脸。 

银狼听见主人的碎念,『好险他平安无事。』 

Lestrade叹了口气,发动车子,踩下油门,引擎低声作响,「Gabriel,你真的认为对Sherlock哥哥的承诺没有问题吗?」 

Gabriel站起身甩了甩身体,被血迹沾染的毛发依旧纠结成一团,『即使有问题也没办法,我们根本无法控制那个小鬼,而且也都对那男人心软了。』 

「但他看起来真的很在意Sherlock,只是两个自大天才相处在一起根本不懂怎么表达感情。」Lestrade转转脖颈,尝试解除酸痛。 

『而且他们爸妈应该是特别偏心Sherlock,他才会这么恣意妄为,也敢跟哥哥作对。』 

「听你这么一说,这哥哥做得还真是辛苦。」 

银狼没再回话,他沉思着方才初见黑豹时的画面,灵魂动物和主人的互动似乎并不亲密,Lestrade发现银狼毫无反应,看了一眼后视镜。 

「Gaby?」 

银狼抬头望向Lestrade,『嗯?』 

「你在想甚么?」 

Gabriel再次趴了回去,『我在想那只黑豹。』 

「怎么?你想起你跟他在灵界的事情了吗?」 

『没有,我没有想到,只是感觉黑豹跟他的主人似乎不怎么亲近......』

「你说他们刚进医院的时候?」 

『对,你不觉得那个时候他们像是各走各的?黑豹根本没跟上那男人的脚步。』 

Lestrade眼睛上抬一瞬,「......好像有这么一回事,但如果他们感情不好,这对我们是不是好事?」 

『我不能确定,可是如果他们真的感情不好.......』 

「黑豹的日子肯定过得很不愉快,」Lestrade接续灵魂动物未说完的话,「毕竟『Mr. Holmes』如此强势。」 

琥珀狼眼静静地望着虚空中的一点,『Greg,我休息一下,到家再跟我说。』 

Lestrade应了一声便专注在开车上,Gabriel阖上眼睛,却无法抹去脑海里那倒映自身身影的透蓝眼眸。 

若真有特殊的过往和誓言,未来总会出现提示,否则,我们根本不可能在茫茫人海中相见。

TBC.

 


评论(8)
热度(21)

© 凌黎 | Powered by LOFTER